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應該該找乙個喜歡的還是合適的?是喜歡自己的還是自己喜歡的呢?

時間 2021-06-01 12:16:21

1樓:Vi有點任性

有能力選擇的人,才存在選擇。

如果連自己的溫飽問題都不能解決,那就別談精神層面的東西,因為沒資格~當然了,這個「溫飽」沒有特定的標準,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和經歷決定了眼界。

在大山里可能一萬塊錢很多很多,溫飽就真的是吃得飽穿得暖,不存在什麼質量口感追求。

但如果是見過世面的人,想要的生活基本標準肯定是不一樣的,而自己又是否能給予自己想要的東西呢?如果可以,那大可以考慮選擇精神層面的追求了——麵包我自己買,你給我愛就好。

對於題目裡的問題,我思考了很多年,也嘗試過是不是可以逼自己妥協,畢竟遇到自己完全想要的人實在太不容易,甚至懷疑世界上存不存在我要的那種人?

又或者準確點說,我在很多年裡面,其實都不太確定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我的性格非常多面,對不同的人可以瞬間切換不同的狀態,而且不是裝的那種,就是真的可以切換到對方的頻道去思考問題,所以特別容易共情,好像跟大部分的人都很容易有共鳴。

到最後我發現,我是很能跟人共鳴,但別人跟我產生共鳴實在太難了,換言之,我能適合很多人,但什麼人才是適合我的?適合我的又會是我想要的嗎?

兜兜轉轉這麼多年,我才搞清楚自己絕對不妥協的是什麼,我想要的生活又是怎樣的。

反正,現在我的結論是:

在物質層面:我不需要你養,錢我可以自己掙,甚至還能反養你,但你必須要養得起我,這是風險管控的問題。

而精神層面:要看得比我多,比我深,比我遠,起碼得要能平行,不然沒有共同話題,不能共同成長,這會令我相當沮喪,覺得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過。

當我確定了這兩點之後,其實我真的非常認真考慮過自己過一輩子了,因為實在不覺得我能有幸遇到這樣子的人,還能相愛。但竟然,我找到了呢。

說回這個問題本身吧,真沒有標準答案。

身邊不同性格的朋友選擇的人不一樣,在一起的生活狀態也天差地別,但都有從中獲益的東西,也有捨棄的東西。

就看得到的是不是自己更在意的而已。

這個答案只有自己能給,任何人的意見都不作數。

我覺得那些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10天一次離家出走,動手打起架來把家具都能摔壞的那種感情,寧願死我都不要,但就真的有人甘之如殆,覺得那也是情趣?

總之吧,愛情至上的就別逼自己將就(當然是在不斷提公升完善自己的基礎上),物質主義的就別抱怨金主不體貼夫妻不恩愛(畢竟你也不是因為愛Ta在一起的啊)。

想得到些什麼,就必須失去些什麼,世界的本質就是等價交換。

2樓:黑暗魔瞳

結婚不是目的,而是順其自然。

遇到合適的人喜歡的人,感情到了,自然就結婚了。

不要想著該結婚了,再去考慮是選合適的人還是喜歡的人。

況且這兩者並不矛盾啊。

3樓:

肯定是合適咯,結婚就是找合作夥伴啊,那當然是講究實力對等,條件可靠,雙方需求契合,可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嘛,但凡能雙贏的不都是皆大歡喜,怎麼還會不喜歡?跟豬隊友結婚過日子,是得有多喜歡以至於感覺不到對方是個豬隊友?

4樓:霜序二九

結婚要找合適的,戀愛不能兩情相悅就找喜歡自己的,保證婚姻或者戀愛過不下去了,最起碼這兩個選擇不會傷害到自己。

婚姻中喜歡不能當飯吃,戀愛中對方不喜歡你,你一頭熱也很難受的,深情是你用來騙自己的,舔狗是別人背地裡或者直接當面的評價你的。

5樓:

選個自己喜歡的,他喜不喜歡你另說,選個自己喜歡的特別愛的,哪天他家道中落或者遭遇了什麼你都只會感慨命運無常,你選了個喜歡自己的但是你不喜歡的,哪天他出了任何問題你就會一直後悔當初為什麼不選另乙個。

後悔是能把人逼瘋的,一會一輩子生活在自怨自艾的情緒中,最後讓丈夫和孩子覺得厭煩。

選個自己喜歡的,哪怕他不喜歡你最後分了,好歹還落得一場夢境。

6樓:謎亞星

喜歡的人,你不一定會一直喜歡,合適的人也不會永遠合適。如果能找到喜歡又合適的最好,或和喜歡的人一起磨合成彼此一直合適的人乃最優選。

7樓:YJY橫

我給你乙個忠告,談戀愛,你可以找乙個滿心滿眼都是你的,也可以找乙個你滿心滿眼都是他的!

