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到底愛自己還是愛對方更重要?

時間 2021-05-11 11:27:24

1樓:無雙dante

先給答案,愛自己重要。

首先區分談戀愛和愛情,遇見愛情的人肯定是會談戀愛的,但是談戀愛的人不一定都遇見愛情。用數學方式表示,愛情是談戀愛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年輕的時候精力充沛,時間充裕,為了乙個人可以付出所有,如果恰好對方也有這種條件,也是這麼想的,那恭喜你,你遇到了愛情。但如果對方僅僅是因為你對他好,從而依賴你,你們因為這樣的情況形成的關係,那只是談戀愛,跟愛情的層次差的遠。

愛情中愛對方重要,但是談戀愛中愛自己更重一些。談戀愛是講方法的,更像是一種博弈,贏的人會在談戀愛中佔據主動地位,輸的人就是被動。既然是博弈,如果處處為對方著想,你還想贏嗎?

既然想贏,那就自私一些吧。雖然我知道你很愛對方,你不想自私,你想付出。但話說回來了,如果對方真的愛你,你稍微自私一些他就不愛你了,那這真的是愛嗎?

愛自己會顯著提高吸引力。吸引力在談戀愛的條件下,一般和你的付出成反比。從經濟學角度解釋,你的付出是一種商品,商品的價值是看稀缺程度的,而且對於商品的消費可以給對方帶來滿足。

那麼當你拼命付出對乙個人好的時候,這種付出就不再稀缺,其價值也就低,而且由於邊際效用遞減規律,你付出的給對方帶來的滿足也越來越少,從而你的吸引力會隨時間推移越來越低。更可怕的是吸引力具有剛性,當你付出越來越多,你沒辦法通過不付出來提高吸引力,不付出只會讓對方覺得你更沒有價值。如果你不想讓你的付出沒有價值,那就不要無條件付出,也不要一直付出,把精力先放在自己身上,在恰好的時間點上再付出,既讓對方滿足,又保持自己的吸引力。

僅僅通過滿足對方從而覺得自己有價值,這樣效率非常低。這種價值或許你覺得等於100,但沒準對方只認為等於1,而愛自己體現的價值是多少那就是多少,因為是你主觀決定的,跟對方沒有任何關係。

好好愛自己才有人會愛你。

2樓:橘色腮紅xio

以愛自己為主線,愛對方為副線,在主線清晰堅定的情況下,考慮副線的位置,若是你發覺對方令主副線發生衝突,在調節無效的基礎上,果斷拋副線走主線,畢竟人生這盤棋還是得自己接著下,他能陪你到幾時?你丟盔卸甲得護他,他未必領情啊傻姑娘;再者說,你好了他才會更珍惜你和你們的感情,你一身狼狽相他未必會曉得這是你的付出,所以別傻喲

3樓:

都無所謂,道理聽了沒用,如果我讓你愛自己,你難道就真能愛自己了?我讓你愛別人,你就真能愛別人了?你自己愛怎麼樣就怎樣,隨心就行,道理是自己得出來的才是道理。

4樓:DEPC

這個問題我其實不太適合回答,98、21年母胎單身在此。我沒有資格說愛哪一方更重要,這取決圖你愛ta的程度了,你可以愛ta更重要但同時要把握自己的底線,永遠不要毫無退路的去愛誰;同樣的,你也可也更愛自己,但在這同時也要尊重ta在乎ta的感受,長久的感情中,其實「愛重」要比愛更貼切一些。希望你在摸索中不再迷茫,祝你好運

5樓:張小小

肯定是愛自己呀,對方就是個不定性因素,隨時都會有離開的情況發生,人類在虧待什麼都不會虧待自已的情況下,戀愛中肯定也會愛自已,除非的一點,你非她(他)不可,認定了她(他)就是你以後人生的伴侶,你也在確定她(他)不會離開你,願意和你攜手一聲的情況下,你可以非常愛她(他),疼她(他),一起白頭到老。

6樓:曇花

面對百分之九十九的物件,你只有愛自己了,別人才會愛你!百分之一的是你愛他也許會得到相應的愛!自己掂量,是愛自己多一點還是愛對方多一點!

經歷的人才有權利這樣回答!記得你足夠愛自己自己足夠優秀,別人才會更愛你!

