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為什麼是西方文化?

時間 2021-05-06 18:07:39

1樓:寒星

這個問題是偽問題,因為古埃及文明是東方文明,西方歷史最早是從古希臘開始的。即使是現在的埃及文明也不是西方文明,而是東方的伊斯蘭文明。

2樓:甘核平

上古五大原生文明:埃及、兩河(伊拉克)、華夏、印度、瑪雅

我們熟悉的希臘、羅馬、腓尼基都是埃及、兩河的次生文明。而希臘羅馬又是西方這些日耳曼斯拉夫蠻族的老師。所以埃及是西方文化

3樓:Xiuquan Yu

西方埃及不是西方是中東中東就是距離適中的東方還有近東、遠東(西方口中的)西方一般指原西羅馬的疆域+日耳曼尼亞1453之後基本可以指整個天主教世界因為東方的地盤都丟光了古埃及古埃及文明跟西方關係不大近代以前西方對古埃及基本一無所知但早期的考古活動是由西方人領頭幹的把古埃及重新「發現」了一遍創立了一門「埃及學」

當然他們也把所有好東西都划拉划拉弄到自己國家去了所以我們今天了解古埃及都得通過西方的考古學、歷史學為媒介實際上中國近代考古學很多方法和理論都是從埃及學那裡借來的中國初代的考古學者都很熟悉古埃及那一套

人種古埃及人不是白人也不是黑人也不是黃人

黃黑白人種論實際上早就淘汰了

但如果你堅持用它也可以那把古埃及人看做第四個人種就好嘍具體長啥樣可以搜木乃伊的復原圖

或者去柏林的埃及博物館看埃及王后的雕像

反正和你心目中的「白人」一毛錢關係沒有倒是和東南亞的某些民族有些神似……

4樓:異域拾荒人

羅馬帝國滅亡之前的的歷史稱為古典文明時期,和現在所謂西方,東方的意識形態沒有任何關係,當時東方,和西方只不過是地理稱呼。當時環地中海地區統一叫做環地中海文明圈。甚至包括擴張到地中海東岸的兩河文明。

白人不是乙個科學稱呼,老一點的歷史書上能見到,現在西方歷史書基本上不用了。古埃及人是早期地中海族群,後來南邊還有蘇丹地區的黑人,從阿拉伯地區來的閃人,從兩河流域,甚至從伊朗高原,從地中海上來的各種人。歷史很複雜,族群演變也很複雜,不是你所謂白人和黑人,黃人能解釋清楚的。

在古埃及繁榮期,連地理上東、西方的概念都不明確,直到末期,希臘文明崛起把亞洲來的波斯文明稱呼為東方,希臘、羅馬文明的發展才出現東、西的政治形態、文化差異才巨大起來。然而當時的東方最多也只到伊朗高原而已。

世界歷史讀的越多,你對所謂東、西方,所謂白,黑,黃的認識就會不一樣。對狹隘的人種論,對狂熱民族主義,和意識形態之爭越有不同的認識,對陰謀論嗤之以鼻。不要期望從地攤文學,從網路,甚至從知乎上了解歷史,知乎已經不是以前的知乎了。

去自己看幾部西方古代史就明白了,再不濟去看一下各種歷史紀錄片也行。

了解西方文化讀什麼書

水質紋身 在出國前也讀過很多西方著作,但出國10年了,我認為只有在當地生活過至少5年以上才能對西方文化有個初步認識。而且前提是不跟中中國人扎堆。如果沒有實際接觸過,讀再多書也是沒用的,理解都是片面和不真實的。 魔妃兒 研究生期間讀的史學史與史學理論 但是對西方思想史卻少有涉及。坐等高人提供好答案。西...

為什麼在西方文化中,法師喜歡建造法師塔

在大多數奇幻文學作品中,法師和魔法都是非常罕見的,絕大多數普通人既沒有魔法的天賦,也不了解魔法。很多作品都會有意強調普通人和魔法以及法師之間的陌生與疏離感,而高塔,就可以很好地表現這種神秘與陌生的感覺。就像我們用 象牙塔 形容脫離現實生活的學術世界一樣,在奇幻文學中也會運用 法師塔 來營造法師與魔法...

為什麼古埃及會信奉神?

八城育 古代人們的物質生產實踐活動能力極其微弱,經濟交換和社會交往活動的範圍也因此極其狹小,由此決定人們只能在狹小的組織中求得生存,只有在其保護下才能生存。這時候的人普遍感受到,除了接受人身依附關係以外,不可能有別的選擇 加以人們對自然力量的威脅缺乏認識和抵禦的能力,讓人們感受到超社會的 超自然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