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蘭的《離家出走》是要表達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

時間 2021-05-11 15:41:27

1樓:賈胡來

歌詞中的女孩,心路歷程經過了三個遞進的階段。

這是乙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第一段

此時的年輕女孩,天真、勇敢、叛逆,像我們每個人年少的時候一樣無所畏懼又帶點叛逆,很多時候並不去考慮值不值得,喜歡就會去做。

以為離家出走,就能逛遍地球…

第二段

延伸第一段的故事,表面上很相似,但是女孩心理已經發生了細微的變化。

她至少開始意識到自己「可能錯了」。

可能遇到挫折,也可能是意識到青春有限,總之,她不再像以前那樣無所畏懼。她會開始想,所做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女孩的結論顯然是認為值得的,「有自由浩嘆,都深刻過不散」。

第三段

理解了第二段的心理轉變鋪墊,第三段的心態再次公升級才不會覺得突兀。

沒有什麼是永久的,青春會過期,轟烈的愛情最終也會歸於平淡。

既然注定要放下,如此愛過瘋過也許已經足夠,剎那火花也許是一種永恆。

「人有天總怕死,才注定別離」

本來應該到此結束了,然而發現沒有,最後一句其實還沒解釋通,最後一句跟第三段其實是分開的~ 還有句彩蛋。

當少年開始思考人終會死的時候,少年的特質就會慢慢消散,少年開始成長了,會珍惜時間和生命,會懂得問值不值得了。

但是,開始計較得失的時候,就是開始失去的時候。

所以最後這句想表達的是:成長告別了年少的自己,也注定要慢慢告別年少自己所擁有的純真感情。

這是乙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2樓:如水

個人覺得不一定是對愛情吧

人年輕的時候有夢想就去奮鬥去追去闖不顧其他人的反對不管被不被看好拋開一切用盡全力年少輕狂真是有活力

孩子離家出走,是不是是對於父母的一種不孝順?

五五五 不是,每個家庭的環境都不一樣。所以孝與不孝也不能一概而論。只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真正關心愛護你的人,其他的就不用在意了。但是呢,家庭家人還是很重要的。希望你能正視問題,好好想想,加油! XP二顏色 分界線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或者說,很難受看見這樣的情況。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很重要,做...

離家出走後的貓一般會去幹什麼?

我家的貓離家出走了 本來是很傷心的,不過我站在貓的角度思考了一下出走前她是乙隻會抓老鼠 會吃蟑螂的小能手 我想,她有這份自信,能在外面浪而又不餓肚子便選擇了,出去遊玩 反正憑著強大的定位尋路系統,和強大的捕食能力遊遍天下渾不怕,天天在鏟屎官家裡悶著好憋屈食量被鏟屎官控制,做啥都不能隨心所欲 在路上,...

如何科學的解釋一些狗在臨終前要離家出走?

亞特蘭蒂斯啵啵 專案上有一條純黑的狗狗,非常的聰明懂事,大家都很喜歡狗子。上周五我們下班回宿舍的時候,狗狗一直在路的一側跟著我們,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它平時從來不會跟我們走的,我就看著它一路默默的跟著,而且你真的能從它的眼裡看出那種留戀的感覺,我當時只是以為它今天心情不好。它一直跟著我們到了宿舍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