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骨骼與腦機介面能彌補男女之間的體腦差異嗎?

時間 2021-06-01 04:14:54

1樓:asdf-quark

能。延伸問題:

真正的男女平等,平權,或者女權,應該是充分地認識、認可、尊重男女在各方面的差異的基礎上,彼此尊重,認可,合作。這樣的平等才是真正的平等。

如果一定要靠拉齊力量,思考等生理、心理指標才能平等對待的話,其實恰恰是不平等的思維本質。

推廣言之,同樣男性之間也同樣存在能力差異,體力差異,這是否也會成為平等相待的障礙?

2樓:

我覺得男女款外骨骼還是有差距的。

以數碼產品為例,更大的空間可以塞進更大的電池,更好的散熱,這也可以讓機器塞進更強的晶元。

或者看看人類舉重、搏擊之類的運動,都會按體重來劃分等級。

也就是說,在技術沒有代差的情況下,男性因為體型更加龐大,實際上外骨骼可以設計得更大,冗餘量更多,甚至因為男性的體能力量更強,能穿戴更大更重的外骨骼,那麼效能其實是會比女性用的外骨骼更強一些的,甚至續航都可以更久一點。

當然相對於正常的人體而言,你拿一噸重的棒子敲破別人腦袋瓜子,和拿一點三噸甚至一點五噸重的棒子敲破別人腦袋瓜子,好像也沒啥本質上的差別,不過差距終歸還是有一點的。

至於腦機什麼的,其實更看重的是社會對於個人意識的影響,就好像從小就有危機感的人,在過馬路時會注意更多的細節,遇到危險時能更快的做出正確的反應,對於長遠的危機有更強烈行為衝動。

在遊戲英雄聯盟中就是,你草叢裡突然遇到人,是否能快速判斷敵我實力,然後選擇點燃硬剛、閃現逃跑、選擇性保留部分技能做後手、朝有隊友的方向位移、貼臉封死對方逃脫路線,還是QWERDF滑鼠亂按。

在駕駛機械時,比如汽車,是冷靜判斷打方向盤加速超過/鬆開離合踩下剎車,還是踩死離合、雙手捂臉驚聲尖叫。

是不是有種強烈的既視感?

因為社會給予男性的直接壓迫感更強,而家庭的教育也會讓男性更有危機感,所以男生在面對意外時可能會比女生更快做出正確的應激反應(這可能也是男性更喜歡競技遊戲和競爭的原因之一),這是社會對個體意識的影響,這種影響並不會因為外骨骼和腦機而改變。

女性如果要在這方面扯平男性,需要改變的是整個社會的教育模式。

3樓:王雙

性別的消失會是必然,或者至少是可以自由選擇性別。

而在性別差異消失的過程中,體外子宮的商業化會是乙個里程碑式的標誌,而在此之前,你提到的外骨骼、腦機結合、人工器官等等各種人體強化裝置就是我們即將迎來的時代。

4樓:羅蘭

差異會減小,能否完全消失不好說。

男女同時練一年自由搏擊開打,

男女同時練一年長槍開打,

男女同時練一年步槍開打,

男女同時練一年二戰戰鬥機開打,

男女同時練一年現代戰鬥機開打,

以上五種情形,女性的勝率依次提高;且對應的五個時代,女性地位依次提高。外骨骼和腦機介面能夠更進一步,但是不是最後一步尚未可知。

腦機介面 的 數字人 距離現實還有多遠,會是人類毀滅自身的最後一項發明嗎?

有多遠不好說,難易程度就像古猿克服對火的恐懼,並利用起來吧。因為方向有了,案例有了,基礎技術研究也有了,需要的還是真正邁出那一步。毀滅自身的話,可能性不大,因為它會達成真正的資訊共享,也就是人腦中所思所想均是可分享,可統計的。思想不透明造成的社會熵值過高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社會穩定性也就進一步提高了...

如果腦機介面成功了,以後會不會取消學校?

這個技術的目的是永恆。另一面是湮滅。這個技術的每一步推進,都代表意識可被讀寫 修改與操縱的穩定性逐步提公升。這是乙個技術流的 極 如果腦機介面深入下去,是不是意味著個人意識可以脫離肉體存在於網路,那麼以人的腦力平均相當於一萬台電腦來算,每個人的意識在網路上都是一台超級計算機,每個人的意識都是乙個超級...

腦機介面時代到來後,是不是世界就沒有壞人了?

Kyle Chen 破窗效應,了解一下。美國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家菲利普 津巴多於1969年進行的實驗,他找來兩輛一模一樣的汽車,把其中的一輛停在加州帕洛阿爾托的中產階級社群,而另一輛停在相對雜亂的紐約布朗克斯區。停在布朗克斯的那輛,他把車牌摘掉,把頂棚開啟,結果當天就被偷走了。而放在帕洛阿爾托的那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