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考研擇校?

時間 2021-05-29 22:30:50

1樓:嗚啾

個人建議西南,相比較下好考一些些,重慶環境也很舒適,適合潛心學習。

如果你喜歡競爭環境的話推薦華中,相較之下城市資訊通達度較高,交流學習多一些。

2樓:研呱呱

心理學院校全國排名:

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在華中地區排名靠前,一流的師資力量和雄厚的科研實力,總體來說很不錯的。

西南大學:心理學系有乙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基礎心理學和教育發展心理學兩個博士點,此外還有基礎心理學、教育發展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三個碩士點。這裡基礎心理學的研究特色主要體現在認知心理學和人格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包括運動心理學,和 CIS等方面。西師心理系是以認知為主導專業方向的。科研及研究生培養以黃希庭和張慶林為首,黃希庭是中國心理學會的常務理事之一,張慶林為現任系主任。

黃希庭所帶的研究方向是人格心理學和認知心理學,張慶林帶的是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研究生,以學習心理為主,亦是以認知心理學為主導的。

心理學的考研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學校師資,心理學實力,綜合實力,是否名校。

2、地區與就業,個人以後發展方向,規劃

3、志願考專碩還是學碩,考研動機為發展,為學歷等4、此外還有學費,氣候,個人傾向,等因素。

5、最後是考試難度,出題風格,這也是很關鍵的一步。

華中師大考試科目:(707)心理學專業基礎《普通心理學》(第四版),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學與生活》, 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著,王壘、王蘇等譯,人民郵電出

版社,2023年版

《實驗心理學》(第二版),朱瀅,北京大學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第三版),張厚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測量心理學》,戴海琦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學》,鄭日昌,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學報》, 2023年 1至 3期

西南大學考試科目:(677)心理學綜合《心理學導論》,黃希庭著,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發展心理學》,張向葵著,科學出版社

《基礎實驗心理學》,郭秀豔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心理測量學》,戴海琦,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3樓:劉光青

西南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這2個學校都很好,西南大學的認知心理學是比較有名氣的,很多中科院的,或者北師大的導師,都會去西南大學做實驗(儀器使用費比較便宜),2個學校的諮詢方向都不錯,但是研究方向不一樣,所以你要了解2個院校的導師資訊,和研究方向,比如華中有網路成癮等等,研究生生院都有,可全了,蒐集資訊的能力也是研究生的基本素質,同學,你去研究生院搜一下

20心理學考研如何擇校?

小誠學長 九月份到了,19的你們得慢慢進入衝刺階段了,各個學科都要開始步入複習的正軌了,20的考生要開始進入基礎階段複習了,不能落下,一步乙個腳印,堅持到最後 酷 橙風鈴 前面的朋友方法說的還是很全面的。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現在有很明確的目標,那就按照目標院校去走。但是按照每年的情況可以發現,隨著時間...

心理學考研應該怎麼擇校?

公尺粒粒 訊息必回 本校考研率不高,但是你是個人,要相信自己通過努力,我們給你指導,有正確的方法和方向,一定可以上岸的。因為北方的學校很多,我先截圖給你看看幾所院校,具體情況得再多交流,畢竟未來選的這個學校你要呆個兩三年,不可能乙個回帖就確定了,加油!選擇院校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專業課成績 英語...

考研二戰心理學,擇校?

木杺子 可以看看我經驗貼的擇校部分。312心理學考研武漢大學410分上岸學長經驗分享合集 初試 擇校 題庫 記憶 複試 知乎 Cinderella 謝藥。推薦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位於吉林長春,是一所老年211,有多年的歷史,心理學也很強,關鍵是競爭沒有那麼多,主要是因為位置原因,東北地帶沒有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