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更喜歡乙個人獨處的?

時間 2021-06-03 08:52:36

1樓:桃園奈奈生

在我一次次想為別人帶來快樂每次都辦砸,懷疑自己沒有這個技能,最後接受這個事實的時候。

我不擅長與人相處,常常因為不知道說什麼焦慮,也常常因為不合群而反思自己,結果就是自卑,膽怯。

為了不讓別人操心,自己輕鬆,獨處慎好。

2樓:

獨處並不是孤獨。好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很喜歡乙個人獨處了 。也許是性格,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從因為家和同學不在一起開始自己上下學,從高中時候父母不在身邊開始自己吃飯,從大學離家太遠沒有同伴開始自己往返家校。

是不是每個人的獨處都是從被動開始,然後主動愛上?之後上了大學自己健身,自己游泳,自己跑步。我以為自己是找不到志趣相投的人,仔細想想可能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獨處吧。

進一步的我就愛上了乙個人旅遊,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學習。 習慣了不用等別人的恣意。以及開心就放聲笑,難過的時候在路上走著走著大喊發洩不用顧及嚇到別人的隨性。

3樓:Hongggg

跟別人解釋很多,但對方不能理解的時候。

人一多就會累,身心俱疲。

我可以自己看病,自己吃飯,自己看電影,沒什麼不好的,不用說多餘的話,不用照顧別人的感受。

4樓:乙個人

在上大學後的一段時間,大學裡的舍友關係不像高中那樣玩的開,玩的來。有人愛打遊戲,有人愛學習,甚至有乙個舍友說宿舍就是乙個住的地方,當然我對這種看法不贊同也不反對。所以大家基本都是各自幹各自的,偶爾平時吃個飯大家一起去。

但是我感覺這種行為就是表面的朋友,所以不知不覺就故意走在後面。有時乙個朋友發現我自己在後面,過來推一下我,這是還感覺朋友一起挺好的,但是這就是一時的感覺。

最後讓我決定乙個人獨處還是另一件事,前不久有一次高數的期中考試。我把時間看錯了,等到我去到考試已經晚了,我是上一場的考試。我去到正好考完,我在考場門口與他們相遇了。

大家都很驚訝,我居然沒來考試,但是也僅僅是驚訝了。我自己乙個人沒有考試,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僅僅是驚訝了一下,就一起離開了。我不怪他們,畢竟是我自己搞錯時間。

但是從那以後我就明白了乙個道理,靠誰不如靠自己。在那以後我就開始了獨處,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儘管回來後他們會調侃我愛學習。但是我都不在意,所以事情都學會自己去做,靠自己這一句話始終在我心裡迴響著,也提醒這我要學會乙個人。

乙個人學習,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努力變得更好。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對。

5樓:兔子姑娘

上大學之後吧

以前總喜歡黏著朋友,喜歡什麼都一起做

其實現在也想有個人可以做什麼都一起做

只是慢慢發現那個人不太好找

身邊的人或許三觀不同或許沒什麼共同愛好

總有種聊不到一起的感覺很生疏很彆扭

慢慢地還是覺得乙個人好

很自在很自由

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不用互相體諒互兼容忍

不用刻意找話題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6樓:桑梓開花

高三的時候吧,但是感覺很孤獨。

我們從初中開始認識,在乙個寢室,她學習成績比我好,老師也重視。她為人仗義,樂觀開朗,而我那時害羞,安靜,我們說話說得來,很多時候都是我在聽她說,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在一起的時間很多很,比別人親密,我有些依賴她。

(交代一下:我初入初中只有139cm,22kg從三年級開始就自己在家生活,親人只有在過年時相聚,不自信,害羞,安靜)

初中三年,關係越來越好,我不在乎她有很多很多朋友,我只知道:她對我很重要。

到了高中,我們進了同一所學校,分了班,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少了,但我依舊有時間就去找她,可能我的認知還停留在了之前,她的朋友卻不止我乙個,久而久之,我發現她親密的名單裡沒有了我,事情不會和我分享,出去不會叫上我,一起吃飯的人不是我……

