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一些人背後喜歡說別人壞話,現實跟你很好

時間 2021-05-07 23:05:43

1樓:當初的我

用一顆平常心對待你所見到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有好習慣,有壞習慣,是我們所不能左右的,那我們能做的只是去觀察,如果遇到這種人一定少和他接觸,因為他習慣背地說別人閒話。

2樓:浪花有意

那些人就讓人感覺很虛偽,因為他還和你好,所以他必定想從你這得到什麼;他又在背後說你壞話,說明他是討厭你的.這些人是非常陰險的,你一定要多留點心.所以說交朋友要懂得選擇,不要盲目的去交,知心的朋友1-2個就夠了,那些表面和你好而背後在損人的人最好遠之.

3樓:Turbo璐

因為說別人壞話的人一般交不到什麼多好的朋友,所以才會和你表面客套。我是比較反感當我面說別人壞話的人,對這樣的人一般也就敬而遠之了!因為她隨時也有可能這樣對你

4樓:哈哈哈

我遇到過很多,就拿我高中時候的乙個同學舉個例子,她和我一起走路時看到了某個女生,和她笑著打了個招呼,然後和我說這是她的初中同學,就講那個女生怎麼樣怎麼樣,總之就是一些不好的用詞,到了最後她說那個女生對她還是算好的。那個時候我就在想,等我們以後分開了她會不會在人後這樣說我,就有點驚恐。

大學了,乙個寢室裡的女生說班上的某個女生怎麼樣怎麼樣完了之後她還和那個女生借一些比較貴的化妝品用,完了還在寢室裡一直吐槽,煽動寢室裡的人一起討厭那個女生,這也是絕了,總之我是不參與她們,可能是那個女生有點意識到我寢室裡的其他人對她有點意見,她就只和我在遇上的時候打個招呼啥的,寢室裡的人也會碰上幾次她和我打招呼的情形,覺得我和她們不統一戰線怎麼樣怎麼樣,在加上其他的各種原因,然後我就被孤立了。說多了都是一把辛酸淚啊。

5樓:

團隊裡乙個巨蟹女,不是說巨蟹女不好,但這一位真的太綠茶了,表面上每天都是元氣滿滿的大女人,接觸下來就是每天和你說誰誰誰欺負她,說了什麼話特別不好,挑撥離間裝可憐,自己吃不完的早點就喜歡讓辦公室的人吃,明確拒絕她了,她就在那裡擺臉色不高興,尤其是見到男的,就開始乙個勁的討好那個人,語氣也特別溫柔,明明辦公室的人對她也沒有說什麼為難她,對她不好的話,她只要感覺自己不舒服就要報復一下,可能我還是覺得現實裡看著好的人其實都有另外的一面,很多人很多成功的人,相處過你才知道其實這些人真的挺沒底線的。

6樓:歡喜

怎麼說呢,我覺得人吧,沒有什麼真正的真心朋友,人就是乙個即時的生物,做出的行為都是對即時時間的反應,你可能時候覺得不對,但你確實是做了。我覺得對每個人都別太好,多為自己考慮考慮。

7樓:有拖延症的J

很多這樣的人,我身邊也有。

逞能,顯他厲害唄!

我同事,一起出差,回來後到處和別人說,活都是她幹的,我什麼都沒乾。人家表面和我挺好呢!

有個扯淡的小群,總共就三個人,群裡她和另外乙個人聊天,還得把我稍帶上,踩我幾下,我當時在群裡也沒說話,沒參與她們的聊天,看的我莫名其妙。

自打那之後,我就遠離了,惹不起躲得起哈。

8樓:Legend

這個問題我真的深有體會。我有兩個很好的朋友,都是非常非常喜歡講別人的壞話的,她們也不當面講,她們和你講別人的壞話,也和別人別人講你的壞話。

第二個朋友是我的乙個高中同學,她可以說是我見過那麼多人當中最喜歡說別人壞話的乙個女孩子了。她的程度真的是讓我很不能理解,她本人朋友非常的多,但是她幾乎都吐槽過。發小,閨蜜,同班同學……我幾乎都聽她說過。

她自己可能也認識到這個問題了,她說了一句話是這樣子的,「討厭乙個人就表達出來的話那就會失去很多朋友的。」我雖然很不喜歡她這個行為,但是不得不說她這句話真的是很現實了。然而她本人卻因為別人在背後講她不好(甚至都算不上壞話)哭了不止五次。

(就很無語了。)

最可怕的是,和她玩久了之後,我也加入了這個「吐槽大軍」的行列。但是我這個人呢比較怕麻煩,在認識到自己被帶偏了之後每次她和我聊這種吐槽人的話題的時候我都會含糊的糊弄過去。

