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簧管如何提高音色。

時間 2021-08-12 20:52:29

1樓:KING

既然你要問方法那就先告訴你方法。

1、氣息除了要時刻飽滿集中(也就是常說的腹部要穩定支撐)以外,你的喉腔也要保持放鬆開啟狀態,你可以想象乙個在冬天哈熱氣的感覺,這個感覺很重要,因為除了放鬆喉腔,一定也要讓你的氣息是溫熱的。

這樣做的好處是一音準好一些,因為溫熱的氣息會讓音準不那麼偏低。二是你的聲音狀態會鬆弛一些,不會聽起來發緊。當然這些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

2、嘴型要時刻保持完美狀態。嘴型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但本質上差別不大。無論你是在連音還是斷音,是快還是慢,嘴型一定盡量不要有任何變化。

我說盡量是因為很少有人一點不動,但演奏的時候腦子裡記著這個事時刻提醒就好。

3、我們都希望自己的音色統一,無論是強弱變化時還是高低音區轉化時。在你吹高音+強力度記號時,你不能單純的把氣息直接生猛的灌到管子裡,因為那樣會很炸很亮(反正我不喜歡太亮的聲音,單簧管不是小提琴啊),而是與此同時尋找乙個「往裡收」的感覺,這是讓你的口腔震動點往回走,回到你在吹中音區或在弱力度時的位置,這樣你的音色會更統一。

4、說這麼多,最重要的是你對好音色的理解和審美。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所以聲音也不一樣。存在即合理,只要你走在正確的練習道路上,音色就是你的風格,既然是風格,那為何要千篇一律呢?

2樓:只要反派演技好

去跑步,增加肺活量,練長音,多練長音,有助於提高音色,還有好的樂器,音色也是很好聽的。二節的長短,二節長的話聲音婉轉,二節短的話聲音會很明亮。

練習對於改善和提高音色和音域的作用?

與音 音色的話,主要涉及到氣息和聲帶的配合,以及腔體的使用比如常見的氣聲,聲帶可能就需要不完全閉合,要開點縫,讓氣息稍微漏一點兒過去 還有一些嘶吼啊 菸酒嗓的音色,也可以用氣泡音去代替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聲音聽過去柔美明亮一些,再聲帶良好閉合,氣息順暢的情況下,就需要更多高位置的參與 當然還有很多小細...

如何快速提高音遊水平?

以上回答已經有很多適用的方法來提高新人的音遊水平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提問。這裡提問不是指問大佬 如何玩好音遊 那樣大概率只會得到乙個 多練 的答覆。要根據自己實際遊玩音遊時的弱點提問。比如 如何練習縱連?有沒有什麼適合練習縱連的譜子?這樣大佬們就會根據你的情況推薦合適的譜面讓你練習,更加有針對性。 ...

唱歌時高音怎樣提高音調?

你知道變聲期的本質是什麼嗎?有個東西叫前庭裂,又叫做假聲帶,人在變聲期假聲帶實在慢慢裂開的期間,裂的越徹底,潛能越大,變聲期假聲帶會阻礙聲帶本身拉長變薄的,而聲帶拉長變薄是我們發高音的動作。別聽知乎一大堆所謂聲樂老師,變聲期你是很難縮小發聲點的,等前庭裂裂好了才行 建議此時不要胡亂飆高音,你也飆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