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紅了(或者處於順境),你該怎麼防止自己把自信變自負?

時間 2021-05-30 21:16:12

1樓:白貓轉轉風

嘯我個人是討厭張狂的人的,所以我自己大概會警醒自己是不是狂了。在這方面,感覺問題不會很大。

主要是,要聰明一點,不要上大當。 盲目相信的時候,可能是最自負的時候。

2樓:諮詢師張顯金

《了凡四訓》裡講的

你的命,不知究竟怎樣?就算命中應該榮華顯達,還是要常常當作落魄失意來想;

假使你事事順利亨通,還是要常當作不稱心不如意想;

就算你現在有吃有穿豐衣足食,還是要當作貧窮飢寒的時候想;

就算旁人喜歡你欽重你,也還是要處處小心謹慎;

就算你將是在聲望得到眾人恭敬,也要當作卑謙卑恭敬當作卑微想;

就算你學問高深,還是要虛懷若谷常常作淺鄙陋想。

這六種想法都是反面來看問題的。如果這樣的虛心反省,道德自然會增高,福報自然會增加。

3樓:

為什麼圈我,我近十年根本沒有順境過,一直是逆境的好嗎?連自信都沒有,何來自負?

十年前順境了一把,得瑟過勁了,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得瑟了,因為代價太大了。目標定的高一些吧,就不會得瑟了。

4樓:

我就告訴自己:

人一輩子的快樂都是有限的,如果因為順境而過度快樂,後面就沒有快樂可用了。

這樣,至少能讓自己的順境的時候也不會每天傻開心,保持情緒的穩定,沉下心來做一些事情。

後來慢慢發現,能準確客觀感知自己情緒的狀態,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即時意識到自己是盲目樂觀還是過分消極,便可以克服自己情緒的慣性,壞處嘛,就是不能享受浪的快樂了哈哈哈哈

如果你紅了經得起被扒嗎?

優可與魚 禁不起,而且我還不禁罵,就是別人罵我,我會罵回去那種,我才不受這氣呢。先不說會不會紅,就初中生物考26,暗戀同桌,高中談戀愛,還是個女孩子,就這點就不禁扒了,更別說我天天在王者峽谷和人對罵了,人菜癮大,所以現在有人來一局王者榮耀嗎? 快樂星球原住民 哎,任務積分不好拿,本來很簡單的 經不起...

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

歲月靜好 不專業回答。自己本身就有抑鬱,連對自己都很難負責任,突然有個小孩,要負責任,難道不會使自己更抑鬱,所以,如果做手術身體能承受的話,建議還是先不要這孩子吧。有抑鬱傾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積極改變這狀態吧,多出去坐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擺脫不良狀態。這是對你負責,也是對孩子負責。生命...

如果命運對你不公,你該怎樣安慰自己,或者說讓自己該怎樣活的開心一些!

隨意散人 命運不止對你乙個人不公,其實但凡是個人都覺得命運對他不公,不過現在的人可不敢把許多心裡話拿來說,所以你很少了解到別人也和你有同樣的負面情緒。每乙個人都帶上了面具。而這不公的緣由大概是出於比較,其實公不公,看你和誰比,你的主觀意識是波動的,所以你判斷的準則是波動的,所以調整好你的主觀意識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