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小偷錢,沉迷遊戲,學習成績差,上大掛科嚴重,騙學費,對家裡人撒謊,整個家雞飛狗跳,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1-02 08:15:04

1樓:南瓜

讓孩子學會將心比心

家長過問、干涉孩子的行動,應直截了當地說出自己的擔心和憂慮,讓孩子知道家長的愛心。有的家長則會盡量壓住怒氣,心平氣和地詢問原因,並說明因為不知道你為什麼晚歸,心裡很著急、很擔心、希望你能夠站在家長的角度,體會家長的愛心和不易,以後早點回來。

相信懂事的孩子聽了這一番話後,會為自己的晚歸給家長帶來不安而感到內疚自責,對家長的干涉行為也不會產生反事情與牴觸。

孩子叛逆期一定要好好引導,雅方教育有專業的心理專家、青少年教育專家,隨時隨地的指導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而且,也可以消除孩子的戒備心,更有利於問題的解決。

2樓:中國印

估計事情從小孩的角度是這樣的…小時候很孤獨,爸爸媽媽整天忙,沒有人關注和愛護。只有每次搞出事後才能引起爸爸媽媽的目光,每次很開心能引起他們的注意。事情解決完後爸爸媽媽又去忙了去掙錢了。

錢很重要,比我重要。既然你們這麼看重錢,我就搞破壞,看看到底錢重要還是我重要。又要搞出事才能引起他們的注意。

以至於長大後習慣了,漸漸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這些是為了什麼。孩子小時候非常需要父愛母愛和陪伴,當時沒有給,現在已經晚了,需要家長承受更多的東西。

3樓:光致玥

你所看到的孩子叛逆其實是孩子長大的一種表現,孩子在進入新的成長階段,都會有一些行為特徵表現出來,向大人宣告他長大了。

只是家長還沒有從孩子原來的狀態走出來,在家長的眼裡孩子一直停留在原來的樣子,不知不覺中孩子已經長大了。就有了各種長大的表現,比如話多了、脾氣有點大了、會和家長頂嘴了……這些都是孩子在宣誓,我已經長大了,而他不會用語言表示,只能用行動證明,是家長無法接受這個突然出現的情況。

就像蛇,它成長就要經歷蛻皮;老鷹要想飛得更高就要經歷磨喙,這些表示它們要進入更高階段了。

你的孩子在家裡出現雞飛狗跳的情況,就是他長大的表現。這時候你就靜下心來看著他,回想起自己這個年齡的時候所做的事情,你就理解他為什麼那樣做了。

讓孩子像孩子那樣長大,讓他經歷成長過程的每乙個階段,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叛逆不是孩子的錯》,你可以走進這本書,這裡有更多關於孩子叛逆的話題。

4樓:靜芯

父母如果沒有學會怎樣理解自己的叛逆孩子心靈深處實際上正在發生什麼,就不能把握住如何打破孩子叛逆的這個惡性迴圈。

推薦你看一本比較實用的書《叛逆不是孩子的錯》

5樓:悅芯

兒子大四了,二十多歲的成年人了,品性基本已經定型,別對他寄予太多厚望了,他能養活自己,沒犯法進去已經很不錯了。當前,你和丈夫把身體搞好才是最要緊的事。

以後靠他養老恐怕不太靠譜,所以盡量多攢著錢養老用,別再把錢都花在兒子身上了。

畢竟父母已經培養到大學畢業了,兒子該「斷奶」了。跟兒子示弱(哭窮),以後再闖禍父母肯定是沒條件給他支援了,別再給他擦屁股了,兒子是成年人了,早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補充:育兒一定要有規矩有底線,小時候犯原則性的錯誤(如偷錢偷東西),要狠狠給他教訓,以防再犯。

6樓:mrzheng

你看你們的夫妻關係,以及是否會讓他覺得對小的比較好,小孩這些行為往往是因為「得不到」關心而為給引起大家的注意才做的,並非真的偷

7樓:全腦智慧型尹老師

孩子過於叛逆,如果還小的情況下(十一二歲以下),還比較好管教,早點引導,如果大點了,不在怕你了,那就麻煩了,

第一:小時候就要培訓孩子懂規則的習慣,

第二:讓孩子讀國學經典,慢慢被國學經典薰陶,樹立新的認識,提高他自己的內心修養

第三:從小父母就要引導孩子,樹立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樣對於孩子適應社會,完善自己,成就自己是很有幫助的!