我一直以為我和她的關係她應該不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的,(也沒有說因為我們關係好他就不說我的意思,就是她平時明面上說我也不少,那我就自然而然的以為她明面上說夠了,那表面上應該就不會說了吧!)結果有一次晚自習她書裡掉出來了一張紙條,我看了一下,好傢伙!紙條上全寫著我的壞話。

滿滿的一頁紙全都是,有一些我承認我確實不對惹人厭了,但是有一些我覺得都不算事的小事她也能寫出長長的一大串來。當時的我可以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憤怒的了,但是我還是迅速的冷靜下來把紙條夾了回去,然後自己生悶氣。

別問我討不討厭她,討厭是肯定討厭的啊!生氣也是很生氣的,過了那麼多年我氣還沒消,足以見得我得有多生氣了。

其實我覺得吧,她那句話也沒說錯啊——「討厭乙個人就表達出來的話會死去很多朋友的。」所以我也沒有和她鬧掰,我們就虛心假意的一直玩下去。後來高中畢業之後我和她就沒什麼聯絡了。

想了想吧!其實當時的我如果不是怕惹麻煩的話,我應該也會成為她一樣的人吧!?

9樓:莓莓

這個問題我擇也想過背後說你壞話表面又很好說明在某些方面還是需要你說壞話也是一種變相的羨慕嫉妒你所擁有的碰到這種就不用去搭理他可能短時間內你的生活會被攪得一塌糊塗但是只要你堅持做自己不去理睬那些不好的言論也就會過去了有眼睛就不要用耳朵去聽乙個人都沒了解過怎麼就知道她好不好而且每個人的性格都大不相同處事方式也是不一樣你對我好我也肯定會對你好的相反你詆毀我我知道後我只會遠離你至於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是做不來的我會更努力更閃耀你也就只能背地裡耍手段有這時間都不知道能進步多少了沒必要和這種人閒扯!!說著說著就說了這麼多越說越火大哈哈哈哈

10樓:笑嘻嘻

第一種,可能ta傾訴得物件是ta更信任的人,ta們關係更好,你排在那位同志之後,而和你保持關係,單純是因為你還有一些價值,或者面子上過得去。第二種,ta傾訴得物件有很多人,那些人又反過來告訴你,那就是貴圈亂的很,和你好的同時,和無數人跟交好,也和數不清得人吐槽,那這個人不是傻的單純,就是缺根弦,在這方面你應該有潔癖,適當遠離ta,因為ta離「眾叛親離」不遠了。

11樓:濛濛

這種人嫉妒心強,小心眼,但他會裝。表面好像很好,很隨和很有親和力。但這是他沒有眼紅你的時候。

他見不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所以要在心裡腹誹對方的種種不堪,以求得自己的心理平衡。所以不可與這種人深交,因為他會把你的隱私當做一種談資。

12樓:小ideas

有一種情況是有可能當下對你不滿,可能是抱怨一下你的某些方面的情緒和缺陷,但是她還是選擇和你繼續做朋友,說明你有某些方面的優點能夠彌補你的缺點;

另外一種情況是所謂的「朋友」,以靠近你為手段,接觸你發現你的缺點,然後詆毀和踩低你,從你身上獲得所謂的榮耀感和自認為的清高。

至於是哪種情況,用心去感受體會就能分辨出來了

13樓:莫名其妙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咱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這種人你可以不用深交,因為真的在乎你的朋友或者家人不會說你不好,即使你有錯也會站在你的這一邊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和別人說「我認為,我覺得,我個人感覺吧」這些話,然後話語中否認別人的話!日常啊?

下面的人好像都傾向於肯定這種說法 其實這個口頭禪本身是中立的,其性質取決於說的人的想法。有可能他是希望不傷害聽話者,大概是,我自己覺得你說的不太對啊,別人沒這樣說,也不代表你說的就不對 也有可能他是乙個比較感性的人,就是感覺你不對,價值觀上不太相信你,但是也不是有充足的證據說你不對。也可能他只是覺得...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過問別人的事情?

遺憾說給誰聽 我真服了 我室友每次都要問我程設過了沒 她們過了 我說沒過我很難過 就沒有下聲了 所以人家只是為了滿足所謂的虛榮心和好奇心罷了誰會真正關心你傷疤痛不痛呢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關他的事,但被他聽到了,他有不了解的話,他就會馬上插嘴問發生了什麼,怎麼回事,巴拉巴拉的,一點都沒有顧及別人正...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去批判別人?

習安心理諮詢 不但批判別人,講話冷嘲熱諷,還經常被挑三揀四的 一旦你出言反駁,對方很可能會進一步教訓你 我都是為了你好 批評本身就是一種攻擊,即使那些批評他人的人內在真的存有一些好意或關心,但批評他人的行為,依舊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批評就是批評,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傷害。喜歡批評的人,視線所及之處,皆是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