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對抑鬱症患者自傷又不在乎的行為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6-03 01:51:58

1樓:金牌大劍人

嘗試回答一下:

通過自傷自殘,緩解因為憤怒轉向自身引起的內疚、焦慮和無力感

通過虐待自己的身體,象徵著對自己內化的某種外部客體(如敵意的目標人物)進行攻擊

2樓:

Enmmm 你怎麼知道他們自殘又不在乎的?我就很在乎啊,你是沒體會過那種難受到想通過軀體的疼痛來緩解的心情。可是並不是所有的抑鬱症患者都自殘啊,最起碼我不會,就算那種想拿刀子劃胳膊的慾望再強烈,我也能控制的住。

至於有什麼看法:心疼和害怕

心疼是因為我能夠感同身受。害怕是因為他們就這樣被情緒控制從而傷害自己、也害怕那猙獰的疤痕。

另外,如果所有人都把抑鬱症當成病人看待,那抑鬱患者恐怕很難有痊癒的時候了……為什麼?因為可怕的心理暗示。

3樓:

自殘只是為了緩緩發病的痛苦和自殺的慾望

在死亡和疼痛面前,懦弱地選擇了後者,也是最快能冷靜的辦法在死亡的邊緣上遊蕩了一圈還能把自己拉回來,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還重要嗎?

發病的時候,我們是病人,對病症無能為力

所以,發病時,別再用正常人的行為和表現來看待和要求我們!

在堅持吃藥表現正常時,患者跟正常人根本就沒有區別!也一點都不需要別人的看法!

我們需要對感冒發燒流鼻涕時候的表現有什麼看法嗎?

別再動刀了,指甲刮手臂也挺疼的,傷害沒那麼大最理智的出路,是吃藥冷靜!

求求你們了,吃藥靜靜!!

4樓:

自傷的原因:

抑鬱症的四種表現之一是麻木感,有的時候太麻木了,需要刺激痛覺確認自己還活著。

看法:我會藏好傷疤,不需要別人的看法。

5樓:元寶

用生理上的疼痛轉移精神上的疼痛,刀口都是在衣服能遮住的地方;

沒想過用自殘博取同情,從沒讓人發現,只是碰巧找到乙個能發洩的方法而已。

6樓:

自殘行為(自我傷害)可能有很多原因,我沒有做過專門的了解,僅從已有的知識和個人經驗來談一談。

①一些抑鬱症患者對自己有著強烈的憤怒,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或者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因此通過自殘來自我懲罰。

②精神痛苦和軀體痛苦有些相通的地方,如失戀後和社交拒絕(social reject)的「心痛」可以吃止痛片來緩解。因此我猜測(以及個人經驗),通過自殘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精神上的痛苦。

③有些自殘行為來自特定的人格型別患者。如上文 @寧靜 醫生所言,自殘的行為可以獲得他人的關注、避免被(在意的)人拋棄、向他人表達攻擊,或者其他繼發性獲益。

抑鬱症患者的行為該被無條件體諒嗎?

如夢 就在幾十天前我的乙個抑鬱症患者朋友就對我作出了這樣的事情,她是臨時轉來的學生剛來時我們是同桌,因為擔心她會不習慣我待她很好不想讓她孤獨,也她患有抑鬱症,老師和同學都對她很好,說話也怕傷害到她語氣都比較溫柔。一段時間後她越來越敏感,認為我從她來我們班就針對她,說我欺負她,並且在老師面前一直哭訴。...

如何看待某些抑鬱症患者的某些無語行為

佳long 抑鬱症患者,是抑鬱症,而現在大部分矯情的人只是抑鬱傾向心情網抑雲,真正的抑鬱症患者真的不會隨便把情緒外露的,他們一向活的很謹慎,身邊的大部分人不會知道他有抑鬱症,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其實都很將就別人,也很溫柔的,我們都怕別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因為什麼?因為這種偏見,因為這個問題下的回答,抑鬱...

如何看待抑鬱症患者的自殺行為? 是自我解脫還是一種逃避。?

周記 個人看法,不太算是解脫也不是逃避,只是覺得在這個世界已經沒有自我存在的意義了,所以才會這樣做,也可能在那個時候,他會覺得他只是乙個流落在地球的外星人,通過這種方式他可以回到母星 遐思 在我抑鬱症掙扎著最痛苦的一段時間,重度抑鬱症給我帶來的不止是生理上的一些折磨,比如厭食,長時間失眠等等在生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