我一直記得那個下午,是周五,天還那麼冷,剛放學我去她教室找她,人不在,應該有事的那時,我很想叫她一起,發了訊息也沒回。我站在教室的走廊裡,望著下面的成群結隊離開的人群,(我教室在三樓,她的在二樓)很羨慕,也只是單純的羨慕。

然而,我卻看到了他,跟她室友一起,說話時那麼開心,室友還蹦蹦跳跳的,那是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音,孤寂而又難過,我的好朋友不再是我的了,然後安慰自己,乙個人也挺好,那麼多年都過來了,可是真的好難過。

回想還是有些遺憾,但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她大學在本地,我卻去了遠離家鄉千里之外的北方,這些年都沒怎麼說過話,關係也變成了一般。

7樓:密斯

高三的時候,每天那麼穩定的生活方式,自己一人早讀,做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感覺很踏實,覺得內心比有人一起更舒服。

大學生活,參加了社團,當了大學班長,各種各樣的事情纏繞著自己,那時候最喜歡圖書館的氣氛,在那裡,能找到一絲高三的感覺。

8樓:說來話長的無話

當我可以吃想吃的飯菜時

當我可以有自己的計畫時

當我發現自己更有效率時

你會感激自己不是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而是有了自己的計畫,自己的想法,真的挺好的,建議試一試

9樓:沫茉末默

每天忙於和各種朋友的邀約,而導致自己一點私人時間都沒有,想安靜下來充實自己都找不到乙個合適的時間。這個時候,才發現,相比較於朋友嘻嘻哈哈我還是更適合乙個人呆著多一點

10樓:安徒生

年紀越來大的時候、那個坦言自己想跟你好好在一起的人,你細數了這些年動過心喜歡過的人,唯有他的時候,然後他一聲不吭走了,你會發現乙個人最輕鬆.享受孤獨?屁話.

11樓:丸九

初中吧,我不太想出門,我習慣乙個人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想幹什麼幹什麼,沒人打擾,不會因為去關心別人的想法去改變自己的想法,不會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自己就是第一選擇。享受乙個人的時光。好愛好愛

12樓:

以前跟男朋友異地戀的時候天天盼著男朋友在身邊,現在如願以償也結婚了卻發現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與其看著對方在面前捧著手機一副沉迷遊戲無法自拔的模樣,還不如乙個人窩在沙發上刷刷微博,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我總是有所期待,期待兩個人相處的模樣吧,至少不是現在這樣吧,慢慢的我愛上了乙個人獨處的時候,不會因為對方在身邊玩遊戲不陪自己莫名傷感,不用有所期待,乙個人真的很舒服

你們都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infp?

喵星人家的木犀 最近,剛做完測試。突然開始釋懷或許自己不是抑鬱,只是單純的性格導致。社恐過於嚴重以及害怕醫院導致一直不敢看心理醫生。我不太推薦低階infp報團做朋友。因為我本人,是個低階 infp,情緒波動很大,偶爾還會發負能量。所以我覺得infp報團發負能量很可能.負能量翻滾加倍。以及我個人認為,...

你們都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很窮的

子墨 周圍人比我有錢。有一段時間,周圍人工資都比我高。和老公逛skp 想買忍不下心,看了好幾回還是沒買。想換好一點的房子,奈何太貴。 芹菜 上初中,當時有點叛逆,有一次沒去上學,跟我爸媽吵架了。我當時有一種會被拋棄的感覺,然後就發現自己一分錢沒有,就產生了一種恐懼感。當時我就沒回家,一直到心情平靜了...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不喜歡ta了?

小學五六年紀,乙個男生轉到我們班,他又高又瘦,就是有點黑 到時有很多女生暗戀他,而我也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喜歡上乙個人,或許我只是因為周圍的女生都說他好,所以就開始對他有好感,誤以為自己是喜歡他吧 然後初中我跟他分到了乙個班,嗯 其實我跟他就沒說過幾次話,僅一兩次而已 然後初中那三年,換座位的時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