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孩子,內心卻不夠強大,我是不是不合適結婚?

時間 2021-06-01 21:31:31

1樓:桃桃

之前看過乙個故事,夫妻約定好了做丁克,突然有一天丈夫跟妻子說在外面有人了情人還給他生了個孩子,要離婚,乙個幸福的家庭還是得要有乙個孩子的。

如果你足夠愛乙個男人,那一定會為對方生乙個小孩。沒有誰都有像陳松憐那樣運氣能遇到乙個好丈夫張鐸。

2樓:海日

個人覺得不是,結果不單單是為了孩子,而是有乙個志同道合的人可以名正言順的在一起。所以也有的是人就算不怕但也不會要孩子,孩子是愛情的結晶但不是全部。

3樓:WoW

不是的,並不只有生孩子這條路。好不容易來到這世界上,有理想就去努力實現,讓自己充滿活力,活得精彩。跌倒了,就站起來繼續前進。為自己而活,不枉來人間走一遭。

4樓:心晴

1.先想清楚自己不想生孩子

2.你認為內心不夠強大,是缺乏自信的一種表現,自信需要自己在生活中慢慢的建立。

3.單從這兩點來看,你並沒有不適合結婚。

5樓:派大星

沒有不適合,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只是可能你還沒有做好準備,沒有做個當乙個母親的準備,可以試著讓自己內心更加強大,再去適應這些事情

6樓:

不會啊,可能每個時期的想法都不一樣,但是不生,老了可以住很好的養老社群。

我知道乙個爺爺以前是乙個公司的董事,老了之後兒女都靠不住,還是用自己的錢,買養老保險啥的,讓保險公司的人處理住院醫療保險等等。我們國家老齡化比較重越來越大,以後針對老人的福利或者產業會更好的。

7樓:別叫我也怕

新時代不想生孩子的女生挺多的吧,至於適不適合結婚,我覺得主要還要看雙方相愛程度吧,孩子只是一方面,但是又是挺重要的一點。結婚後,時機到了,他對你也很好,說不定就想生了呢

8樓:從0開始

生孩子---自己受傷,不生孩子---父母受傷。

生孩子---痛3年,不生孩子---痛30年。

如果自己不想生,可以考慮領養乙個,血緣關係其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重要。

9樓:薑荷

只要對結婚後你要退讓什麼思考清楚就好,不越過底線都好吧,多學學怎麼和乙個家庭磨合就好,反正尊重是互相的,遵循這個原則就好。你這個情況的話,我猜男方應該大概率是想要孩子的吧,還是多溝通溝通吧。

10樓:無聲

生孩子哪怕是做好心理準備,面對的時候都會慌,都會手足無措,每一對父母都是從新手磕磕絆絆摸索著過來的,不是只有你乙個人會害怕會退縮吖,但是心裡沒有十分把握也要有七八分的信心再選擇結婚。

11樓:楊宋

不要把原因怪自己,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生孩子也是兩個的事,覺得自己不夠強大,那就好好鍛鍊,你還有另一半在,尋找你那個他(她)(它)讓他給你力量,沒有存在合不合適結婚的

12樓:異想流浪

不生孩子你覺得現實麼?孩子是生命的延續,人類的傳承,不知道你為什麼如此畏懼,作為乙個母親是偉大的。如果真的不想生結婚幹嘛,談戀愛就行了。

13樓:何以飄零

經濟條件好,身體也好的話,想生就生唄,條件好早生早好

反過來條件不好就不生唄,否則到時候什麼天天吵架暴力,日子過得像地獄一樣有啥意思

14樓:唯一的唯

因為沒有生,所以會害怕生孩子。等你真的有了孩子後,你會發現有個孩子真好,看著孩子長大,伴著娃的每一天,都是那麼幸福,充實。而且現在條件都已經很不錯了,早點生吧。

要是太遲生,自己體力跟不上會更不好。相信有孩子的家庭,會是另外不一樣的體會,別害怕。

15樓:獨行

你應該是一路比較順遂吧!一般來講,物質條件有了,又有好人品的男人,就順其自然該婚婚該育育沒有後顧之憂了。

孩子是愛的結晶,跟三姑六婆沒關係不用在意外人怎麼想。你們倆自己怎麼想才是根本。

16樓:空心

像我這種至今還沒有完全適應做父親角色的無情的人....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沒有這個小朋友,我是不是照樣有另外一種幸福的方式。但是有的幸福,她並不會等我準備好才降臨(*^▽^*)

