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當你讀完 窮爸爸富爸爸 後會有什麼感受呢?

時間 2021-06-06 13:19:07

1樓:姜子子姜

題主這裡指的《窮爸爸富爸爸》,我理解為羅伯特清崎寫的那本。

最初讀到這本書是二十出頭時,那時覺得書裡理論不錯,但不知從何下手。

前幾年又重讀此書,覺得受益匪淺。書裡讓人感受最深的是對思維模式的重塑。澄清了很多我們平時極少思考、也想不清楚的概念。比如:

什麼是財務自由?

資產負債表怎麼寫怎麼看?

普通人有哪些賺錢的渠道?

什麼是睡後收入?

現金和現金流有什麼關係?等等。

真正讓我讀懂這本書的,是與此書配套的現金流遊戲。現金流遊戲有網路版和線下版的。

線下桌遊版的遊戲,可以與真人玩家互動。我以為此遊戲的真人版更有價值與魅力。在遊戲的過程中練習與人互動、合作、談判、博奕。

可以迅速學習計算各種機會及技巧,構建自己的投資體系。通過遊戲,更深入對書中內容的理解,訓練個人財商。

2樓:宗曄

讀完這本書,終於知道了世界上為什麼富有的人總是極少數。因為這些人具備富人思維,在富人思維的指示下去行動一定會越來越有錢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學校從來都不教,但是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掌握的一門技能就是理財呀。

畢竟窮人99%的煩惱都跟沒有錢有關係。越早掌握投資理財的技能越好。

3樓:Forest

會有意識的去學習更多財務知識,拓寬視野。這本書其實只是乙個起點。書裡有舉例作者自己的經歷,比如購買破產清算的資產然後轉賣賺取差價。

要做成這件事情,不僅要有慧眼發現價值點,有本金,也要有談判技巧和法律常識。所以感受就是深深感到自己知識的欠缺。並且按照書裡的思路,我並不覺得作者在鼓勵我們光吃投資利息。

本金不夠,利息交個電費都不夠。

4樓:相思怒

想要個富爹學到啥不重要,主要想啃老

開個玩笑。

讀好了前面幾章,開始有目標的著手某些事的操作,打算攢第一桶金(僅僅是打算)

5樓:詩瑩醬

這麼精準的推送嗎…

看完覺得吧窮和富沒法定義爸爸

也沒法定義乙個人的心態和視野

還是得蓬勃生長別被時光磨的痴痴傻傻窮爸爸也和富爸爸能給孩子同樣的啟發的

6樓:洋蔥

剛讀完好像發現了發家致富的新道路,馬上就能賺錢走上人生巔峰,但是實際上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書是在傳遞一種思維方式,我反正印象最深刻的就乙個如何讓錢為你賺錢,讓錢成為乙個工具,而不是你去作為乙個賺錢的工具~~其他的基本需在再次去看這個書去回顧了~~

陌生人,你記得爸爸媽媽生日麼?

路途景色安好 不記得,從小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一直在外地打工,從小到大我也沒過過生日,也沒有人記得我的生日,更加不懂得過生日是什麼樣的一種滋味。 無疆 記得。高中以前是記不得的,那時候也沒有過生日的概念,也可以說對爸媽不夠關心。家裡是農村的,一直都蠻平窮的,家也很偏僻。在我家這一小片是沒有過生日的說法的...

你好!陌生人,當你感到迷茫時,你會怎麼做?

減肥 說實話,我也是迷茫陣營中的一員,但有一些簡單見解,如果有幸幫到你,希望你可以分享給他人。剛上大學的時候,感覺突然失去了乙個短期的目標,失去了頻繁周測,月考,有的只是一片空白。突然來到了乙個不是成績是王道的世界,使得從小只會學習的我感到手足無措。突然要學會與老師同學搞好關係,要學會安排自己除上課...

你好陌生人, 請問當你覺得人生黑暗前面見不到光的時候你是怎麼鼓勵自己的?

一輩子不長,開心最重要!我們終將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去,何必在這短短的一生中想太多了,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兒就好了。我最開心的就是吃吃喝喝買買買。前幾個月遭遇背叛,一度想放棄人生,和年幼的兒子相處,小朋友簡單的快樂和容易滿足讓我發現人可以活得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有很多以為必不可少的包袱都可以卸下,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