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地鐵上沒人時,第一批進來的人總是習慣性地坐在座位最邊的位置?

時間 2021-06-01 18:32:14

1樓:半杯紅茶瑪奇朵

就是想睡覺!沒什麼太多的想法。

又不是社恐,身邊是誰,男的女的,是乙個人還是兩個人根本不重要好吧,我就想靠著柱子然後眯一會兒在地鐵上補個覺,不然每天一大早起床擠地鐵真頂不住。

想起大三做兼職和實習擠過最早的地鐵車次,真是一把淚。

所以坐最邊的位置不僅能坐著還能靠著柱子不打擾到別人,如果靠邊的座位滿了我寧願站著靠著車廂補覺也不會坐著。

來自乙個經常在地鐵上睡覺靠著路人然後被推醒的人的回答不匿,我不要臉

2樓:

除了其他答者的答案,再說幾點:

1有扶手和擋板,列車加速減速時,屁股與座位間相對位移距離小一點。

2不會出現進來一對情侶,分坐在你兩邊的情況。

3打瞌睡時,至少有一側可以倒

3樓:空行者

因為最邊的位置確實可以避免左右人與人的擁擠,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列車啟動或者停車時有借力的東西可以抓住,尤其是臨時停車的,很容易就來乙個「親密接觸」。最靠邊位置,可以減少「親密接觸。」

4樓:小青

之前看過乙個心理學的觀點,動物或人在陌生環境下總是第一時間找牆邊、角落等類似的地方,因為這種地方可以讓注意力更集中在一側,進而增加安全感。我坐地鐵也往邊上做,但不是為了有安全感,主要因為邊上可以放胳膊,可以靠著,坐起來更舒服一點,有一次我做了乙個地鐵,它座位的兩側是完全鏤空的扶手,特別難受,沒法靠,啟動和制動的時候身體總是向外溜,所以這個問題我覺得要麼是為了安全感,減少人打擾自己的機會,另一方面就是為了舒服

第一批90後,你們存款達到什麼數字?

94 算上公積金大概18w左右因為去年買了房子要裝修所以接近一年的時間幾乎沒有怎麼存到錢不過想到很快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是很開心的哈哈今天無意中想到存款這個問題就來知乎上來看看果然和傳說中一樣各位大佬太厲害了比不上比不上以後要認真賺錢啦!嘻嘻嘻 93年,南京,體制內工作,工作兩年。截止6月底存了26w...

為什麼emui10第一批公升級名單裡沒有華為nova5系列?

包雲東 下面來嘮嘮嗑 其實從我個人來說,我還是希望華為nova系列得到更快更新的,擺脫以前nova系列不更新的魔咒。看完後,有點開心,因為我看到了nova5p的適配在開展中,而且適配節點也算緊湊。懷著好奇的心理,我去看了下nova 5,畢竟是旗艦呀。有點失望,nova 5就有點慘!從11月5日至今,...

作為第一批 00 後,奔二是什麼體驗?

溫情 00年出生的,還有個弟弟在讀初中。從小在深圳長大,家裡也只是普通工薪階層 也沒抓住好時機在深圳買套房 大學也要畢業了,家裡有份安排的工作在深圳,挺好的公司,實習工作都去那裡。但是從小在深圳長大,也知道在深圳有多大壓力,深圳對於像我這樣的普通鹹魚真的不友好,只想著待上個幾年就想到別的地方。父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