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保持著剛入大學的熱情和初心嗎?

時間 2021-06-04 12:26:38

1樓:來日方長

本人大一新生,高考中規中矩,上了個一本。本以為大學是個多元化的舞台,可以盡情地發展自己。可後來發現學校組織也就那樣。也沒多大參加的不要。

熱情這東西,也總是隨著時間的變化慢慢消退,剛上大學的欣喜和進入新環境的快樂也已經逐漸消退。但自己的不自製,導致養成了很多壞習慣,比如熬夜,這樣想熱情也難啊 。

至於本心還是儲存的,主要是學習能力的儲存,上大學是為了自己更好的發現,為了家庭幸福,更大也是為國。

2樓:最近被Henry 帥呆

熱情一般都是剛開始具備的東西,後面的需要責任來支撐! 除非很熱愛很熱愛很喜歡很喜歡才能一直保持吧(而且一直也並不代表著每時每刻)保持是一種常態就很棒啦

3樓:滄楷

熱情依然在,但是初心有改變。

大學就是個小社會,進入這裡一段時間就明白曾經自己的「初心」有多不切實際,也明白自己的理想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去走,

大學就是讓人又愛又恨,每天為了不違紀不掛科提心吊膽,但是又為了在認識那麼多的人中有兩三個知己而很開心。

或許還能收穫很美好的愛情,也許這些愛情並沒有後來的故事,大多數身邊的人都說這在大學是應該去嘗試的東西,不過我倒是覺得對我沒那麼重要。

總之,自己有一顆向上的心,就不會失去熱情,即使被潑涼水很多次。

4樓:pretty涼

剛上大學時,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對考上的大學和專業的不滿中。大一時想出國讀研,也沒掛過科,算是每天規規矩矩下課泡在圖書館的那種學生吧。可能也正因如此,拿到了大一學年的獎學金。

大二就有些浮躁了,上學期還好,沒有掛科,但是成績就不太理想了。下學期就更慘了,大面積的裸考不及格。大三的案例考試又沒過,有些質疑自己了。

有時的一點點失誤會像滾雪球一樣,積少成多,集腋成裘。所以,個人經驗和對大家的奉勸就是,還是要踏踏實實跟上大家的腳步,不要輕易落後。

現在要利用好寒假的50天左右清閒的時間,把掛掉了的科目好好學習一下,再好好學習專業課知識。

為以後得工作和個人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你回家發現村子裡還有一片地方,還保持著你兒時的樣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趙傾風 除了風景,其他皆變。無桂不秋 風記住了家鄉的味道 無影 其實繞了一圈才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早就擁有過了,人吶,也就活個童年,騎在牛背上,躺在麥苗上,去河塘裡摸魚,上樹上摘野果子,跟小夥伴們打一架,盯著螞蟻看一天,不用管家長里短,酸甜苦辣,隨意綻放自己的天性。無憂無慮 貪吃愛玩 愛憎分明 好...

跟已經再婚的前任還保持著關係,我該怎麼辦?

肥魚 其實還有什麼好聊的呢?他一直在幾個女人之間徘徊,而你,作為乙個離異的女性,在極度需要另一半安慰的前提下遇到了他,所以感覺是恰當的場合遇到了合適的人,只是你的理智在感情面前已經灰飛煙滅了,明知道是被三的情況下,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飛蛾投火,或許你享受和他在一起的霎那時光,可是你無法忍受他不在你身邊...

你和你不在身邊的朋友,保持著怎麼樣的聯絡?

真的是朋友的話,看情況 心情不好就聯絡,心情好也聯絡 在同乙個城市時不時都聯絡,逢年過節的時候聯絡去對方的城市玩。隨機聯絡,就是這麼任性。話說這提問好像個調查問卷。大概一周會問一次來不來玩,出不出,但是又很多好友的共同交集不同,所以另一批又會是一周左右問一次,我就兩群好友,所以綜上所述是兩周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