第四:為人父母,培養孩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很多父母都是用自己理解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很多方法其實不符合教育孩子的,還會讓孩子產生很多負面影響!

第五: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更好教育孩子,引導孩子,最後達到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三觀!!!

8樓:雲之舞

父母疼愛孩子無可厚非,但也是有尺度的,不能沒有原則。他這個年齡段父母需要多關愛他,尊重他,讓他感覺到家庭的溫暖。幫他找到人生的目標,鍛鍊讓他自己承受和面對一切的好與不好,父母只需要陪伴和鼓勵,不要過多的干涉,讓他自己慢慢成長,他會越來越好。

9樓:晨媽讀書

孩子過於叛逆,家裡雞飛狗跳,這確實是讓人頭疼的事。

尤其是今年假期,末了又遇新政策,天天如此相處的方式,更是讓家長接近崩潰的邊緣。

其實說道孩子的叛逆,大概有兩種情況:

1.孩子性格活潑好動。小的時候,大人可能會通過說叫,脾氣急了甚至挨頓罵或打來解決;

大點的時候,父母的打罵不管用,孩子會表現為過於叛逆,家裡出現雞飛狗跳的樣子了;

2.大人脾氣急躁,而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到一定的年齡,就會出現重複父母的行為。

所以要想讓孩子認真生活,家長首先要以身作則,認真對待工作學習和生活。

父母要做到:

1.尊重孩子。認真聽取孩子的心聲,認可接納孩子的不完美;讓孩子感受來自父母的愛和溫暖。

2.做好引力路人。當孩子放開心懷,幫他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確定好人生目標,陪孩子腳踏實地認真對待生活。

父母要覺醒,認準身上的責任,盡到該有的義務,幫助孩子就對了!

10樓:他山之石

已經成年基本沒辦法了,不發生重大事件就幡然悔悟幾乎不可能。

教育他的時機已過,建議題主應該痛下決心,不要在幫他兜底了,不要在讓他覺得欠錢有人還,惹事有人扛了。

明確告訴他,已滿18,在法律上,道德上,你們都已完成,他要幹犯法的事有國家收拾,你們一直這樣兜底,真的會讓他越來越有恃無恐。

11樓:千里之行

題主錯在,從未想過要培養孩子的責任意識。

一次次的闖禍惹事,你讓他自己承擔過什麼?一次次的收拾爛攤子,一次次的擦屁股,你已經被孩子拿捏住了。以為苦口婆心講講大道理他能聽得就去?

幼兒園,發現家裡硬幣少了,明確告訴他,「這事不對,不問即拿是為偷,家裡家外都一樣。」其次,問清楚錢花哪去了。接著,承擔責任,如果是買零食玩具去了,就從以後的相關經費中扣回來。

小學,偷別人家手機,砸別人的車玻璃,題主有沒有拉上這位惹事精一起面對?孩子沒錢,道歉總會吧?而且,這錢你也不能痛快給了,讓孩子覺得家裡有錢,啥事爸媽都能拿錢擺平。

另外,必須問清楚孩子幹這些事的動機。比如,拿人蘋果手機就是滿足物慾,那麼跟他說清楚「以後這種事可以跟爸媽商量,爸媽有能力會滿足你,沒能力,自己長大憑本事掙錢滿足。」接著,承擔後果,爸媽的錢不是天上飄來的,此次的賠償費用從以後零用錢中扣取或幫忙做家務、打工彌補。

後面一樁樁一件件,不再贅述。你永遠把他當孩子,他就永遠是孩子。分清自己和孩子的責任,別在一味的給他兜底了,再往後,你也兜不起了。

12樓:父母課程楊老師

叛逆期的本質是孩子希望為自己行為做主,先要和孩子做朋友,了解孩子的內心,如果已經發生了衝突,就要首先創造機會和解,只有互相信任才能溝通,切忌不能說教

13樓:教育明白人

家庭很多兩代人之間的矛盾是因為相互溝通困難,你的孩子大了,習慣養成了,改也困難,他快走向社會了,只能跟他講講闖社會的難處,讓他有個心裡準備吧

14樓:如是我聞

孩子叛逆的最大原因是家長對孩子的批評指責太多,表揚誇獎太少。孩子不論做什麼,家長都看著不順眼,哪怕孩子偶爾一次做得再好,父母也捨不得誇獎。長期以來孩子對父母產生了失望,孩子不再相信家長。

所以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父母要看到孩子的優點 ,要不停的誇獎他,表揚他,讓孩子產生自信心。父母要把孩子誇的不好意思。有些父母確實很可惡,明明是自己最疼愛的孩子,卻每每惡語相加,還美其名曰為他好。

15樓:邶邶·學習ing

咋說捏,一直都有人說:孩子是家長的一面鏡子不知道您認可這個觀點嗎?

