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理學習中,你遇到過哪些障礙與瓶頸?

時間 2021-06-01 23:16:26

1樓:粗毛

自答。樂理其實是一門很有意思的課程,也是一門需要一點點小技巧和感覺的課程,貴在堅持。

其實可以這麼理解,因為很多學習樂理的同學並不是科班出身,也許是興趣使然,也許是為了自己的結他或者其他樂器的提高而學習,所以學習樂理知識是很碎片化的,沒有系統的去學習。

要本人來說的話,其實開始學習樂理最大的問題,也是很多人最大的問題,就是眼高手低。

什麼意思呢?就是很多人,包括我剛開始,覺得1234567也就是do re mi fa sol la si ,這種東西太簡單,為什麼還要學?跳過。

還有就是大調式是什麼?簡單啊, 1234567不用學,跳過。

三和弦是什麼? 三度音程疊加,135,簡單,跳過。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書上還要說??侮辱我智商??

這就是問題所在。

也就是基礎沒有牢固。

如果說你不能正確的推算出大小調的每個公升降,那就好好的看看他們的全音半音的關係,乙個乙個仔仔細細的推算出來。

等你能夠熟練的推算出來,知道他們的關係,知道每個音的音名,唱名,那開始學習三和弦那就不是什麼難事。

和弦掌握了,音程掌握了,調式掌握了,樂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什麼難事。

而不是東一榔頭西一棒槌,我今天知道了c和弦,但是不知道它為什麼叫c和弦。這是很零碎的學習,不會讓你進步反而是讓你退步或者更加迷茫,進而放棄。

到後期學的更多的時候,還有Cmaj7 c 7 A-maj7各種各樣複雜的七和弦等著大家。

所以,怎麼解決瓶頸,就是沉住氣,不要浮躁,如果不懂,就從頭看,肯定學的會。

樂理是基礎中的基礎,一般來說是不會存在瓶頸的,大部分人所說的瓶頸也只是基礎不牢固。

所以,沉住氣,比什麼都強。

說的不好,請見諒,本人也是正在求學的路上,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我會盡我全力幫助大家。

2樓:

樂理的邏輯性。

換句話說,能否自己掌握一些知識之後,通過「理」的方式,結合邏輯甚至數學、科學的思思維模式,把整套樂理體系推導並連線起來、融會貫通,建立起自己的理解框架,而不是單純記憶概念。

你在面試中遇到過哪些奇葩情況?

前段時間通過內推去面試了乙個崗位,前前後後用了將近乙個月的時間,原本以為一切順利,HR也是說晚和我聯絡確認其他的資訊,結果就沒有下文了,之前問他說是晚點聯絡我,等了幾天再問結果,內推我的朋友才聯絡我說他們的招聘需求改了。我就無語了,我自己猜到是推辭的話,估計是招到人了,一直那我做備選,但沒有通過面試...

在書法學習過程中遇到過哪些瓶頸?

五石漆煙是書法家 你每走一步都會有乙個瓶頸,進步的路上不是平坦的,這要到自己學習的過程中才會說的清楚,也可以去看看我的文章,希望對學習書法的人有幫助哈,祝你成功 墨之北 我覺得,最大的瓶頸就是臨創轉換。這應該是所有學書之人必須要面對的乙個難關。對於初學者,或業餘書法愛好者,我相信臨帖臨的好的應該非常...

你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過哪些困難?

李舟 人際關係潛規則,和人交往時,一定要小心別人的誇讚 想在社會上早點混出頭,有3個習慣是必須要改變的。哪3個?人云亦云,懶惰,還有推卸責任。沒有自己主見的人,只能成為乙個追隨者。但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說的話,做的事,都帶有自己的目的性,如果不加分辨,只能被人家帶到溝裡去。懶惰就更好理解了,比如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