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了7年的戀愛是該分手還是結婚呢?

時間 2021-05-30 15:14:04

1樓:紅發先生

我看到的是兩份焦慮的衝突

乙份是男生對未來事業不確定性的焦慮,想給自己心愛的女生乙個體面的婚禮,乙個有厚實物質基礎的家庭環境,要通過物質來體現自己是個對自己心愛女生負責任的男人。

乙份是女生對未來感情不確定性的焦慮,感情變淡了,激情不在,自己年齡又一天天增長,如果不結婚男生未來事業有成喜歡上別的女生怎麼辦,那時候自己年紀也大了,再想找到合適的人結婚就難了。

雙方都沒有錯什麼,僅從這些內容來看,雙方都是很在意對方的。只是表達的方式和在意的點不同,又都不能理解對方的焦慮,才會又了現在的問題。

首先,我覺得該確認的是你們雙方還喜歡對方嗎?

雖然從字面描述看是喜歡的,但我覺得有必要再確認下自己內心的想法。愛是基礎,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感覺會變淡。但兩個陌生人能走到一起,靠的還是愛對方。

如果只是因為在一起久了,習慣了,不敢改變了,那其實後面也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如果都還是很在意對方的,那兩個人可以坐下來深入的溝通一次,把各自的顧慮說出來,再交換下各自的想法。

其實男生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從我個人經歷的角度來說,沒結婚的時候婚姻給我的感覺是未來的乙個美好憧憬。我想給我的妻子舉辦乙個最浪漫的婚禮,然後能夠給她最好的生活。也是受到現在社會價值觀的乙個影響,覺得有房有車有錢就是最好的生活,我要為之而奮鬥,不惜讓自己過的很苦。

卻忽略了更重要的一層,感情!

我願意這樣為之奮鬥,是因為我愛她!

從女生的角度來看呢,男生天天都在忙事業,都想把事業做好再結婚,忽視了她的感受。女生又覺得不能自己主動去纏著他,希望男生能主動的關心自己,卻一直得不到反饋。想結婚了會好一些,男生又不願意結婚,想先做事業。

那男生到底是更愛自己還是更愛事業,事業有成之後,她自己人老珠黃了,男生往往又會選擇年輕貌美的姑娘了。

雙方都覺得對方愛自己就應該能夠懂自己。

卻忽視了最重要的乙個點,溝通。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如果兩個人能早點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耐心溝通一下呢?如果雙方都能為了經營愛情主動做一些改變呢?

雙方覺得都在為對方無私的付出,對方卻感受不到,甚至不理解自己。最後積累久了,爆發了。

所以可以先靜下心來好好了解下自己也好好了解一下對方,如果覺得當局者迷,建議可以找乙個靠譜的老師看一下八字,更了解下自己的性格和對方的性格,也可以合下婚看看。不過心態要好,八字只是讓你更了解自己的乙個工具。性格和你對待感情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運勢走向。

我有乙個朋友,異地戀,不過和男朋友關係一直很好,可是有段時間他男朋友因為有個大專案在做,不過我朋友事先不知道這個情況。那段時間她男朋友特別忙,和我朋友溝通就很少,每天晚上也只是很敷衍的問候一下就睡覺了。我朋友就很生氣,覺得男朋友一直在敷衍他,覺得他是不是有外遇了。

但是又沒證據,把自己搞的很焦慮。就找了個老師看了一下。老師說你們感情沒問題呀,是不是你誤會他了。

他的八字性格是很踏實的那種,所以從他的八字上看出軌的概率是很小的。建議我朋友心平氣和的找機會兩個人好好溝通下。後來我朋友就找時間去了趟她男朋友那裡,結果了解下來是這麼個情況,就覺得自己之前太不懂事了。

她男朋友也因為知道了這個情況,說以後有事情一定先跟我朋友溝通下,不讓她擔心。兩個人現在感情一直很好,小朋友都已經會打醬油了。

所以可以看到溝通是多麼重要,感情真的是需要雙方一起經營的。

雖然時間久了,激情不像熱戀期那麼熱烈了。但是生活就是這個樣子,平淡是永恆的基調,而激情只是調味品。

7年的感情還是要好好珍惜的,誰也不知道再換乙個會不會就比他好,生活最後都要歸於平淡的。而婚姻不過是感情的乙個里程碑而已。結了婚沒有好的經營也還是會離婚的。

談了個複雜戀愛,該結婚還是原地分手

仙仙的幸福 我覺得還是單身好。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婚菸裡。總想跳出來。可是很多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以理解大自然萬物,都是由雌雄結合。 凌空雲朵 你還信任他嗎?如果不信他愛你,還結婚幹嘛?婚姻是踏著愛情的甜蜜步入家的港灣,你都不快樂了,還怎麼繼續呀?好好問問自己吧,不是習慣了是他就結婚吧,對自己對...

跟男朋友談了七年該分手還是結婚?

LIU 這個看你了吧,七年也是蠻久的,可以說把青春最美好的部分都給了對方,如果心裡覺得對方是可以過完下半輩子的人,就結婚,祝幸福。話說我和我男朋友也快五年了,都太熟悉彼此了。 all in 如果還從心底愛著他並且確定他也同樣愛著你那就結婚七年之癢不是每一對情侶都能熬過來的說實話我好羨慕我覺得吧感情不...

談了6年的戀愛還是打心眼裡想分手為什麼?

佳佳蔣 題主用的是還是 是不是你一直就想分手呢 他對方不是你一百分滿意的物件 如果這種情況 趕緊分手呀 分手了你才能遇到你一百分的物件呀 當然對方也是 寧缺毋濫和及時止損了解一下 是感情不合才想分手,還是只因為激情減退厭倦了?六年了才起摩擦,這很奇怪。才過六年就厭倦,這也很奇怪。這不還沒七年之癢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