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的最有畫面感的詩是那一句?

時間 2021-06-02 12:42:59

1樓:立夏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床頭屋漏無乾處,雨腳如麻未斷絕。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2樓:行盡江南

雲澹澹,水悠悠,一聲橫笛鎖空樓。

煙暖雨初收,落盡繁花小院幽。摘得一雙紅豆子,低頭,說著分攜淚暗流。

新寒中酒敲窗雨,殘香細嫋秋情緒。

只有垂楊,不放鞦韆影過牆。

涼露沾衣翠綃重,月明中,畫船不載凌波夢都來一段,紅幢翠蓋,香盡滿城風。

………………

3樓:

明月照積雪

平疇交遠風,良畝亦懷新

大江流日夜,客心悲未央

澄江靜如練,餘霞散成綺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星垂平野闊,月入大江流

星沉海底當窗見,雨過河源隔坐看

絮亂絲繁天亦迷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白鳥悠悠下,寒波澹澹起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

4樓:松城

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你聽過的最有畫面感的一句歌詞是什麼?能描述一下嗎?

勇敢往前走一步 我一路看過千山和萬水 我的腳踏遍天南和地北 日曬或是風吹我都無所謂 路邊那朵薔薇鮮紅的純粹 每次聽完這首歌都有一種在路上的感覺,像是去旅行,慢慢地回憶。 Rancho 分享歌詞 在遠方的時候,又想你到淚流,這矯情的措辭結構,經歷過的人會懂,那些不堪言的疼痛,也就是我自作自受,你沒有裝...

你覺得最有韻味的一句詩是哪句

三首詩都是白居易的。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 亞馬遜的雨季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留。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總為浮雲...

寫下你讀過最讓你動心的一句詩?

我把石頭還給石頭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她自己 一切都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 我只想你海子 國小境 看過海子的很多詩,亞洲銅 九月 有 四姐妹 等等,但是這首情詩比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更讓我喜歡。風吹起你的 頭髮一張棕色的小網 撒滿我的面頰 我一生也不想掙脫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