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談戀愛維持一段感情會很累很麻煩?

時間 2021-05-30 13:31:14

1樓:掃煙囪的牧羊女

瀉藥,今年是我婚姻的第7個年頭

說實話,乙個長期穩定的關係是需要經營的

兩個人磨合包容是必不可少的課題

我到這個階段更覺得坦然的溝通很重要

不要試探,感情禁不起試探 ,坦然的說明自己的感受不好麼,感情有輸贏麼?計較的那一方本身就是輸家

我反而覺得重新開始一段感情很累

好不容易已經有乙個相處模式改變很難

【很重要的一點】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人,你做不到的,乙個人性格的形成和原生家庭有很大關係,他的價值觀感情觀是無法改變的,如果習慣問題可以改善,但是說真的你要接受原原本本的這個人本身

每個人都有缺點如果成天吵架肯定每天都很累呀做乙個可愛的人吧

2樓:秋水沒過月亮

很正常呀,那是因為你已經全身心的投入了這段感情當中了,而你的角色有時候會轉變,有時候你會把自己當成對方的母親,會關心他的一切生活作息。

3樓:茉莉愛知

談戀愛也是人際關係裡很重要的一部分。遇見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是一種美好。

如果遇見不適合自己,自己不喜歡或者不喜歡自己的人!只是勉強維持在一起就是累,就是煩。

所以,不是戀愛麻煩。而是看是不是你真正喜歡,心甘情願付出的人。

4樓:現編現賣

我其實很討厭別人說的互補性戀愛。

缺啥補啥,傻不傻?你喜歡安靜,你討厭送禮物,你反感處理各種瑣事。然後你找個跳脫的、精心給你準備禮物的,擅長交際的,你不是給自己找罪受麼?

你懶散,你找個作息規律的天天到點催你睡覺?

以上不是吐槽不是廢話,題主認真看!

說這些就是告訴你,維護感情一點不麻煩。

你喜歡安靜,不愛送禮物,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那你就找乙個同樣安靜的,同樣大大咧咧不喜歡送禮物的不就行了?

愛情要浪漫,不知道哪個說的,我覺得平平靜靜的愛情也挺好!

婚姻本來就是沒有波瀾的,你想婚姻中處處小驚喜,天天有浪漫,那是鬼扯!

如果自己性格就是如此,何不一開始就找乙個貼合自己性格的?

所以,別拿別人的情感經歷套用自己,會讓你覺得很累!

5樓:冰凍小魔王

戀愛都沒談過,一切都是你以為。

你說的那些問題真實世界裡的確會有,那你想過沒有,難道其他人談戀愛都是奔著找虐,奔著心焦麼?

所有的感情都有各種各樣的煩惱與甜蜜,我說的所有包括你與父母之間的親情,與朋友間的友誼等等,他們給予你的愛和關心,你需不需要回應?

親情友情的回應你會覺得累麼?還是你從來沒思考過,整個人生是一種順其自然的他們對你好,你會自然而然地反饋?

想通了這些,可以助你少些莫須有的執念。

一切都只有等你真的戀愛以後才能確定,不是戀愛一段,而是通過很多段的戀愛才能讓你更成熟,也會更容易面對人生的很多難題?

6樓:山野村人

真誠的相處最讓人安心。當感受不到真誠的時候,你才會去關心對方是否記得紀念日,是否認真準備禮物,是否及時回覆資訊。

有人把談戀愛當做一種社交,所以所有的相處都是技巧和套路。油膩感恰恰與愛情這個東西背道而馳,因此帶著功利心的感情總讓人生厭。

無論是自始至終敷衍,還是漸覺冰冷後的敷衍,都會讓你覺得不適,釋放溫暖開始捉襟見肘,保持浪漫開始舉步維艱。

不愛,及不愛了,都是你覺得辛苦的原因。真正的愛情,披荊斬棘你都覺得開心。

7樓:桃之夭夭

戀愛甜蜜,如果在戀愛裡感到很累很麻煩,原因很可能是這段關係開始落地了。

戀愛都是想象界的產物。

看似兩個人在戀愛,其實兩個人都在和自己想象的人戀愛——這個人不是眼前這個真實的人,而是我們想象出來符合自己各種期待的某個影像,而這個影像正好投射到了眼前這個人身上。

所以海文國際會將戀愛期歸為「浪漫期」。

說白了,所謂「浪漫期」就是想象界的產物。

每一對剛剛戀愛的男女一定會經歷這個過程——哪怕一對超級理性的男女,否則戀愛是談不下去的。

如果一段戀情開始出現累、煩,那麼恭喜大家!證明這段想象界的關係開始落地了,也就是大家取下了想象的眼鏡,開始看到那個真實的人了。

因為不再想象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人身上原來有那麼多問題,甚至有很多尖刺。

一開始,為了讓這段曾經充滿甜蜜美好的戀愛繼續下去,或者希望回到曾經的甜蜜浪漫,其中一方或雙方都會做出讓步,或者對一些無理取鬧、莫名其妙採取忍耐的方式。

可是對方是將自己童年在父母身上沒有獲得的期待投射到戀人身上,所以這些無理取鬧、莫名其妙會越演越烈。

忍耐的一方會覺得沒完沒了,感覺招架不住,於是要麼冷戰要麼吵架。

其目的是「希望對方變成戀愛中那個很好的樣子」。

然而,事實是,當一對男女開始吵架了,也就是互相將各自在原生家庭裡未盡之事投射到對方身上時,才是真正的敞開。

關係是進一步還是就此打住,就看這個節點上,兩個人會怎樣處理?

