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害怕身邊的人學會本來只有自己擅長的事情,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心理?

時間 2021-06-02 01:33:21

1樓:公務員樹洞

很正常,無非是害怕別人超過自己,奪了自己的彩頭。一方面,要包容理解別人的成功。另一方面,要繼續提公升自己,保持「龍頭」地位。

2樓:世界的微塵裡

原地踏步的得失之心

換句話說你的格局小,只想侷限在當下的程度

你若心有鴻鵠,就不會在意這點競爭,不斷進步才是乙個人最大擅長技術只是魚,而你應該掌握漁,然後用魚去交朋友或組織隊伍,變競爭為合作或者領導!

實在想安逸,這樣的想法也無可厚非,你的東西憑什麼要送人呢。只是等別人自己搞懂了,超過你了,他們是不是也會防著你的。要知道,一兩招致不了富的

3樓:敦刻爾克

拿我自身舉例子。如果身邊突然出現了乙個人,他在我所擅長的領域也有所造詣。我會怎麼辦?

我的話,會先不漏聲色,然後了解他擅長到何種程度。如果發現他不及我,那麼我自然會有一種當然的輕鬆與自信。以上令人發笑的心裡變化,可以回答為什麼害怕身邊的人學會本來只有自己擅長的事情了。

(* ̄︶ ̄)

那麼,題外話,如果發現我在相關領域不及別人。會有自卑嗎?我不這麼覺得,因為你們可以互相交流,互相理解。樂觀的去看待,這就是一種雙贏。何樂而不為?

4樓:青龍樂遊

哈哈,其實我覺得這個很正常啊。

談到這個問題,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當然因為自己不夠好啊。我承認這一點挺重要的,畢竟,天天被罵,誰也不會開心。

但是,好?什麼才算好,考上清北復交算好?考上哈佛算好?還是進入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前一百人算好?

事實上,我們會發現,好這一點其實是沒有止境的,而人們語境中的"好"更多的是對人自身的認可啊。

灌點參湯,如果你願意試試,你其實最快樂的時候是在你沉浸在你熱愛且擅長的事業中的時候,你會真的感到很快樂,而那種快樂平靜且安穩。

我上面這幾段話,其實你不看都無所謂,但是知乎真的不是乙個尋求答案的好地方。因為了解乙個道理和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理解這個道理是完全不一樣的,與其在知乎上看那些自己日子都不知道過得咋樣的答主的答案,還不如自己在生活中尋找自己的答案,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

為什麼身邊本來很善良的人後來會變得不可思議的「壞」?

香爺 因為人之初,性本善的善不是善良的善,更直白一點是說 純 不管動物還是高階動物 人 都是有感情的 感情讓人對其他個體善良或者惡毒 很多人在經歷了很多事情後,會明白很多,大多數人選擇與世界和平相處,繼續保守自己,而另外一些,無法忍受這個世界的 規則 所以與世界為敵 當乙個人有太多對世界的敵意的時候...

珍惜是什麼感覺,該如何學會珍惜身邊的人?

yasgjouvdujbdvnn 我乙個發小,心臟驟停沒了,早上的時候還給我發訊息,中午人就不在了,一點徵兆都沒有,我現在真的很想很想他,有時等會忘記他已經不在了,失去他已經5個月了,所以我想奉勸各位知友,珍惜眼前人,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匿了就今年,乙個喜歡了我近三年的男孩子,我終於耗完了他對我所有的...

為什麼只有美國可以把本來很幼稚的個人英雄主義拍得這麼看似高大上且有深度?

龍的輪舞 正好相反,集體主義才更難拍出精彩的故事。不信你看,所有的影片都有挑大樑的人。畢竟人和人的生文化形狀還是區別很大的,乙個個完全融入社會,那是螞蟻。 心靈弱小的人想要自救人生,拯救世界,絕佳的信念不是虔誠,而是懷疑 絕佳的情緒不是樂天,而是憂患 絕佳的目標不是贏定,而是翻盤 好萊塢電影裡表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