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將閱讀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

時間 2021-06-06 10:17:08

1樓:遇見安苒

有人說:你讀過的書,行過的路,最終都變成了你的閱歷,成為了一種生活。這說的就是一種人們的生活方式。

而讀書從古至今,都被很多人作為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因為它會影響到乙個人的性格、生活習慣和氣質內涵。

如何把讀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並不需要我們太刻意的去做什麼事情,你只需要做好以下幾點,就完全可以讓讀書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第一:經常讀書。

可以在業餘時間,把自己的讀書心得寫成讀書筆記和讀書書評,通過這種方式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慣,培養自己的讀書習慣,在長期的堅持中,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把讀書這件事當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你也會在經常的閱讀中,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優秀。

第四:去旅行,把自己讀到的世界,都去親身體驗一下。

有人說:「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在路上。」對於旅行這件事,總是會和讀書聯絡在一起,因為很多未知的精彩世界,我們並不能立刻去見證,只能從小小的書籍裡看到,從書裡去看世界,是我們開啟心靈大門的最便捷的出口。

而讀了書之後,我們就想親自去驗證一下,是否如書中所說,真有那樣的世界和那樣的人或者那樣的事。當我們把讀書和旅行無意的融合在一起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已經是你讀書的另外一種生活方式了。

台灣著名作家詹巨集志先生就是乙個一生把讀書和旅行作為自己人生生活方式的人,在他的閱歷裡,很多都是先從書中找到生活的方向,再順著書籍的方向順藤摸瓜,通過旅行這種方式讓自己的靈魂和身體一起到達目的地,然後讓內心得到滋養和豐富。

以上幾點,如果你能認真去做好,你就會很快把讀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並且遇見更好的自己。

如何將SQL轉化成另一種query語言?

tkanng 可以試下Calcite。LinkedIn Pig Script Samza streaming code Bridging Offline and Nearline Computations with Apache Calcite 這篇文章描述了 LinkedIn 如何使用 Calci...

在C 11中,如何將一種編碼的string轉換為另一種編碼的string?

keyes vc下有個BSTR,很方便。string to wstring string str hello知乎 bstr tt str.c str wstring wstr t wstring to string wstring wstr L hello知乎 bstr t t wstr.c str...

在恩施高中就讀,作為一名劣等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看態度,也看運氣。態度好,仍然會遭到誤解和質疑。會委屈,會難過,會流淚。並且有乙個不知道會不會亮起來的夢,像薛丁格的貓,在讀一天,夢想就介於生與死之間。態度不好,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輕蔑。高中,沒有什麼比學習更重要了。如果你是嘴上不乾淨 心裡還很蠢真的學生,可能會覺得這三年是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