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戀愛真的不靠譜嗎?為什麼兩個喜歡的人 要因為現實問題分手?

時間 2021-05-29 23:48:34

1樓:心理諮詢師陳孝鵬

因為喜歡是一部分,而和你生活的人是乙個整體;

比如你喜歡對方的顏值,喜歡對方的才華,喜歡對方的甜言蜜語;

但是如果他給不到你經濟基礎,沒法買法買車,當你體會到生活的艱辛之後,那麼曾經對他的喜歡,就黯淡無光了;

因為有些需求是要比你的喜歡更加的重要的;

比如了解下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馬斯洛認為,人的需要是由以下五個等級構成的。

1.生理的需求

它包括人對食物、水分、空氣、睡眠、性的需要等。

它們在人的所有需要中是最重要,也是最有力量的。

當人落水之後,在為得到空氣而拼命掙扎時,就會體會到其他的需要是多麼的不重要了。

2.安全的需要

它表現為人們要求穩定、安全、受到保護、有秩序、能免除恐懼和焦慮等。

例如,人們希望得到乙份較安定的工作,願意購買各種保險,這些都表現了他們安全的需要。

嬰幼兒由於無法應付環境的不安全感因素的威脅,他們的安全的需要就顯得尤為強烈。

3.歸屬與愛的需要

它表現為乙個人要求與其他人建立聯絡,如結交朋友、追求愛情、參加乙個團體並在其中獲得某種地位等,就是歸屬與愛的需要。

4.尊重的需求

它包括自尊和希望受到別人的尊重。自尊需要的滿足會使人相信自己的力量和價值,使其在生活中變得更有能力,更富有創造性。

相反,缺乏自尊會使人感受自卑,沒有足夠的信心去處理面臨的問題。

5.自我實現的需要

它表現為人們追求實現自己的能力或潛能,並使之完善。在人生道路上,自我實現的形式是不一樣的。帶孩子或開卡車的女人、乙個在流水線上工作或做炊事工作的男人,他們都有機會去完善自己,滿足自我實現的需要。

也就是說,如果自己的基本需求能夠得到滿足的情況下,那麼才會去追求更高層次的需求;

而所謂的現實問題,說白了就是基礎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沒法得到足夠的滿足;

那麼對方再怎麼滿足你愛與歸屬的需求,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義;祝好~

兩個離異家庭的孩子談戀愛真的沒有結果嗎?

我先生是離異家庭的孩子,這樣的人性格上難免會有缺失,但不絕對,因為我篤定的經驗就是他自我排解壓力的能力非常驚人,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也非常理性,閱歷也足夠沉穩成熟。離異家庭是影響後代性格的必然條件,但不能成為絕對因素。當然如果雙方都是離異的原生家庭背景,那麼磨合期來就會比其他人困難很多。患得...

跟自己是兩個世界的人談戀愛真的好嗎?

把以前的賬號給忘了 不好不好,痛苦多過甜 在不同環境中成長生活,雙方如果從小接觸的事物和人差別都很大,那麼雙方的三觀也會有很多不同,熱戀期也許可以忽略掉這些不同,包容掉這些差異帶來的矛盾,那之後呢?矛盾不會消失,它只會越攢越多直到爆發。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談戀愛很辛苦,真的累。做什麼都要經常顧慮對方感受...

真的需要兩個衛生間嗎?

Disciple 衛生間這東西,只有著急了才知道乙個不夠,兩個不多。我家一家三口,三個衛生間,雖然常用的只有兩個,第三個雖然主要用來放洗衣機和烘乾機,但也保留了衛生間的功能。 重要的不是洗漱時間可以錯開,是萬一兩人都要解決大問題的時候怎麼辦。我家現在就是乙個衛生間,一家三口,發生過不止一次,孩子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