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來討論一下哲學嗎?如何證明你的思想是你的思想而不是某些不知其名的存在給你的思想呢?

時間 2021-10-20 23:35:39

1樓:使用者6689961962

模擬於,怎麼證明自己不是處在缸中之腦呢?如果那種存在比自己高階,幾乎證不了,不過很明顯的自己的思想不完全是自己的,總有一部分是別人的思想在提示、強迫和環境希望你擁有的思想。

2樓:園丁先森

先回個兩個問題。

1.它為什麼把思想只給你,不給別人?

2.它為什麼要表達思想?

做乙個解答

1.它可以把思想給任何人。既然可以給任何人,那等於自言自語(所有人的思想都是它的),這沒有意義。

2.它不能給任何人,但因為它沒有表達思想的動機(思想好壞對它無任何影響),還是沒有意義。

所以,你的思想只屬於你。

3樓:我心向陽

什麼是你的思想?

你如何界定你這個概念?

如果你把你界定為除所有人之外的所有人的話

你的思想只會包括:

眼耳口鼻舌身,給你帶來的色受想行識,色香聲味觸,由此產生的想法是你自己的。這就是你所說的自己的思想。這個叫我相。

如果你是在人和人之間比較(注意,我說的是之間,不是除),那麼你說的就是你的人相。

而你的問題,當然不是問我相的問題,你問的是如何區別自己與別人,這裡其實你說的是人相。

人相是社會關係中自己地位的認識。

比如師生之間,因身份而獲取的在那個身份下的想法

4樓:曾阿牛

其實每個人的思想都會受到教育,經驗的影響,比如有個朋友騙你兩三次,以後他再說話你就不會相信他,這種思想就是根據經驗得來的。

5樓:百無禁忌

這個確實很迷惑人。比如你住的房子其實不存在,就是水泥、沙、鐵。思想如房子分析以後都是常見物。

我可以大膽的說一句,沒有絕對相同的房子,只要沒有絕對相同,就能安心睡覺了。沒有絕對相同的雞蛋行吧。

6樓:曙光女神百頭龍

世界上有一把非常厲害的刀

叫奧卡姆剃刀

解釋一下就是

你證明自己是對的有意義嗎,能解決什麼實際問題嗎,殺了人跟警察狡辯說是別人在控制你做的

你看人家聽不聽你狡辯

7樓:靜靜的觀察者

所有哲學思想,都已經被歷史上的各位哲學大拿提出,最多只能按照現在的社會新發展作出演繹,就是說,哲學是一門已經完成的學問。

8樓:恒甫

你存在在這個世界之中,你的知識不可能和其他人的思想沒有關係,這是一

我可以改變我的思想,這個決定權歸根結底在我,這是二以上

9樓:橘後皇

懷疑理念的合理性,批判信念的絕對性,自己的思想還是他人的思想都是一樣的,被自己的理性重估後定確不疑,一切重構的觀念存在就是自己的思想。

他人的思想於受用者的精神意識中有顯著的特徵,他人的思想是一塊塊積木而受用的人卻不知其起源,受用者運用他人的思想復織市利而從無追溯與解析思想原粹的構成,他人的思想於無思者是原質而無從更本質上建構。

他人的思想是靜態的,自我的思想是變化的,自我的思想是有源頭的,人不僅可以從源頭重新組合思想的形式,還可以把源頭更推向真理。他人的思想於無思者而言只能被動的承接,對錯是無分的;自我的思想是生活裡知悟的感化,心果的偏歧可被自己修正。

他人的思想於受用者而言,只有用其利而無意於守,無思者樂於接受他人的思想就是圖求便利與安逸。自我的思想是人的心志,是個人的本色,人是不會交換掉與丟棄的。

有人要討論一下影后成雙這本書嗎?

冒似這位作者的書大多都是各種型別的霸總系列,感覺特別蘇瑪麗純屬爆公尺花文學。這本書與那本 放肆 重合度極高,這兩本書還寫得特別長劇情注水嚴重完全就是一爽文完結了還番外不斷,搞不懂為什麼辣麼火 看那麼多人推薦,買了一百章看看,想這麼多人推薦肯定有她優秀的地方,看到七十幾章看不下去了,對我來說真的寫的挺...

請大家來討論一下我是否有錯

如果發生在我們這裡,保安會受到表揚,你會被院週會通報批評,尤其是有疫情病例出現的時候。如果我們的醫護在網上不以為恥的如此侮辱盡職盡責的保安,如此不尊重人,我完全懷疑她不適合做這一行,會再一次通報護理部主任,酌情處理。無論是職工還是病人,都應該遵照執行防疫規定,腕帶讓別人送下來就可以了,何必為難甚至侮...

各位來討論一下虛榮的現狀和前景?

JM LeiDao 不可能的 虛榮火了!虛榮火了!全球首款多操作公平對戰手遊,為競技而生!5v5,3v3,閃電戰,大亂鬥,點觸搖桿任你選擇!公平上分無符文,開局六百塊,裝備全靠打!滑稽 Lancelot Merton 這個時代大家都在賺錢,虧損的專案沒人做的,從虛榮的高層大鬍子的離職我們就知道,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