但結婚,一定要找乙個在一起很舒適的!中國式的婚姻,幾乎不可能擺脫家長里短和人情往來,所以找乙個能讓你覺得大部分時候有他在,你就很放鬆很舒適的人,尤為重要!

8樓:珮榕晨筱

結婚到最後都會歸於平淡,富人的平淡會好一些,大家各自完成各自的。相對貧窮的,就算了。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

(所有的古話都是有道理的)互相扶持理解包容的走完這一生就可以了,生活的瑣事會讓你無暇顧及別的。

9樓:木槿

這個問題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庸人自擾,說的好像隨便都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又剛好喜歡自己的人似的。

絕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沒什麼選擇的,何況是婚姻,很多都是湊合著過的。

10樓:cindy辛-心理世界

合適和喜歡真的能拆分的那麼清晰嗎?

如果一定要就這個題目回答,那我的回答是:與喜歡的戀愛,與合適的婚姻

只是我想也許會有人接著人,那合適的人我不喜歡怎麼辦。我想說,那就說明那個人不合適。可能只是別人說TA合適或者家長說TA合適。

真正合適我們的人,是兩看不相厭,可以滿足我們的婚姻或者感情需求的人。

11樓:叮小章的喑小叮

找喜歡的,其實喜歡,本來就是一種合適,只要喜歡,再不合適的兩個人,都會有耐心磨合成合適,因為本身喜歡乙個人就會有動力去改變自己,改變就意味著兩個人會越來越合適。

不喜歡的,其他方面覺得再合適,那也是不合適,也會有忍不了最後分開的那一天,難道人生要湊合和忍耐過一生麼?那真的白活一場了。

愛或被愛,都不如相愛,相愛才會讓人感覺幸福,相愛的話,我會選他愛我》我愛他。

選擇什麼樣的男人會幸福?現在覺得,選擇會永遠在你身邊愛你守護你、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拋下你離你而去的男人才幸福。一直堅信,真愛就是不離不棄。離開的都是錯的人。

12樓:小鎮

如果要好,我只能說二者必須兼而有之。

首先如果你不喜歡對方,那麼問你,你怎麼和他朝夕相處,無話不談,睡到一張床上,給他生孩子?你能做過麼,能的話我佩服你。

然後說他不喜歡你,男人對不喜歡的女人,向來不會投入一點心思的,不去理解,不去關心,不去照顧,甚至可能為了彌補自己感情缺失而去出軌,這樣的婚姻比守寡還慘,你會幸福麼?

所以我覺得二者應該兼而有之,如果沒有,那麼單身比結婚好。

13樓:

我找了個我愛的,他也愛我的。

結婚快5年,一點都不後悔,覺得自己的老公超級無敵好。

要過一輩子朝夕相處的人,湊合怎麼過的下去呢?

應該找乙個彼此合適的人結婚還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人?

如初 能找到彼此適合的人結婚一定是最完美的,但是沒有遇到也沒有關係,一定要選擇乙個愛你的人結婚,如果找乙個自己喜歡,但是對方不是很上心的,大概率不會過的很好,會很累,熱情也會消耗殆盡,除非對方愛上你。 愛情精英聯盟 人生的意義就是感性體驗,生活中不僅有各種條條框框的理性,我們更要追求,浪漫,愛情,體...

結婚是找乙個喜歡的,還是喜歡自己的?

一定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和自己不喜歡的結婚,和自己喜歡的也是結婚,為什麼不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呢,自己看著也開心,先讓自己爽了再說啊,一輩子那麼長為什麼要找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來委屈自己呢! 輕微 對於乙個結婚沒多久的我說一下拙見,我覺得應當要實力相當,一方愛的多一方愛的少,會出現不平衡狀態,久而久之感情會...

談戀愛應該找乙個喜歡你的人談?還是找乙個你喜歡的人談?

123 個人愚見談戀愛不建議有這種取捨性的心態找你喜歡的或者喜歡你的都會讓自己多少有些妥協成分在一但後面出現什麼不和諧你可能會覺得憋屈或者某些心裡不平衡 這種感覺肯定和互相喜歡的情侶之間的小吵小鬧是有區別的 這樣你很難體驗到戀愛該有的身心愉悅如果還沒能遇到互相喜歡的就再等等吧不建議為了戀愛而戀愛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