為什麼看別人談戀愛比自己談還甜?

時間 2021-06-05 06:14:04

1樓:叫我富萍大人

歐買噶!這個問題問得好,我曾經複習完休息時回頭看到班裡的乙個男同學給他嬌羞可愛的女朋友剪指甲,他輕輕地抓著他女朋友的手,那女同學靠在他的身上,他剪的小心翼翼,生怕剪著他女朋友的手指頭。還有,我每次複習完課間休息的時候,那個女同學會小鳥依人的靠在那個男同學的身上,手握著男同學的手,悄悄地問那個男同學什麼問題。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曾經我也喜歡過這個男孩,他跟我說他是渣男,長的也不帥,但是他對這個女同學也太好了吧,太溫柔了吧,他們好甜啊啊啊,我也想要人給我剪指甲,我好羨慕我這個女同學,我們是好朋友,雖然她得到了我曾經喜歡過的男同學,但是我也祝福他們,一直好下去嗷!

2樓:空谷羅漢

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感受,人沒有感受就沒有思維。同樣一件事,環境不同、物件不同、心態不同、時間不同、要求不同,當事者的情緒各異,感受也不會一樣,這很自然。人遇到的任何事情,只有當事者自己才有切身的感受,看到的聽到的都是表面現象。

看到一對夫妻親親熱熱的散步,回到家裡也會發生磕磕碰碰。給成功者戴上光環的那一刻,不知要吸引多少羨慕的眼光,成功者奮鬥的艱辛卻沒有乙個人能看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感同身受,所有的酸甜苦辣都要自己親自品嚐。

相愛相戀永遠是人類美好的話題,永遠與甜蜜相伴。儘管如此,每個人對甜蜜的感受,總有差異。旁觀者看到的甜蜜,也許當事人的感受十分平淡,當自己看到別人很幸福的時候,也許別人也在仰慕你的美滿。

甜蜜是一種感受,這種感受需要優良的心態和愉悅的情緒去支撐。任何環境裡發生的任何事情,失去了這個支撐,再好的事也會變糟。優良的心態是自我修煉的結果,愉悅的情緒是自控能力的體現。

戀愛是人生旅途上最美麗的風景,當兩情相悅的時候,鬧點小彆扭,耍點小性子也是甜蜜,也是美麗。男人習慣把甜蜜的愛藏在行動中,女人喜歡把甜蜜的愛藏在嘮叨裡,這需要當事人去認真的感受。

3樓:小趙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我自己就是那種比較自卑的,看到別人和男朋友特別恩愛,自己會羨慕,但不會嫉妒,然後如果她兩鬧什麼矛盾了,自己會特別著急就感覺好像自己的戀愛寄託在別人身上

4樓:綿羊小居

我自己覺得人都是嚮往美好的事物的,所以看別人談甜甜的戀愛會對愛情有更美好的憧憬。特別是好多女生哈,看的時候就已經把自己代入進去了,幻想的物件就是自己喜歡的男孩子(偷偷說一句,我看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

5樓:Morningstar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看到的都是別人幸福的一面,自己體驗過才知道酸甜苦辣,身在其中反而不覺得多美好了。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看別人戀愛我也覺得超幸福,很羨慕,幻想自己也有甜甜的戀愛,但是從未有過。我每次都麻痺自己說:單身也挺好的」,如今奔三了也這麼走過來了,習慣了。

我現在也沉浸在幻想中,寧願用看別人天天的戀愛來填補自己的空虛,也不願自己去認真談一場戀愛,畢竟,代價太大。

6樓:藍海時見溪

大抵是自己對於所謂的愛情早已看清面貌,所以對周圍人還抱著極大熱忱談戀愛這件事覺得如此勇氣是自我沒有的一種艷羨吧,就像你明明桌面上擺著的酒入口甜回苦,但是還有人不斷的拿起那杯酒一飲而下,而且就喝下的人的外表情看這杯酒一直是甜的,而且他人表現出來在我們眼前的戀愛都是甜的,但你自己真實體會就不是那樣了。

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也不知道我表達清楚沒有

7樓:幸會

人在上海,剛下飛機 (阿巴阿巴啊阿巴阿巴啊)。

不要比較幸福。留心身邊的人,小心你沒看懂你的他,就已經錯過了。你男朋友有愛你的方式。

8樓:尋找626

就像你談戀愛一樣你會把自己雞毛蒜皮難看的事給外人看嘛? 別人也是一樣的給你看了他想讓你看的到底如何冷暖自知也不是說別人一定是自己過得不好曬出來自己的戀愛卻很幸福我是說大部分人戀愛情況差不多的所以找伴侶要多看人品經濟能力和自己相當至少大的矛盾不會有

