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筷子沒有被東亞文化圈以外的人普遍接受?

時間 2021-07-07 23:51:14

1樓:誠芯環境科技

其實我覺得這是乙個時間和習慣的問題,再則我雖然是乙個土生土長的中中國人,我也並不認同題主提到的刀叉之與筷子之間的落後文明與先進文明之間的表達方式,這只是不同地域不同人群長期以來形成的不同飲食習慣造成的不同進餐方式而已,沒有先進和落後之分。

2樓:StainkS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事實上是,當今西方大城市的本地人普遍可以熟練掌握筷子。我人在巴黎市中心上班,我所在的這條街上不會用筷子的法中國人非常少,尤其是年輕人和白領上班族,絕大部分都可以用筷子吃亞洲餐(壽司、泡菜拌飯、中式炒菜等)。就連我領導和同事都經常打包盒飯和醬牛肉在辦公桌上用筷子吃飯。

所以「沒有走出東亞文化圈」的命題不全面。

對於西方人來說,牛排、鵝肝或者是甜點,是不能用筷子吃的。就像你去西餐廳,也不會用筷子夾牛排吃,但是牛排不是中中國人的日常食品。這個是食材本身決定的。

隨著亞洲餐以美味加高性價的優勢攻城略地,未來肯定會有越來越多西方人習慣用筷子吃亞洲菜。

什麼是亞文化?人為什麼會對亞文化著迷?

胡珍彬 個人理解,不喜勿噴哥。與亞文化相對的是主流文化。主流文化更多的是社會傳播與選擇的結果,與個體選擇關係不大。在宗族影響完全瓦解的當今社會,是沒辦法從主流文化中取得身份區隔與自我的社會性認同的。而亞文化取代宗族滿足了上面兩點。首先,亞文化因為其非流行 非大眾傳播的特性,可以起到很好的身份識別效果...

筷子為什麼沒有演變成夾子?

和寂庵 看了一下回答,有人說是以前的技術達不夠,其實如果了解過古代的一些科學技術的話,可以很清楚的認識到,古代人其實是非常聰明的,像馬車,蹴鞠之類的這些東西,都需要彎折,由此可以證明並非技術問題。至於為什麼沒有變成夾子,我也不知道,我認為是不方便。 戒妹院首座 謝腰。這個問題我認真的想了一下。夾子一...

為什麼圍棋在東亞地區比較繁榮,僅僅是文化原因?跟東 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有沒有關係?

程帥 個人認為從歷史上看東方各國尤其是中國很早進入農耕社會,促使人們的思維習慣相對保守,而因為農耕社會帶來的豐富物產使得人們有更多時間去思考 不用忙著打獵,填飽肚子 導致無論是哲學還是文學都更加深刻複雜 西方國家很多處於長期的游牧狀態,人們思維更具攻擊性甚至侵略性,但同時忙碌而顛沛的生活讓他們很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