7樓:假屈原

看了看日曆分手27天

剛開學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會遇到,真是可謂冤家路窄啊

那短命的愛情,暫且這麼叫吧,最後的不歡而散到現在的形同陌路,這一切發生得那麼快

其實不合適從剛開始不久便發現了,也不是第一次談戀愛,想到之前的失敗感情以及這一段經歷的不快,也曾告誡自己不要委屈自己能談就談不能談就算了。可喜歡是真的,幾乎毫無防備就陷入愛情的牢籠,開始處處費心思,去一次次挽救感情,一次次給她機會。從來有淚不輕彈的我丟人地為她哭過。

但不合適的鞋子總有被脫下,再好的脾氣也會被消磨殆盡。分手的那次已經似乎是風平浪靜

可到了這幾天,難免會難受,會做夢夢到,明明知道不可能了,卻還是犯賤地想想假如,想想她是什麼感受,想想她會不會後悔。

故作輕鬆地跟朋友聊起會斥責她的種種不是,但心裡卻沒有把這些放上天平

已經立下大學不再談戀愛的flag

關於題主所問,我覺得大可不必放在心上,真的愛上時時擋不住的,不管你談之前下定多大的決心,可心是最容易被攻破的地方了。

就算真的愛自己多,倘若最後結果不好的話,對自己還是一種折磨,會去在心裡一遍遍地詰問自己如果當時怎樣怎樣。

言不及義,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吧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吧,嗯,真的還想去相信愛情。

8樓:成音

兩個人不管是在戀愛或者婚姻中,都應該愛自己更多一些,倘若你特別愛對方,願意無條件付出,那也請更愛自己一些。

對自己而言,對方是否是會陪你一輩子的還是個未知數,付出越多,傷心也是會多的,千萬不要為了對方放棄愛自己;對另一半來說,有的時候有所保留會更吸引對方。

9樓:「已登出」

女孩:老公你最愛的人是誰啊

男孩:我自己

女孩:為什麼不是我

男孩:我看了知乎必須要愛自己多一些

女孩:......

男孩:你不是也看知乎嗎難道你還愛我多一些嗎?

女孩:我也是愛自己多一些.

男孩:這就對了很公平

10樓:

其實好的戀愛,無論你愛自己還是愛對方,都會大團圓結局的。

因為好的戀愛,就是彼此都好喜歡看到對方快樂的樣子。

於是兩個人都會不遺餘力地讓對方快樂(愛對方),從而讓自己歡喜(愛自己)。

11樓:小凡

我是乙個對感情看的很重的人。 輕易不戀愛,只要是想戀愛,那只有是這個女生給我的感覺很特殊,只有對她付出,著想才是乙個合格的男朋友吧,會包容她的小毛病以及缺點。前提也是這個女生人品三觀都還可以,你們可以交往下去。

談戀愛嘛,對對方6 7分情感就可以了,不會太炙烈也不會很淡,收到傷害也會短時間走出來。

12樓:南牆

我一直覺得乙個人只有愛好自己才有能力去說愛好別人,你連自己的生活和情緒都不能控制,那你拿什麼去愛別人,拿嘴上那幾句話?平心而論,你自己也會更愛能愛好自己的人

13樓:三爺

個人覺得都不重要。人為自己著想是天生的,愛自己是本能(喜歡自虐的人應該不多)。愛對方是應該的(這是戀愛的本身意義)。

所以,別把對方看的太重,更不能把自己太當回事,正確的說別把愛情看的太重,把愛情看的太重是最懦弱.最愚蠢的表現(因為本人就是這樣)。戀愛中,更應該愛誰其實都不是重要,每對情侶相處的模式都不同。

戀愛中,重要的是珍惜,珍惜眼下的自己,珍惜眼前的愛人。

14樓:

戀愛是愛自己還是愛對方,如果只是愛自己你又何必去戀愛呢?

其實說白了,我是乙個生性涼薄的人,愛自己多過愛別人,幾次戀愛冷靜的像個旁觀者。戀愛在我看來就應該富有激情,全新投入,若只是斤斤計較又何必去愛情的泥沼裡走這一遭呢

15樓:何簡簡yu

都重要,因為你和對方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在覺得自己重要的時候也要在乎對方。愛對方就多多包容對方,但對方不值得愛了還是早早放手吧,對自己好點...

