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戀愛或婚姻中大家總是預設男人應該付出更多?

時間 2021-06-01 19:55:16

1樓:謝謝你

很愛乙個人就會主動付出,男人先付出就代表他愛這個女人

為什麼要先確認男的愛女的,女的才能投入愛?因為一男一女在一起,女人的投入成本比男人大,所以更加要確認這個男的是愛女的,女的才能投入

怎麼說女人的投入成本比男人大?

1.對於愛情,女人看得比男人重(男人有事業瓜分掉這個比重),所以為了經營好一段愛情,女人會比男人更加願意付出時間、心力甚至金錢,若男的不夠愛女的,兩人的付出比例就會失衡,關係就容易破裂。

2.女人的天性更偏向追求安全感、男人更偏向追求新鮮感。所以在關係裡的穩定度,女人比男人強。若男的不夠愛女的,很容易就把眼光轉向其他帶給他新鮮感的女生。

3.在婚戀「市場」上,男人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值,女人則是貶值,所以對女人來說,萬一以後分手了,她會比幾年前年輕的時候更難找到滿意的物件,所以經不起對方不夠愛的分手。

4.女人,你們在長期拼事業時,會覺得沮喪嗎?我有此感覺,後來從《愛的能量》看到,女人拼事業會公升高睪固酮,那會抑制雌激素的分泌,女人就會覺得很沮喪。

所以我個人認為,女人還是渴望做回溫柔和小鳥依人的自己。如果女人像漢子一樣,為了心愛的男人一手包辦各種家務事務未來規劃,然後又因為自己天生敏感細膩而很自然的又在感情上和精神上予以陪伴照顧付出,男人女人在關係裡應當付出的你乙個人全包了,心裡一定會不平衡的。

6.最後,乙個男人學會「先付出」不是在遇到他的真命天女時才會的,因為這是一種習慣,也就是我們說的gentleman,一種體貼女生的行為,一種察覺女生需要的敏感度。也許他之前對他的女同學、女同事、女性朋友、女朋友都會這樣,那是他懂得憐香惜玉的一種品質。

(如果你懂得憐香惜玉,我怎麼會想做女漢子呢?我的溫柔也需要你帶出來呀!-反之,男人的Man也需要女人的溫柔帶出來,所以女人少一點頤指氣使)

所以男人為什麼要學會懂得在關係裡先付出,如果你知道女人的投入成本比你大的話。我知道有些男人真的是好男人,會感激老婆嫁給他。但是也有一些只領會「兩性平等」表面意思的男人就會說:

「結婚就只是我們兩個人的平等契約而已啊」。

平等應該不是起跑線的平等,而是終點線的平等。

最後的最後,純屬我的個人觀點:我相信所有的「要求」都不會奏效,所以女人不能拿這個來要求男人。關係裡一旦要求對方應該如何如和,很多事情就會走味變調了。

只希望男人自己能醒悟,如此要求自己。

2樓:陳大叔

男性有什麼理由不應該付出更多?更不應該計較誰付出更多,感情中能夠用多少來衡量嗎?

如果要衡量,這個事情是沒完沒了的。

當男人計較自己的付出時,是否更應該考慮下這個女人為了跟隨自己捨棄了多少東西?

為什麼往往不想談戀愛時,總是在拒絕,想談戀愛時,卻沒有機會了,這難道就是緣分?

北陌 有一種遺憾叫做,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很難解釋,錯過了,就算是你計算好兩人相遇的時間,地點,可對的那個人卻已經走遠。我覺得緣分這個東西,經常不能如人意,你不想要的時候,緣分總是止不住的來,可你想珍惜時,想抓住緣分,可早已物是人非。可相遇是緣分,錯過也是緣分。當你緣分來了,但自己...

為什麼那麼多的戀愛總是不幸?大家的感情史都是怎麼樣的?

做我的母老虎 愛情不痛苦,你自己也說了,痛苦是因為幻想對方太理想。少看點肥皂劇。另外,你在愛情中遇到的終究是你自己,如果你不滿意,真的需要改變自己。 氷氷 感情就像我們走路一樣,一天兩天沒什麼,走的久了就會被人撞一下,路滑摔一跤等等,嚴重的受個傷,大家都知道了。因為有句俗話,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為什麼很多愛人或情侶在戀愛時期都很相愛,但一旦結婚就會產生很多矛盾以致離婚?

亼域 因為在戀愛關係中,男方更多是取悅女方,多數利用消費製造兩性愉悅的氣氛,藉以穩固及昇華情感。而婚姻關係中,更需要雙方的付出和責任,就好比甲方乙方變成了合夥人,同權同責未必人人做得到,何況那麼多的夫妻偏偏還權責不明。談戀愛享受生理歡愉,而婚姻著實考驗心理層面。 吹牛大王 相愛總是簡單,但相處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