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人生中除死生之外無大事

時間 2021-06-08 00:29:57

1樓:鶴頂鮮紅

從人文角度看,我個人理解的正好相反。

對於不可抗拒,不能規避的現象,其實看似嚴重,歸根結底是理論意義上的小事。

生活,是不斷解惑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收穫了喜怒哀樂,每個看似不經意的細節其實都很重要。

大風起兮雲飛揚。

2樓:

偶然看到這個,強答一下。

這裡死生當做死亡理解(我自己這麼理解)。

死生之外無大事,只要沒死都是小事,跟死亡相比其他事情都顯得渺小。

思考這兩個問題:

①:想一下自己明天要幹什麼。

②:如果你確知自己24小時後會死,無法避免,那麼你明天會幹什麼。

明顯,兩種情況下要做的事情不一樣。

因為要面臨死亡,以前在意的東西現在不在乎了,顯得不重要了。因為面臨死亡,種種思緒念頭都捨棄了,只剩心中「重要」的東西。

假設:自己24小時後會死,無法避免,那麼你明天會幹什麼?

思考這個問題,能讓人明白自己在乎的什麼?自己的「大事」是什麼。

想明白了,對很多事情就不在乎了,很多事情都是小事了。

能想明白這個問題的人很厲害。

孟子想明白了,很堅定。「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如何理解「人生如逆旅」?

凌祥曦 世人顛倒黑白,以苦為樂。追求智慧型,健康,快樂。偏偏越活越差勁,生下來就是巔峰,一路衰減直至死亡。如此逆旅其苦可甚,其悲可哀。 雷語恆言 出自蘇軾 臨江仙 送錢穆父 唐雷恆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尊前不用翠眉顰。人...

你是如何理解「人生淺薄」?

很大的標題詞彙,內容涵蓋很多,可以說乙個詞把整個人的龐大缺點都概況了,所以黃老師對謝的評價十分的不高,說這句比說罵人的話對別人的評價更不高。很多個方面囊括在人生淺薄裡,單個詞彙不足以說足淺薄得小益失大義,得小惠失信義,得眼前的失去長久的,得小目標失大方向,得小氣量而失大氣魄,全都是眼前的苟且。對於淺...

如何理解「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Langdon 人生不是 如 戲,人生就是戲,每乙個人都在盡力的按理想中的劇本在演,只是編劇和演員都自己罷了。每做出乙個行為前都會對當前的形勢做判斷,選出最適當的乙個對策來實施。 大二的時候朋友告訴我她不打算考研,我暗暗想我會考研的,今年大三朋友告訴我她決定考研了想擁有高學歷高工資,而就在剛剛我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