9樓:那就這樣吧

你說為什麼別人的戀愛那麼甜?自己談戀愛卻感受不到那麼甜。

這種問題也很常見啊,小時候覺得別人的玩具更好玩,別人碗裡的更好吃,工作了就覺得別人的工作更容易,戀愛的時候覺得別人的戀人也更好之類的……

這個問題可以轉換成:為什麼總是覺得別人的才好呢?

人性就是如此。如果給你個機會,把彼此的生活轉換,肯定你還是會找到羨慕對方的點。

張愛玲說: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愛情是如此。

工作呢,朝九晚五固定的羨慕做別人搞市場的提成高,搞市場的又羨慕別人收入和生活都穩定;小縣城上班的羨慕大城市的工作光鮮,大城市的羨慕小地方的工作安穩輕鬆。別人的工作是快樂大本營,自己的工作是荒野求生。

沒有過過別人的生活,你並不會了解他的日常。你只是把那些不知道的幻想得很好,所以才覺得這麼好。

10樓:小慧慧

別人談戀愛肯定對外展示兩個人甜甜的部分嘛,那些不快樂的事情大多數人還是不願意讓外人知道的

至於自己,戀愛肯定不止是有甜甜的部分,看待的角度不同而已。你如果只關注你們的矛盾和問題,而不去發現和創造讓你們快樂的事情,那麼你的戀愛當然不甜啦

11樓:北笙

這個問題,,就像是你談戀愛的時候別人看著也是很甜很甜啊,你們之間的問題大多數只有你們彼此知道,有脾氣鬧矛盾別人也很少會關注。就像你總看著別人家多好多好其實大部分人情況都差不多的。

你看到的都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兩人鬧矛盾的時候也不會想讓別人知道看到的呀。

12樓:心理諮詢師陳孝鵬

每個人都是好面子的,對於自己的感情經歷也是這樣;

比如自己在談戀愛的時候,自己是願意和周圍人分享戀愛中的甜蜜呢?還是會去分享戀愛中的糟心事呢?

比如和物件在外面的時候,是喜歡讓彼此甜甜蜜蜜的呢?還是隨便怎麼相處就好了。

人性就是把好的一方面去展現給周圍人,而對於戀愛的整體好壞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你只看到別人戀愛積極的一面,沒有看到別人相處不好的時候,就會以為別人戀愛一直都是很幸福的,所以自己就會覺得:看別人談戀愛比自己談還甜;

自己談戀愛還要經常去維護這段感情,看別人談,類似於刷韓劇一樣,把自己帶入到女主的位置,感受各種甜蜜就好了;祝好~

談戀愛是幹嘛?怎麼談?為什麼要談?

天還算晴 因為我喜歡你呀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對我們的未來充滿期待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願意讓你佔據我的整個世界因為我喜歡你,所以願意讓你對我的事情指手畫腳因為我喜歡你,所以對你沒有底線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想和你談戀愛。 淮言 其實人都是利己主義的 選擇去喜歡,依賴,是為了保護自己 取悅對方,也是取悅...

羨慕別人談戀愛成雙成對 自己也想談 可是每次接觸乙個男生到一定程度就會抗拒 獨處會覺得很尷尬 怎麼辦

主動一點,一起去看電影逛逛街。培養培養感情 這是正常情況,我也會這樣不過現在習慣了。我建議你也要習慣自己獨處,因為沒人會一直陪著你 因為那個男生你還不夠喜歡,或者是你不喜歡男生?自信一些哦,所有的問題在未來都會找到答案呢 我乙個男的怎麼知道啊,等我有錢了去泰國旅遊一次,再來回答吧 人生漫漫,小學 初...

為什麼談戀愛越談越不想結婚?

匿了吧,女盆友也玩知乎.實話實說和我女盆友在一起之前,確實奔著結婚去的,現在已經談了一年多將近兩年,我們即將二十五六歲了。異地戀,不在同乙個城市工作,但相隔一兩個小時車程,能經常見面吧。結婚將意味著要承擔更多的責任,越往後談,越是對結婚充滿恐懼。雖然也不怕承擔更多的責任,畢竟這是乙個男人必須要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