16樓:長得很醜的一枝花

先愛自己,簡而言之就是自愛,而後方有力氣去愛人。

戀愛本來就是互相喜歡,互相為對方付出的乙個過程,你把全身心放在對方身上,到你自己這裡,就什麼都不會剩下了。

比如你有十分的愛戀,你為他付出七分,自己留三分,哪怕最後結果是最壞的,你還有力氣可以愛自己。

17樓:不愛吃魚的貓

理論上來說,好像人人都知道愛人先愛己。連自己都不愛的人,如何去愛好他人,但是實際上,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

至少我所認知中的大部分人,包括我,都是在愛情裡是盲目的,且無法自控的。

對我來說,愛就是付出,也是占有,所以我的每段戀愛可能都是愛對方,更勝過於愛自己,但是對自己我也留有自己的底線,或者說是一種,最後的罩門。

但在說的明白一點,難道愛別人,想要期待的那些東西,不也是對自己愛自己的表現嗎?比如你在愛乙個人的過程中,你會期待他的陪伴,你會幻想你們的未來,你會患得患失,他對你的愛是不是真的,你會斤斤計較,他愛你和你愛他誰更深,這些東西,都是你愛自己所產生的貪欲,如果你真的完全不愛自己,應該在愛他的過程中就是無私的,而不期待有任何回報的。所以人真的其實很難界定在戀愛中,到底愛自己還是愛別人更多?

或者說應該愛自己更多,還是愛別人更多?

這個東西是一把雙刃劍,沒有對與錯,愛是分享,愛是激情,愛是彼此呵護,但同時,愛也是占有,愛是自私,愛是彼此禁錮。其實我可能最想說的是,什麼東西過深了都是一把雙刃劍,不管是愛別人還是愛自己,都不能過深。過於沉溺其中,愛別人愛得過深,會失去自我。

愛自己愛的過深,那麼到頭來你也只是自憐自艾顧影自憐的人罷了。所以不如不去計較。

其實在戀愛中的每一對情侶都希望,自己和對方是兩條小金魚,在乙個大大的水族缸裡面,只有他們兩個的存在。但實際上若真的是這樣,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存在,這種生活又能維持多久呢?人是群居動物,終究不可能只跟對方在乙個狹小的空間內過上一生。

所以還是隨心而行吧,如果遇到那個你值得去愛的人,那麼就用力去愛,不用去給自己做什麼保留或者留後路,也不要斤斤計較,到底誰為誰付出的更多。如果當有一天你發現他不再值得你去愛了,或者你看錯人了,那麼及時止損,沒必要去糾纏或者怨恨,為自己保有尊嚴,也為對方留乙份情面。

感情怎會如雁去了無痕,只要是認真愛過的,都會留有痕跡,更何況,大雁尚會北歸,所以無論過程如何,乙份平和的結局,也算是對你們曾經相愛過的乙份體面。

18樓:夢旅人

十年初戀以及之後數段並不算愉快的感情經歷告訴我,愛自己更重要,不管是對她或者她們來講,還是對我自己來講。

就跟epik high的一首歌《BAD》說的一樣,愛情這玩意真的是個壞透了的蘋果。

19樓:舊故里

看了一圈答案,回答都傾向於"愛自己"。可是在戀愛中,能真正做到的有幾個呢?

都說戀愛中的人是傻子,我想下段愛戀中,我仍會是乙個傻子,仍然會在心底默念"別讓自己受傷,好好愛自己"時,傾出我所有的愛

20樓:就醬

在我覺得,戀愛中所能呈現的最好的效果,應該是兩個人懂得進退,懂得去了解和換位思考。還有就是不要在戀愛中變得不像自己,不管你愛的有多卑微,都不要,你就是你

我想問,戀愛中,女生是如何表達愛對方的?

已登出 同理可證 給他養家,為他花錢,你累了,我養你。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乙個女生,連這個都不敢承諾,就根本不算愛! Oliviaddyy 瀉藥 親密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包容和尊重 包容他,最大程度地傾聽他,理解他,我們在愛慕自己的那個super man的同時也要呵護那個...

戀愛中覺得對方沒有足夠愛自己,不肯為自己做出改變 該怎麼辦?

傲嬌祺 很多人戀愛之後都會有希望對方能為自己發生改變的想法,以此來證明自己在對方的心中是有位置的,是重要的。但是,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想和做是不一樣的。大家都能理解,既然選擇在一起,自然是需要互相包容讓步的。但是別人已經延續了多年的習慣,又怎會一朝一夕就改變?就像指望乙個老菸民戒菸一樣十分困難,會有...

談戀愛究竟是在愛自己還是在愛對方?

韓旭 談戀愛是為了結婚,談戀愛是兩人磨合階段,俗話說不想結婚的戀愛都是耍流氓,你能這麼問那你可能沒想結婚,所以你是不負責任的人嗎? 博士學英語 戀愛中有哪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共存 第二階段反依賴 第三階段懷疑 第四階段共生。談戀愛不是兩個人嘻嘻哈哈,而是在相處的過程中,相互磨合,熟悉各自的脾性。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