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幻想分手後男朋友來挽留我,是不是心理病態?

時間 2021-06-02 20:56:11

1樓:讓光照進來

題主的這種幻想與害怕被拋棄有關,被拋棄的恐懼當然源於我們早年的經歷。長大成年後,一部分人會隨時攜帶這種恐懼,不敢走入親密關係(這大概是小時候被傷的較重的);還有一部分人根本意識不到自己這種恐懼,走入了親密關係,但是卻在關係中重複一些模式去呈現這種恐懼(這些是我認為受傷較輕的),例如總是各種「作」,逼得自己或對方常常說要分手的。當然,當事人很難把這些和被拋棄的恐懼聯絡起來,往往是要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才能意識到。

回到題主的具體問題,常常幻想與男友分手,其實是把自身對被拋棄的恐懼投射到了男友身上,即:你無法拋棄我,而是我要拋棄你!這樣我就不用承擔被拋棄的恐懼了。

可是無論是誰先發起的拋棄,總歸是分手後變成孤單的兩個人了,這種結果是難以忍受的。所以題主幻想男友總是來各種哀求,這樣兩個人就可以重歸於好了,最終結局是完美的。兩個人最終不會分離,而且男友替題主承擔了被拋棄的恐懼。

可以說是題主在想象層面玩拋棄/被拋棄、又大團圓的遊戲。這是題主解除安裝自己對被拋棄恐懼的一種方式吧。

男朋友劈腿,絕情跟我分手,我死命挽留,我們還能在一起麼?

Turbo 小姐妹,這個要看你能不能接受出軌過得他,我以前分手之後,我男朋友沒有出軌,我們和好的,其實你不要看那些別人說,出軌了就不要回頭什麼的,你還是要看自己對他的感情,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選擇,還有他的態度 今天你值得嘛 何必和自己過不去呢 如果他不優秀,他的損失,你會遇到更好的 如果他優秀,挽...

分手後,男朋友挽留,該不該繼續在一起?

愛穿裙子的螢火蟲 誒,留個腳印吧 是因為當下我也遇到了這樣的萬古難題 乙份真摯的感情伴著未來將要因此面對的更多的坎坷,和放棄這段感情揹著可能以後都無法再遇見如此讓自己牽掛的感情,到底該選擇哪個,沒有人能百分百堅定某乙個方面的選擇。沒有百分百的完美。所以選擇只能是你當下最想要的。可能已經沒有對錯和哪個...

送命題 男朋友提分手女生挽留,和好後女生問男生當時提分手是想讓女生挽留還是不想。怎麼回答?

守望暗夜 這個要看分手的矛盾是否不可調和。只要不是移情別戀,男生提分手也很痛苦的啊。有幸兩種分手我都經歷過,如果是真的移情別戀男的提分手,根本就沒迴旋的餘地。如果是有矛盾,也希望各位女同胞們在男生脆弱無助的時候多體諒體諒,他也許真的是壓力太大了,大到自己無法處理。 kchymx 男生都提分手了,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