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的思想境界遠高於佛祖釋迦牟尼,為什麼網傳佛教徒拒不接受唯物主義?

時間 2021-11-02 08:16:07

1樓:心明

實話實說,是大部分反佛徒文化水平有限,智力也有限。才會問出禪宗思想境界高於佛這種問題。

季羨林是佛教大師也是這幫反佛徒封的。季羨林是黨員,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有哪個體制內的專家學者敢研究佛學?不研究出一點問題出來那是找自己麻煩啊。

你看看現在的學者的研究報告啊!比如季羨林的學生錢文忠。

2樓:夢花園

標題原來是禪宗祖師超越了釋迦牟尼。現在又改成教員。題主和與之迎合的都是些什麼人抱著什麼心,顯而易見

達摩祖師來以楞伽經作為開悟的印證,五祖以後以金剛經為印證。這都是釋迦牟尼說的經,禪宗用佛的經典來印證開悟,你說超過釋迦牟尼佛了?

佛的說法有不同層次。禪宗雖然稱教外別傳,但所證的不離了義經典所說的東西。佛門有句話,依文解義三世佛怨。還有句話,離經一字即為魔說。要辯證去看。

3樓:牧童

不見得誰說了一些什麼或思考了一些什麼,有什麼書或者有什麼行為就能決定,一人的思想境界會比另外乙個人高,本質上是一樣的。

因為。這個世界的本來的東西既不可以被創造,也不可以被組合,它只能被發現。

雖說表現形式不同,他們之間所發現的都是一件事情。

4樓:杯中蛇影

不不不,釋迦牟尼和禪宗大師們都不厲害,題主最厲害,因為你都知道禪宗的人物比釋迦牟尼厲害。不比他們厲害,怎麼能評價他們,是不是?

第二,印順是個佛教徒,他好像有個自傳,說自己從某個高坡摔下來要死沒死的時候,心裡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他對這點很自豪。那麼這說明他還沒把自己看得比釋迦牟尼更高。

現在人的思想境界高 還是古人的思想境界高?

否極泰來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領域每個行業都有乙個最高點,千百年來經過一代代人不斷地提公升,探索,才把前沿科技推向進步。包括現在我們所學的知識 通識教育類 基本早就是前人研究過了的,我們學習只是領悟其中的思維方式,看一看他們的巧妙的方法,或許能激發我們的創造力。至於,境界,這個不好甄別,兩類...

人的思想境界有高低之分嗎?

這個問題只能針對自我去做比較和判斷,不好區分人與人之間,因為人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那麼,在自我基礎之上做判斷,則又要結合時空來談 1 時間維度 閱歷越豐富,文化知識越豐富,你的思想越開拓,你的認知層次也越高,那麼思想境界則為 未來的你 現在的你 過去的你。2 空間維度 在不同的組織 族群 國家 文化...

可以推薦一下適合大學生提高思想境界的紀錄片或電影嗎?

Warriors 寂靜人生 這是一部能讓人深入思考生命和死亡的電影 豆瓣評分 8.9 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匆匆過客,懷著別人的期待來到這個世界,帶著別人的懷念離開。這不是一部讓你可以快樂的電影,相反,他會讓你哭,他會讓你看到時間不會為了任何乙個人停留,他會讓你看到人生的淒涼,他會讓你看到孤獨才是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