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星馳扮演的角色,人物性格都一樣?

時間 2021-05-07 01:33:37

1樓:Alive

為什麼周潤發扮演的角色,人物性格都一樣?

為什麼郭富城扮演的角色,人物性格都一樣?

有些演員的個人魅力會強到讓好多人看到作品想到演員。

2樓:Kino

呃……樓上說得其實是對的,不同角色性格確實是不一樣。

但是我理解題主應該不是這個意思,或許你是想說,為什麼周星馳塑造得角色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共性?

演員時期的周星馳,在他表演風格形成後,很多導演會給他量身定做電影。這就是所謂的明星中心制。因為他當年是香港電影的王牌票房保證。

觀眾喜歡看他的電影,所以也就會有乙個相對統一的風格。這是一種慣性。

導演時期的周星馳延續了自己擅長的風格。並且發揮到了極致。

現在他已經不演啦!可是他的電影裡的演員依舊是那麼周星馳。還是保持了那種慣性。

3樓:雨辰

這是乙個很扯的問題!世界上不存在兩片相同的樹葉,人物性格也不可能完全一樣,更何況周星馳塑造角色的能力非常強,不管何種角色,都會深深打上周星馳的烙印。你可以說周星馳所塑造的角色有共通點,都是關注社會底層,從小人物的視覺,通過其獨特的表演方式演繹。

另類的表達,同樣的關懷,我覺得是對周星馳電影比較貼切的描述,周氏無厘頭喜劇讓人捧腹,大笑之餘我們可以品讀出小人物的情懷,笑中又帶淚。

所謂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馳,周星馳的電影值得我們細細品讀。

4樓:

理論上來說這是個好問題,雖然這個問題已經被用很多形式解讀過很多遍了。

其實不能說是周星馳扮演的角色性格都一樣,而是他大部分時間一直都在演一類人,屌絲逆襲,而且因為我們看到的他的作品多是喜劇,所以會感覺性格一樣。

這就像問周星馳演技好不好一樣,毫無疑問是好的,單拿大聖娶親裡的演技來說就爆了不少人。演技好怎麼可能刻畫人物都是乙個樣子呢?只是因為有了底色,所以才會產生這種錯覺。

此理同適用于成龍、張衛健等貌似戲路窄的人。不是戲路窄,只是其中一方面做的太好。

這個問題很值得展開好好寫寫的。

5樓:Jungle

我覺得不一樣啊??只是每個角色性格中多多少少帶了幽默,但除此之外每個角色還有其他更明顯的性格,比如

何金水堅持不懈、不卑不亢,

何金銀天真善良、自卑、單純,

至尊寶多愁善感、有時候愛耍小聰明,

古晶聰明、愛捉弄人,

黃獅虎成熟、機智等等

這不是性格都各不相同嗎??

6樓:林恩

性格都一樣這個結論我是不太認同的。

至尊寶和韋小寶的性格怎麼會一樣呢?

只是周星馳電影裡的角色大多是喜劇人物,只是這些人物喜劇的點可能會有一些相似,比如都是底層屌絲,都是各種不被生活折磨,但是幾乎沒有性格相似的,不論別人電影裡的角色還是他自己電影裡的角色。

驢得水裡的四個人物性格?

這是個諷刺性質的電影,演員演的都非常好!四個人物性格也各有特點。但是我最喜歡第五個人物 佳佳。因為她年輕 有活力,敢於堅持是非。有的人會說佳佳不懂事,但我覺得這恰巧是正義的表現。沒有佳佳這一批人,中國也不可能進步! DNJ段 之前寫過一篇影評,可以看看。https www. 雞汁的小景丶 其他人我不...

三國人物性格中,董卓 袁紹 曹操 劉備各有什麼特點?

愛問問題的bob 這是個巨集大的問題,我嘗試盡量簡短。董卓 能力配不上實力,機遇配不上野心。袁紹 小事愛計較,大事犯糊塗。曹操 誰也別想在我面前耍聰明。劉備 面慈心狠鳳凰男。 妖七七 七七愚見 曹操是我很喜歡的乙個男人,喜歡他並不是說他有多大的成就,而是他臨終的遺言,分香賣履,留戀妾婦,他多情也長情...

如何分析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路小雨的人物性格,心理活動?什麼因素構成了路小雨那樣的女孩?

阿屁屁 路小雨啊,是乙個非常有才華的女孩子,但是在才華的背後,多的是同學的嫉妒和排斥,被當做異類,在這種環境下自卑的心理生根發芽。小雨愛吃醋,在小倫對她的喜歡不能再明顯的情況下,在小倫完全不可能跟晴依有可能的情況下,小雨還是愛吃醋,你愛我嗎?當然是愛到極致,可是小雨不確定。說到底,還是自卑心理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