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朋友的時候別人對我付出我都會回報哪怕是雙倍,但別人不先付出,我也絕不會先付出,這種心理正常嗎?

時間 2021-06-01 23:54:49

1樓:林深處遇鹿

蟹腰說真的,有點不正常,別噴

萬一別人遇到點小麻煩,小棘手,你不得主動幫點忙啊,不是為了回報,至少有點同情心,另外,無論什麼年齡,都應該善良呀。別噴。直話直說。最後,做好事小事,攢人緣不說,自己也開心,問心無愧呀

2樓:

說明自己不願意做主動的那一方。

以前我對別人也是很好很好

可是發現人家不在意

後來我再也不這麼做了

對我好的人,我也對他好。

前提是對我好。

3樓:法寶鼠來寶

總會有付出的一方嘛。但應該是雙方都同時付出,不要計較誰付出的多少才行,這樣這段友誼才能走的長久。就打個比方,好朋友之間一起去吃飯平時可以AA,但如果他今天付了錢,你其實不需要之後和他平攤,你只需要在下次你倆一起吃飯的時候掏錢就對了,再好的友誼之間也是平等的,但也會讓你心甘情願的付出。

之前聽過一句話說:要借錢的話,要不我就肯定不會借,借了也就不希望還了。這就是真兄弟的感情,相信很多人都有體會,一般人我是肯定不會給他借錢的,但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他能開口和你借錢一定是真的有困難,借出去到也不是怕他不還,而是借給他了就希望他可以度過難關還不還的不重要。

4樓:甘棠棠

很正常,感覺的出來你是個很好的人。

我是那種絕對不會喜歡上不喜歡我的人的那種人。

很多人都會缺乏安全感不確定性,不需要質疑自己,你很好。

5樓:秘密塔吉克

這種心理,不能說不正常,從個人角度出發,每個人都不是善人,每乙個人也不是惡人,以善念待他人,就是種善因,不一定會得到善果,但是在過程當中自己付出了,受到別人的認同,也是一種善果,磁場是會相互影響的,乙個人有正能量,最終他身邊的朋友全是正能量的人,也會影響到事業。

6樓:皮卡沒電了

首先,我覺得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不能說和大部分人的不同就是有問題;拿我自己來說吧,我不是乙個很大方的人,平時在別人沒對我付出的時候,只要覺得幫他忙我自己沒什麼損失我都會順手幫忙,但是在會損害我自己利益的時候我會拒絕或者要求回報。沒辦法,遇到會感恩的人還好,哪怕犧牲自己的一些東西助人為樂我也很快樂,但是不感恩的人,會把你對她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甚至當你不再付出的時候她都會罵你

7樓:王噠噠

沒什麼正不正常,只不過你是乙個很被動的人,而且又怕自己付出得不到回報。所以別人對你好點,你就心存感激,以雙倍的對別人好。一旦別人停止了,你可能就會失望。

我覺得交得到好朋友就像是為自己找的家人,所以要主動出擊,為自己挑個好的。哈哈哈哈雖然說主動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如果我喜歡這個朋友,那可能我看到了她的身上的閃光點,所以想交這個朋友,好朋友要經過雙方的篩選,經過大大小小瑣事,一次次的交心得來的,相互付出可能是時間也可能是金錢,但是再你最需要人安慰的時候,可能她就會及時出現。

8樓:安靜的紳士

個人認為這種想法是無可厚非的,沒有誰有義務對別人付出。題主應該是防備心理很強的人吧。但是作為朋友的話,如果對這個朋友很認可,覺得這個朋友的品行也是很認可的,並且也想跟這個朋友長期保持深厚的友誼,我覺得主動去付出也是可以的。

當然付出肯定是相互的。你可以通過付出來測試乙個朋友是否值得深交下去。如果一直是單方面的付出,那這個朋友就沒有必要交了。

作為真實的朋友肯定不會一直是享受你的付出的狀態,因為這樣會給人佔便宜的想法。

9樓:美猴王

過分追求公平的態度如果是放在交友或者處事方面,有時候會讓自己很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及世間各種紛雜瑣事都不會有絕對的公平。回到你的提問,你說的這個僅僅是你的一種心態,或者說處事的態度,那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通過這種態度的影響最終能不能得到呢?