作為家長的你們,不知道有沒有認真生活,每天心平靜氣吶?

家庭的教育還是很重要的,希望你們一家越來越好噢!

16樓:哎我的花呢

回答前就盲猜一波會有人痛罵父母,看了一圈果然一堆情緒宣洩的,唉,有的人怕是帶入太深了對號入座了。

這個年紀沒救了,既然你們有小女兒,只能重開,成年人反正犯什麼事也是自己承擔,你們不如放手讓他去闖闖。這年紀只有遇到了刻骨銘心的痛才會回頭,而你們不放手就會讓他失去這個機會。直接跟他挑明了,再有騙錢行為直接斷供,你跟你老公自己留著花。

人被逼到絕境才會悔改的,你一直這麼吊著,他就會一直這樣下去。

還有就是心態放平,你的人生是你的人生,他的人生是他的人生,你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的身上,會給雙方都帶來痛苦,他以後混差混好都不關你的事。跳跳廣場舞,跟老伴搞好自己生活質量,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其實挺好,這輩子平庸就平庸,沒啥成就也不需要啥成就,卻還多了倆孩子,不說多好,至少沒進局子給社會添麻煩,夠了。

17樓:芝麻開門

從你的描述裡,我感覺你對兒子的期待高於他的表現,特別關注學習方面。但是在情感需求方面是忽視的,他為什麼從小就拿錢?這背後是為了滿足孩子內心深處什麼需求?

你想讓他明白你們的辛苦,是不是僅僅限於口頭上的說教?有沒有讓他身體力行去體驗過你們掙錢的辛苦?他每次闖禍,你們都替他補上,之後呢?

有沒有讓他去掙錢還給你們幫他補的窟窿?否則怎麼讓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還有就是,也許他每次闖禍就是為了引起你們的關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說明你們在他很小的時候對他的情感回應是忽視的。不能成為媽媽眼中的好孩子,我就成為那個壞孩子吧,這樣至少比沒有爸爸媽媽的關注好?

你孩子的內心是孤獨的,所以他才逃到遊戲裡,網路裡,也許陌生人的一句話觸動了他內心最柔軟的地方,他就相信了對方。

錢不是他真正的需要,情感才是。

18樓:10個暱稱

1,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左右為難+進退維谷+裡外不是人;2,就好比一棵樹,本來的根就不正【家長有責任】,加上如今病蟲害的侵蝕,徹底的【不成器】了;3,建議家長幫他找個工作,讓【社會】來教育他。

19樓:智羚姐姐

缺少陪伴,缺乏正確引導。有可能還有基因的遺傳,比如父輩小時候也會偷東西。

多和有威信三觀正的同齡人交朋友,或許能潛移默化的影響他的三觀,俗話說物以類聚,只是人家不一定願意跟他交朋友。

很多事發生之前可以給孩子打預防針,設定你們的底線,超出你們的底線,對不起!必須狠下心來。

當然,孩子好像一直沒把你們放在眼裡,也不會體諒你們的辛苦,你們所謂的無底線,一直在縱容他。所以,有時候是命,有因就有果。

時間和經歷是最好的療藥,等他結婚有自己孩子時,他會感悟變好的,說不定他的後代比他還糟糕呢,也讓他嚐嚐你們當年的滋味!

小偷為什麼要偷東西?如果你跟小偷從小交換一下意識,在他的環境中長大,你長大後會成為小偷嗎

李仙森 概率很大。可以說,人基本是後天和環境的產物。但不是絕對。總有逆流而出的另類。之所以成為小偷,多是家庭因素造成。或是父母不健全,或是無法給與正常的教育和愛,或是根本沒想過怎麼教育,或是父母本身就是有很多缺點的人。在這種家庭裡長大,你的想法一定是缺乏愛,缺乏正當的價值觀,缺乏指引和保護。那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