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感覺孤獨是常態,但又覺得很難過,每天乙個人吃飯,學習,這正常嗎?

時間 2021-05-06 22:51:37

1樓:簡簡單單的土木人

依附於別人只會喪失真正的自己,大學是最接近人生的生活,這四年你想著去依附別人過活,沒有別人事情就堅持不下去,那你不就成廢物了?大學還有意義嗎?我現在就不會強求和舍友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學習,自己要有自己的目標

2樓:陸傻傻

很正常呢。你覺得的很合群的一些人也許是湊數而已。你只要好好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素質等等,會有人不斷往你身上靠,想賴都賴不掉。

何不趁這個機會好好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各項素質。也可以去鍛鍊鍛鍊身體

3樓:書生旅人

我記得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大學裡的成長,是從和室友分開獨自行動開始的。

說這話的人應該是有一些原因的,譬如室友打遊戲、睡覺啥的,而沒有奮進。

至於題主你說的,「孤獨是常態」,我覺得很正常,我身邊很多優秀的朋友,我也經歷過很多孤獨,你要學著適應孤獨、享受孤獨、在孤獨中成長。

我也曾乙個人吃飯、學習、看電影,這是乙個人成長的旅途。

唯有在孤獨中,才能看清你自己

4樓:公尺來

如果有跟你合拍的室友,會很快樂。不是有一句話叫,不怕沙雕多,就怕沙雕住一窩,說的就是大學室友的情況。如果你們的志向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我經常在圖書館看到乙個女孩子天天來自習,所以要學會自己排解,我覺得寫日記很不錯,我是大二的時候開始寫日記的,現在已經研究生畢業一年了,這個習慣還在保持

5樓:雲殊

這挺正常的啊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和舍友相處過一段時間,發現彼此三觀相差太多,後來就慢慢地脫離了宿舍這個群體。

坦白講,一開始是會覺得很孤獨,因為大學時期的社交主要還是舍友,但後來我學了很多東西來排遣這種孤獨,比如,陶笛、畫畫等等;通過獨處,我學了很多東西,還去做了各種各樣的兼職,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所以呢,如果你覺得孤獨,想要很多很多的朋友陪你,那你就多參加一些活動或者社團,擴大交際圈;如果你很享受乙個人的時光,那你就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看喜歡的風景。

在人生某一段時光,我們總要獨自前行,所以這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6樓:怦然

本人大一新生,由於名字排在了最後,導致我跟三個大三的學姐乙個宿舍,孤獨是挺孤獨的,因為她們三人感情好,也是同個專業,話自然能聊一塊去,而我,挺孤獨的,沒有宿舍四人一起出去吃飯,出去玩,只有自己乙個人,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印象最深是乙個人出了校門去了文具店,路上來來往往,而我覺得我格格不入。可是現在,我覺得乙個人很自由,想幹嘛就幹嘛,不用顧及別人的感受,也不懼別人的眼光,偶爾也覺得不會那麼孤獨,班裡的同學都很好相處,偶爾一塊上課,偶爾下課跟她們一塊打飯。我還加了兩個社團,很幸運都進了,所以我的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我又需要怕什麼呢。

最後「野獸都是獨行,羊群才結伴而行」

孤獨真的是大學的常態嗎?

我覺得不是,可能我是相對幸運的,碰到了兩個性格不同,但是又非常合拍的朋友。還有乙個姑娘呢是我現在的同班同學,但不是乙個宿舍。感覺她是那種很會過日子的女生,考慮事情很周到,所以跟她一起做事情啥的都很舒服。出去玩的時候我是那種喜歡被人帶著的,她就是一直照顧我的那種,嘿嘿,抱大腿。真的真的很慶幸遇到我現在...

為什麼上了大學感覺這麼孤獨?

快起來站崗了 哈哈,只是孤獨遮住了眼,看不清繁華與我無關孤獨說明你成熟了 對人世間的煙火氣有了深層的理解 別說人心涼如水啊 你還有愛情尚可溫 給你一句文藝的詩 平仄 因為適應過程很難,再也沒有同桌,老師不再嚴防死守,課堂上也不再為秘密的嬉笑快樂好久,大家盯著手機,各有各的事情,一旦錯過了一件和大家一...

上了大學,感覺學習孤獨又無力怎麼辦?

咔咔 孤獨無力應該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歸根結底,還是沒有給自己定下乙個明確的目標,一旦設定了目標,就會想努力去實現它,完成之後有了成就感,可能就有了力量! 喬德凱 大學和高中的學習方式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到了大學後不能再指望老師每個知識點像高中老師那樣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給講解,大學課程一星期也就那麼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