提問的重點雖然放在主動與否上,本質上其實還是追求公平(怕吃虧),或者說追求人不負我我不負人的義氣,這裡的「主動」在題主的意識層面其實錯誤理解成了一種恩惠,你主動~我加倍對你好,這是一種報恩的心態(其中也會衍生不讓你吃虧、不會貪你便宜、不會辜負他人的心態),是一種教養。

形成這種心態的動機,是對自我形象的高度重視,是對「他人怎麼評價我」的高度重視。

好,現在你深層的需求挖掘出來了,你想要滿足他人的評價,那我告訴你,你永遠只能滿足這個世界上一部分人的需求而已!所以永遠只有一部分人會認同你塑造的自我形象。這部分人是不是你最重要最重視的那些人呢?

如果是,好的,恭喜你你的這種做事風格滿足你的需求。如果不是,那這種做事風格就無法滿足你的需求。

你偏偏要說這樣做是錯的對的?沒必要去糾結,當然,如果是我的看法,我的潛意識並不覺得主動能夠構成一種恩惠(三顧茅廬其實也算是一種主動形成的恩惠),我的理解是很多人主動與否跟他的主觀意願有時候非常不一致,因為受性格內向外向的影響太大了,我們不能去苛責他人性格上的內向,平常心就好。

無所謂對錯。看你想怎樣!

10樓:Abby楊

對,這很正常。

首先得看你從哪個角度去出發,有時候交朋友我們可以主動點,抱著一種不求他人回報,只為自己設立人設、問心無愧的心態,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對他人有所期待,也不會失望,反而或許能收穫好感。

其次,如果你在付出時,總會期盼對方的回報,自然計較太多心裡會容易不平衡。最好的心態就是:不計較得失,自然而然,隨心隨意。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也沒有兩個完全思想相同的人。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11樓:人余林夕華

我也一樣,主要是我們性格沒有那麼主動但又害怕虧欠吧。你不對我付出,說明第一感你我之間沒有那麼的喜歡對方,我也懶得去討你的歡心。你對我好,我知道你喜歡我,那我不能負你,加倍對你好,讓她知道她的選擇是對的是值得的。

我交友就是這樣的態度的,只要自己交際沒出什麼大問題,應該都沒有什麼的。

我和別人交朋友,感覺到了一定時候自己內心會有一定的排斥感,特別難過。越是在乎越會傷害到對方,該怎麼辦?

豆漿配糍粑 渴望別人能了解自己,害怕失去,有點膽小,要強,有點多疑,逃避問題 對別人好,無法要求別人就能同樣的對你,敞開心扉對乙個人總是不容易的,朋友的相處總會分三六九等,不是每段感情都要用很多真心去付出,遇到對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對你身邊的朋友多一點寬容與耐心,就像是你說你容易後悔做出傷害別人的...

當父母說,我對你付出那麼多,你怎麼對我的時候,是不是意味著父母的愛已經變質

91reading英語 當然沒有變質。任何人的付出都是希望有回報的,父母的愛也是如此。一般的關係,用金錢衡量了。但是,親子關係就複雜了很多。隱忍的父母,或者說的好聽,有涵養的父母,不說而已,當然,他們也相信自己的教育,孩子是懂得尊老愛幼的。 Wayway的方了 大部分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但有時候對孩子...

我女朋友的潛意識就是男朋友不管付出多少都不太需要回報,我覺得應該需要回報,請問我的思想有錯誤麼?

大大大魔術師 沒錯,沒有理所當然付出和回報,你愛她,為她付出,就是希望她也愛你。她如果愛你,也會對你付出,讓你知道她也愛你。她這樣說明對你不夠愛吧 C小C 瀉藥,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就算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都不是應該的。你們只是可以在一起可以分開的一段關係的人而已,為什麼就是應該的?說實話,我是非常討厭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