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西方文化中,法師喜歡建造法師塔

時間 2022-01-04 00:15:58

1樓:

在大多數奇幻文學作品中,法師和魔法都是非常罕見的,絕大多數普通人既沒有魔法的天賦,也不了解魔法。很多作品都會有意強調普通人和魔法以及法師之間的陌生與疏離感,而高塔,就可以很好地表現這種神秘與陌生的感覺。就像我們用「象牙塔」形容脫離現實生活的學術世界一樣,在奇幻文學中也會運用「法師塔」來營造法師與魔法的神秘感。

從功能上講,城堡、莊園這些東西並不能帶來這種神秘感(廢棄的古堡也許有一點效果吧),因為這些建築太大了,生活氣息也太濃厚了。要運營起乙個城堡或者莊園需要大量的傭人、雇工,這種有著大量普通人進進出出的建築很難讓讀者感受到設定中的神秘感。文學作品或現實生活裡我們經常會見到有人住在城堡或者莊園裡,但很少會見到有人住在塔里,所以住在塔里才能帶來陌生和神秘的感覺。

從外形上,高塔是細長的建築,單層的內部空間顯得很狹小,上下高塔需要通過狹長的樓梯,這帶來了一種強烈的不好接近、難以通過的感覺。高塔的高度又使得住在塔頂的(設定上不一定要一直住在塔頂,只要住在塔里就會給讀者這種待在塔頂的感覺)法師和塔外面的凡人有了明顯的距離。當然城堡也可以很高,但是城堡不像塔那麼陡峭,距離感沒有那麼強烈。

最後巴別塔的傳說可能也產生了一些影響。法師一般被設定為追求知識追求真理的人,有一種挑戰神明的感覺。

2樓:梧桐

蟹妖。因為法師塔象徵著地位和榮譽。

有實力被允許建築法師塔就是一種承認,也是一種權力的象徵。

而且塔本身就是個特殊的建築,在梵文中有墳塚的意思,法師塔也有棲息之地不容侵犯的意思。

這是我的理解。

古埃及為什麼是西方文化?

寒星 這個問題是偽問題,因為古埃及文明是東方文明,西方歷史最早是從古希臘開始的。即使是現在的埃及文明也不是西方文明,而是東方的伊斯蘭文明。 甘核平 上古五大原生文明 埃及 兩河 伊拉克 華夏 印度 瑪雅 我們熟悉的希臘 羅馬 腓尼基都是埃及 兩河的次生文明。而希臘羅馬又是西方這些日耳曼斯拉夫蠻族的老...

為什麼在西方文化中,惡魔經常以山羊的形象出現?

文澤爾 早在15世紀魔鬼形象就與山羊聯絡在一起 Hans Sachs的詩中提到魔鬼被上帝戲弄一怒之下挖去自己雙眼裝到山羊眼眶裡從此常以山羊形象示人中世紀時教會憎惡山羊的現實原因除當時的禁慾語境之外主要還是煩它總破壞農作物很多Schwank裡都有上帝派出狼去咬山羊的情節 給個Hans Sachs工匠詩...

煉金術是不是西方文化糟粕?如果是的話,為什麼還有國人要學習煉金術?

張龍 你們說的太複雜了,以題主的智商不一定能看懂,我對題主其實只有一句話,能看懂看,不能看懂也請閉嘴,我不想跟你說第二句話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 塔羅時候黛爾 謝 川川普普邀 作為一名職業塔羅占卜師,至少我想在塔羅方面有更高的水平了解煉金術還是很有必要的。煉金術為早期化學的出現做了貢獻,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