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控制型人格?有什麼特徵?

時間 2021-05-30 21:56:36

1樓:朧月

最近遇到乙個,室友,剛開始辨認不出來,表現的很友好,很熟的樣子,但是我們並不熟,提問,問各種隱私和問題,但是自己就很不願意被提問。然後進行攻擊,但只是對她感覺好掌控的人,不是在所有人面前。喜歡利用人。

掌控權永遠在她手裡,感覺和她說話就一直感覺很壓抑,說話非常有條理性,很認真的語氣,不喜歡人家說和她有關的。肌肉緊繃,感覺處於防備警戒狀態。喜歡抱怨,各種。

只喜歡說不好的事,喜歡進行批評,但自己一點委屈都受不了。如果她感覺你是她的競爭對手,完了,你會很慘,但是其他人都不理解你!!!天天說自己有多慘,尋求安慰,特別討厭同性,把別人扁的一無是處。

明明她很討厭你,但是就是不願意鬧掰,不是害怕鬧掰,因為她想繼續精神虐待你。只關心自己的事。自尊心極強。

口頭禪,我說的是實話,要客觀,不記得了,為什麼你當時不講。我他媽最不能理解的是乙個同學竟然和她玩得特別好!

2樓:

控制型人格,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正常人,後天出於自主自願選擇控制他人;另外一種屬於人格障礙範疇,比如NPD和BPD。

有什麼特徵?很簡單。

說話的語氣跟一般人稍稍有點差異;

說話時候有一種特別的「認真」(intense);

見多了自然就知道了。問題的關鍵在於:你認出來了,之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就留待各位思考吧。

回答的太水了匿名了

自戀型人格最大的特徵是什麼?

心理師賽奇 按照中國精神障礙診斷標準 至少符合以下專案中的 5 項即可作為自戀型人格障礙的特質之一 不切實際的自大感 例如誇大自己的成就和才能 在沒有相應成就時卻盼望被認為是優勝者 幻想無限成功 權利 才華 美麗或理想愛情的先佔觀念。認為自己是 特殊 的和獨特的,並且只能被其他特殊的或地位高的人 或...

什麼是自戀型人格障礙?

誇大自己的成就,實際上自卑無能。活在想象中,善於扭曲事實。對人無同理心,理解他人的能力。且缺乏自省能力和反思精神。習慣於貶低他人抬高自己,習慣於推卸責任。凡事從自己的利益出發,一切為了自己的利益服務。而國內的心理諮詢師,特別是精神分析流派的,盛產NPD。和這樣的人相處,就是災難。心理諮詢師會向來訪者...

跟偏執型人格又控制欲極強的人相處是什麼體驗

於飛 這個世界上有兩類人。第一類人,敢於承認和能夠接納自己的缺點,也相信別人能夠理解和接納自己,自己也能夠理解和接納別人的不足,這一類人比較好相處。第二類人,不敢承認也不能接納自己的不足,並且認為別人也會因此而嫌棄 遺棄甚至殺死自己,也不能理解和接納他人的缺點,這一類人比較難以相處。這種不同,這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