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愛上乙個時候,我就開始莫名的抑鬱或悲傷?

時間 2021-06-03 05:35:08

1樓:談情0說愛

首先,看到你的問題感覺你自己非常的自卑,有這種抑鬱的感覺也是因為你自己感覺自己很依戀很喜歡而又得不到,所以才有那種無奈的失落感。建議你自己去表白一下,把心理的想法發洩出來,無論結局咋樣,都給自己乙個機會和交代。也希望你早點走出陰影。祝好

2樓:劉秀才

可能這份喜歡一開始就不是平等的,你從心底裡就覺得他不會喜歡你。喜歡並不痛苦,痛苦的是愛而不得。所以,看開點,無所謂,機會來了就抓住,沒有機會就放棄,誰還不是個寶寶?

3樓:

回覆愛笑:

感謝你的回覆。

我第乙個依戀的人是母親,母親愛我。逐步她的抑鬱症發了,我小時候就要聽她對父親的抱怨,讓我跟蹤父親上廁所,看他是否會和別的女人打招呼,我還會聽母親說父親可能要殺了她(後來知道這叫被害妄想),母親還不斷告訴我「所有的人都不愛我,父親也欺負我,姐妹也欺負我,就她乙個人愛我,保護我」。有的時候我媽媽還當著我的面揍那幾個姐妹,讓我看著(我現在忽然感受到她可能說父親也沒有保護她而是欺負她,但是母親似乎無法區分邊界,會不斷投射給我)。

小時候我母親有時候忽然會哭鬧,說我們都和父親站在一起,一起欺負她。有時候我們姐妹也試圖給母親解釋:你是我們的媽媽,我們怎麼能不愛你呢?

(現在想來母親總是這樣,也阻礙了我們光明正大的愛父親)

30歲以後我做心理諮詢很多次後,才發現原來我不幾乎不提父親,心中沒有父親的位置。

直到去年我心中才冒出一句:爸爸,我不能愛你,如果愛你,我就不能愛媽媽了。(被撕裂的愛,對立的愛,隱藏的愛。

我今天忽然知道這個原因了,因為母親執意的和父親對抗,同時也渴望父親的愛,而我為了安慰母親,真的壓抑了對父親的愛呀。)

我忽然理解到原來為了滿足母親對愛的渴求,我不得不站隊,壓抑了對父親的愛。小時候我也是渴望和父親親近的,所以有一次我非得用父親洗過的洗腳水我也洗腳了。雖然姐妹們嘲笑我太懶,懶得換洗腳水,而那次還被染了腳氣。

我現在知道我也想和父親有聯接呀。

我忽然意識母親教給我的愛,是自私的愛,只能愛她乙個人,然後敵意父親,敵意姐妹,和這個世界對立。而不是讓我愛這個世界。當然,母親很多時候也不是這樣自私的做的,但這些言語的確深深的影響了我。

4樓:知魚之樂

抑鬱是沒有愛的功能的,如果有愛的能力這個世界就像黑白色突然上了彩色一樣,你這個情況我分析就是太年輕,或者你愛的人都不愛你造成的

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乙個人的?

我喜歡理工科好的男孩子,從小到大都是。我覺得理工科學得好的男孩子,思維特別縝密,特別聰明有魅力。然後我又很喜歡對社會,商業新事物有觸角的人,我覺得那類人很敏銳,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會很多我不會的技能,我覺得他們的世界很豐富。還有,我很喜歡認真的男孩子,我覺得他們的眼裡有光,哪怕不修邊幅,也特別可...

高中生活剛開始就喜歡上乙個女孩子怎麼辦?

山崎繭五郎 作為一名男高中生來說,我在開學一開始就開始尋找好看的女生,但是礙於自身的條件較差,不敢進一步追求,也沒有這種勇氣。如果題主也是抱有這種心態,如果你只是覺得好看,那不如像我一樣,冷靜下來,可以多看幾眼,然後進行自我疏導 1 思考 自己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從題主的描述上來看,題主剛剛進入高中,...

我愛上乙個人渣我該怎麼放下

離歌笑 既然是人渣就沒有什麼好留戀的,拜拜就拜拜,下個會更乖!把花在人渣身上的時間,拿來做一些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不好嗎jm!可以試著找一項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樂器 跳舞 學一門語言什麼的,提公升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做這些事情,減少想念人渣的時間,久而久之,你越來越好,就會反映過來 人渣他不配。 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