17樓:張茜

結不結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孩子是生活的調味劑,是天使,我生孩子的時候也會害怕,但是當你能聽到他的心跳得時候,你就會特別希望他的到來,加油

18樓:rose

我是86年的,之前也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直到17年結婚,去年生孩子。不生孩子永遠不知道生活是和自己想的不一樣,之前特別自私也很懦弱的活著

朋友生了兩個娃之前在我跟前抱怨生活,我皺著眉頭說誰讓你愛生,很不理解直到生孩子你會發現生活發生了變化,他的到來改變了我,我變得堅強,我知道了責任,我變得溫柔。娃即將一歲。你發現日子變得很快,所有的過往都是閃光的,快樂總是大於苦難,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他愛著他,這種愛大於一切,從來沒有過得。

還有很多很多沒有過的。他溫暖了你的心靈

你會忍不住還想生二胎三胎

人類幼崽真的很可愛很可愛他們就是天使一樣的人來一世總不能自私的活著吧

總得給世界留下點什麼。

19樓:Sapphire

emmm看你自己的觀念了

反正在我看來結婚是因為愛情,是我和愛人兩人之間的事情,是一段感情的見證。至於其他人(比如雙方父母親戚)的意見我會聽,但不太能干涉到我本人的決定。

至於生孩子……我也不樂意,但如果我到時候真的真的超級愛他的話我覺得我可能也會考慮?算是另乙個見證?但這就取決於我愛他的程度了哈哈哈哈~畢竟愛別人超過自己我自覺還是很難甚至幾乎不可能的(笑哭)

反正如果你自己不樂意,你男朋友也可以接受的話,那我覺得不生就不生唄,你們兩人達成一致就好了,到時候如果有壓力就一起承擔嘛,不要自己扛鴨~畢竟從你的表述來看你老公真的好愛你的~

哎,每次這時候我就在想如果科技快快進步搞出人造子宮就好了,誰也別受罪,直接體外一條龍

20樓:醜妞

結不結婚都不耽誤你生孩子……

同樣的,生不生孩子也不耽誤你結婚……

怕生孩子的有很多種

一種是因為自己有童年陰影,害怕給孩子也帶來童年陰影。

一種是自己清楚的認識自己不能給孩子乙個好的未來。

無論是哪一種,你都可以跟男朋友溝通協商著來……而不是自己擅自就做好了決定,這樣做只會要麼把自己帶入苦主,要麼把自己帶入聖人的境界裡!

都是凡人,長了嘴就是拿來溝通的,何必還沒開始就把自己困在一方天地裡出不去……

孩子不是堵在幸福路上的絆腳石,相反,她是擴寬幸福道路的天使!因為這世上,除了我父母,只有她最愛我,並且全心全意的愛我(來自乙個媽媽的心聲,不用理會!)

不想跟男友生孩子是什麼心態?是不是不夠愛他?

大丘子啊 2021.1.1 我比男朋友小六歲。很多時候我跟他想法確實不太一樣。而我,hh,我覺得自己還是個二十歲的少女呢。實話講,雖然喜歡小孩,但是我不敢面對從少女到母親的身份轉變,可能會崩潰吧,不敢面對生產的疼痛,不敢面對身材走樣以及未來我的男人對家庭 對我是否有十分的責任感這樣的風險還有會不會產...

不想和老婆生孩子,是不是應該離婚?

巳冇庀呄 感覺你還沒活清醒,或者是刻意把自己飄在空中並享受這種獨自清冷。其實這種活法不幹別人啥事,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你開心就好。只是如此狀態卻要響應俗世與人結婚,說明你還沒成仙。既決定結婚卻排斥性,不想要孩子那就是齷齪了,何苦害人?你自己作就好了,傷人就不對了。有些事情,一旦錯就越錯,唯一的辦法是扭轉...

不想生孩子,是不是沒必要結婚了?

和相愛的人一生長相廝守,這和要孩子有什麼關係呢?任何人要求女性生孩子,都是對女性的一種壓迫。有壓迫就有反抗,女性要學會在這個男權社會中爭取自己的權益,維護自己的權利。 guoguo6169 如果有堅定的不想生孩子想法,可以不結婚。結婚的目的是多樣的,要看你對結婚怎麼界定。如果有非常相愛的人,不結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