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很頹廢 想法很悲觀 總有或多或少的負能量輸出,該怎麼調節呢?

時間 2021-06-03 13:57:30

1樓:三智設計事務所

只要你有勇氣走出去換個環境換個工作換個職業,背景離鄉,一心搞錢,這樣就沒有心情想這麼多了

最後有點點錢了處個物件,沒有合適的人就追個七個八個最後有物件了就痊癒了

2樓:小雪

我也常常這樣,嘗試過很多。

沒有別的辦法,讓自己動起來,走到人群中去,精氣神就來了。去看看別人的生活,和別人談談心。祝福你

3樓:阿黎-Ali

其實很多人的負面情緒,都是由對自身的不滿或者缺陷而產生的。比如,你家庭沒有別的家庭好。你的工資沒有別人的工資高。

你的成績沒有別的成績好。又或者跟暗戀的物件玩的異性很好看,很優秀。這些都是日常所見的會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很頹,一無是處的例子。

人是一種自私的生物,所以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想跟自己對比一下,來看一下是否自己比那些人更優秀,所以就有了對比。有對比就有傷害,無可避免的。所以,這就有了所謂的理想,願望,幻想。

然而,要想實現,並不是反思一下自己的不足,或者單純地,三分鐘熱度地努力一下,向那個目標去奮進就可以達到。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才有持之以恆的動力。如果,你說我就是這麼頹廢,我就想那麼頹廢,那不好意思,我清楚地告訴你,你連頹廢的初衷都不知道,你那不叫頹廢,而是叫迷茫,因為頹廢只是你迷茫的藉口。

如果你說,我這悲觀的性格改不掉怎麼辦?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怎麼破?那你應該想一下,那些一天就沒停過,可是卻啥不得吃肉的農民工端著一碗青菜飯的樣子。

想一下,醫院那些缺胳膊少腿,纏著紗布,吊著點滴,不能下床,那活動範圍只能在那一張床的病人。想一下孤兒院裡因為父母的遺棄或者父母意外過世,而感受到世態炎涼睜著眼望著天的孩子。相對於他們,我想你應該幸福一萬倍都不止了吧。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悲觀,我只知道這個世界有的是難或不難,生與死。悲觀,那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想法而已。

至於你具體遇到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但我覺得你年齡應該還小,處於乙個迷茫,偶遇挫折就頂不住的狀態,有這想法很正常。不過,還是要認認真真地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最重要。

還有就是,我一直覺得,未來可期,是四十歲以上的人才沒有資格說的乙個詞,我想你應該還沒有吧?

哈佛有一句校訓:從你意識到問題,才是剛剛開始。

加油!你還未來可期!

我怎樣才能知道內心深處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工作 專業和愛好

誠實的葉老師 還有就是他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在我看來,工作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可能一輩子除了睡覺,一半多的時間都在工作。他就是我們謀生的手段,也是在社會上自己提供的服務。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寧願選擇賺錢可能少一點,但是可以體現我做人的價值,可以幫助我更積極快樂生活的事情。 喳 小銘...

自己現在很迷茫,明明知道自己每天都在頹廢,生活也很枯燥乏味,如何才能做出改變!?

豆豆 從你最想改變的事情做起,一件一件來。以我為例 1.血壓低貧血,所以最近一直喝紅棗桂圓茶每天堅持。2.想看書但是感覺好長一直不想下手,那就每天睡前看五頁,當堅持一周之後逐漸增加頁數。3.可以做點自己沒做過或者很長時間沒做過的事情,比如燒一次魚,醃製一次酸菜,去公園發呆,轉轉舊貨市場。4.看感興趣...

有時候總感覺自己很懦弱,很抑鬱,但總不知道如去改變自己這種性格,有沒有大神支支招?

一葉知秋 懦弱和強勢是相對的,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是在坎坷中度過,沒有完美的人生,過分堅硬的鋼反而易斷,江河會順勢而流,才有奔流不息的磅礴氣勢! 蔡幟 我猜一猜哈。就是你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有他人在的時候你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敢與他人產生矛盾。所以一旦遇到問題,你就立刻退居二線把主導權給別人,別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