曾經很多人,或者說大多數人,會一邊埋怨一邊忍耐,最後這樣進入婚姻,然後又一邊埋怨一邊忍耐。有的伴侶忍耐不了了,離婚。有的繼續忍耐,可能忍到內傷,甚至癌症發作了,還在忍耐,就這樣維繫一段感情或婚姻。

有的乾脆找婚外戀的出口,似乎可以尋找到新的戀愛感覺,但是這樣的感覺也持續不了多久,最多3個月~6個月,估計這種很累很受傷的感覺又會出現。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當事人本身沒有改變。

很多時候,當我們敞開自己的傷痛時,需要的不是教育教導,而是單純的被看見和被接受。

就像我娃每次傷心或耍橫時,我就附在娃的耳邊說:「是不是感覺很委屈/傷心/悲痛/不被理解/不被支援/……」

這份看見帶給孩子的是光照耀的感覺——當孩子感覺被看見了,受傷的感受就會有所減弱,而且不會一直沉溺於情緒中。

娃一旦點頭,就會自己收拾情緒和自我撫慰感受。

而成年人的所有情緒感受都來自於童年時期的「不被看見」,反而和當下事件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對待伴侶情緒感受的最好方式,可以比照上面我列舉的「看見」娃的方式做。

如果確實做不到,就不要說話,靜靜陪伴,甚至在對方感覺崩潰時,嘗試擁抱——很多時候,乙個溫暖篤定的擁抱遠遠勝過千言萬語——因為這就是傳遞給對方乙個訊號——「我看見了你,我陪伴著你,我支援著你,我接受這樣的你…

這樣的方式就是我們所說的「看見並接受」。

乙個人只要感覺到「被看見和被接受」 ,就會慢慢建立起自我認同和接受。

時間久一點,這個人的情緒爆發就會變得越來也少。

當然,最省力的方法,就是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或婚姻諮詢師甚至排列師做個案。

這麼做,就是將所有問題拋給專業人士,讓專業人士全情陪伴著個人成長、自我療癒

而且婚戀中的兩個人都可以獲得滋養和成長。

當然,也有人不希望改變的。

我見過最厚臉皮的說法是,「我一直都沒有變過,變的是你。」

也就是在情感上,這個人是巍然不動的,他沒有為了維繫關係做自我改變的動力

做這樣人的伴侶,才會覺得累和傷。

因為他是全能自戀,而且活在想象界——要求被人全部接受,可自己不願意調整。就是採取一種「我就是這樣,你想繼續就繼續,不想繼續你就走人」的姿態。

這樣的人,真的比較自私。

可以想見其在個人成長過程裡,也是被寵愛甚至溺愛的物件。

這樣的人,愛無能。因為他感覺不到痛苦。

感覺不到痛苦的人,永遠不會自我反省並成長。

做這樣人的伴侶,除了自己不斷成長擴容公升級之外,在沒有孩子的情況下,最好走人!

綜上,還是恭喜題主的關係已經落地了。

祝願大家不斷成長,不斷付出,收穫幸福。

8樓:閒庭慢步

根據你的描述,你根本就不可能和某個人戀愛,所以你的擔心本身就是個偽命題。

如果,某天真的出現了乙個改變你想法的極具吸引力的人,那麼你就不會覺得和他戀愛是麻煩的事,也就不會再像現在這樣冷淡。所以,你的擔心仍然是個偽命題。

9樓:千白

找個不喜歡送禮的男孩不就好了,雙方都不送禮。

輕輕鬆鬆的戀愛挺好的啊,現在送禮物的風氣確實太嚴重了些,逢「節」送禮很恐怖。

至於覺得約會看電影很無聊,這也很正常啊,因為就是不喜歡做那些事嘛,覺得沒啥意義。

總之,你的問題不是什麼問題,找個同樣不注重形式的男孩就好。其他問題當你們相愛時自然會解決。

ps:其實,男孩裡不喜歡這種形式的很多,大多做這些形式的都是為了戀愛給女孩做的讓步,所以你找乙個這樣的還挺簡單。

而且,這也意味著你的情況沒多大問題,和你差不多情況的男孩有很多,他們談戀愛都沒問題,你也一樣。何況你是女孩,還是被照顧的那一方,該有壓力的是男孩才對。

10樓:我是乙隻魚

我之前也覺得談戀愛很麻煩,特別是一兩個月後,我以為我是喜歡新鮮感。

現在才發現,在不喜歡的人身上才有新鮮感這個詞,在真正喜歡的人身上,每天都是新鮮的。

異地戀怎麼維持一段感情?

可艾 相互信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不過度打擾 粘人精除外 平時節日的小禮物要有保持儀式感 偶爾給對方個小驚喜就更棒啦 分享有趣的話題或事物一起哈哈哈 創造機會多見面你會發現,很多問題根本不是問題。網戀 異地 穩健 彼此相信互相理解多溝通溝通。難免會冷淡,讓彼此都忙起來不要整天捧著手機你儂我儂的,忽...

異地怎樣維持一段感情不變質

解決辦法有兩個,乙個是分手,找乙個能天天見面的,乙個是趕緊想辦法往乙個城市走。如果雙方都有一萬個理由無法犧牲,那麼只能說你們開始這段感情就是不理智的,趕緊結束吧,免得誤人誤己。 holala 還是看人的。每個人起初都認為自己對待感情忠誠而執著,可以經得起異地的考驗,但最後總會有人發現缺少了陪伴後自己...

又一段感情失敗,我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

方若一 雖然違反了快餐社會的主流,但是我想,郭敬明的一段話很適合你。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會有乙個你的愛人,無論你此刻正被光芒環繞 被掌聲淹沒,還是那時你正孤獨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濕,無論是飄著小雪的微亮清晨,還是被熱浪炙烤的薄暮黃昏,他一定會穿越這個世界上洶湧著的人群,他一一地走過他們,懷著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