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是怎麼描寫場景的?

時間 2021-07-05 18:05:30

1樓:楨LEX

我覺得江南的場景描寫的手法是白描吧,簡要的白描!

這樣的好處在於一下子便交代是事情發生的地點、時間、人物等等,當然,白描這個技法要求作家有海量的詞語或者文字儲備量。

另外其他答案也說了,九州出彩的地方在於對白、心理描寫和回溯。

舉個例子

息衍沉默片刻,「去年,我在秋葉城裡買了一棟房子,就在清冶湖邊。不是什麼很大的房子,但是全是沒有漆飾的松木建構,白綿紙糊的門窗。木質的地板架起在半尺高的骨架上,不受地氣,冬夏都很乾爽。

還有一扇朝向湖面的大窗,推開來,外面就是棗子林,然後是一望無際的湖水。清冶湖你知道的,早晨的湖水是深碧的,中午太陽公升起,則是淡藍。有沒有興趣去住在那裡?

這段話是息衍和蘇瞬卿的對話。

從中你可以發現,江南的場景描寫一般都是和人物一起出現的,要麼事出現在對話中,要麼是出現在主角視野裡,一閃而過。

這樣的描寫會加強人物的真實性、立體性,讓人物飽滿,同時也讓讀者感受到主角們嚮往的世界!

您最喜愛的描寫江南風光的詩詞是什麼

小安同學 菩薩蠻 人人盡說江南好 韋莊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大概是初中時學的詩,當時就被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兩句驚豔了,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首詩。 HenryTheGreat 望海潮 宋 柳永 東南形勝,三吳都會,...

《大象席地而坐》描寫的生活場景片面嗎?

分手之後還能想到婚姻,也不算徹底失望 你還是很心急的,畢竟分手之後總要有一段冷靜期。冷靜期乙個月兩個月 一年兩年的都很常見。幾年以後日子平談如水的過去,誰還會思考這個問題。有沒有另一半就是個緣分的問題,並不是所有人都要 都必須 都應該結婚。你只是空窗期不夠長,不長的時間內有沒有遇到新歡,為自己的婚姻...

可以寫一首描寫日常生活場景的詩詞嗎?

何莫學夫詩 感皇恩宋 晁沖之 寒食寒食不多時,牡丹初賣。小院重簾燕飛礙。昨宵風雨,尚有一分春在。今朝猶自得,陰晴快。熟睡起來,宿酲微帶。不惜羅襟搵眉黛。日長梳洗,看著花陰移改。笑拈雙杏子,連枝戴。江村唐 杜甫 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自去自來堂上燕,相親相近水中鷗。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