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死了 物種延續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6-02 21:30:29

1樓:

「我們以為物種繁衍是一條筆直唯一的路

但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繁衍種族的道路同樣如此。

有一些種族就走了捷徑,雖然沒有強大的意識能力,但卻通過征服人類,將它們的命運和我們人類的綁到了一起,使我們人類只要DNA拷貝數量多一倍,就要成百上千倍地增加地他們的DNA拷貝數量。

這種偷懶的方法簡直稱得上絕妙!

這也許就算躺贏吧!

沒錯,它們就是糧食——在我們看來毫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糧食作物,水稻小麥玉公尺等。

「從生命繁衍的最基本規則來說,DNA拷貝數量的強大與否決定了物種的是否會滅絕,當前來看這些糧食作物想要滅絕還是很難的,它們的數量只會越來越多。

從生命的發展地位上來說,

糧食作物從來不需要自己去克服惡劣的生存環境,因為它們忠實的僕人——人類會幫他們解決掉一切生存困難,幫它們建造適宜的生存環境,消滅天敵,小心翼翼地呵護它們地成長,這像什麼?這簡直和古代社會貴族和奴僕地關係一模一樣,貴族們腦滿腸肥,驅使著精壯的奴僕為自己修建房屋,種植作物,讓自己生活地無比安逸,雖然奴隸最終會起義,消滅貴族,但哪有如何呢?貴族們還是過了很多舒服地日子,況且總有新的貴族崛起——總有新的糧食來奴役人類。

」怎麼樣,是不是還挺有意思的啊~所以啊,我們「死去活來」也只是為了傳遞老祖宗們的DNA而已,直到我們滅絕,或者進化(當然我們一直在進化,每次進化也只是變動一部分基因而已,這裡就不談了)

2樓:ASamele

宇宙萬物都有傾向於混沌的發展趨向,而只有生物保持有序,因為滳值低(滳值是決定混亂與否的)。地球上的生物通過太陽攝取負滳,生物的延續完全依賴於太陽的存在,物種的出現只是巧合中的巧合。

3樓:鹿將歸

進食,排洩

食物還有什麼意義

我們反覆死去活來,是我們自己物種的迭代進化。

沒有這種迴圈向上,我們依然在非洲廣袤大地上,動物兇猛,弱肉強食。

4樓:迷茫的小鴨梨

分享你乙個段子,自己去體會吧

她們是點陣、是資料、這種事情我知道。那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又是什麼?蛋白質?鈣?爭論是愚蠢的,重要的是充滿愛的心。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只是延續生命嗎?

在於這一刻你活著,下一刻不知道!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如果從歷史演進的角度來說,個體活著是為了延續種族生存,為了能夠讓物種活下去就是最大的意義。而對於個體自己,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自己對世界的體驗和感悟,自己對世界的影響,這些都可以稱為意義。意義 一詞的定義之寬泛,注定會有很多解釋...

活著有意義還是死了有意義?

奔跑的爐子 你這問題在於,對誰的意義,是對家人,朋友,對社會,國家,還是自己。對自己而言,活著才是生命的意義,若是你死去,對你自己毫無意義,這便是為何自殺之人自古以來被認為愧對生命,也有自殺之人無法入輪迴的說法!對家人而言,我自身生活在乙個溫暖的家庭,若是家庭中失去了一位成員必然會使親人悲傷,萬事皆...

心死了,活著還有意義嗎?

師兄 沒考上研不要這麼低落,我身邊也有同學因為考研而得上了抑鬱症,每天早四點才睡覺。不管是就業還是找個不努力的藉口,還是只有繼續考研才行啊。 小兵習習 大學畢業了,有了工作,有了收入,你就有了支配自己的權利,這不應該是重生嗎。你執著於更高的學歷,你可以在工作幾年後再考,這又不是不能。你埋怨你的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