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買書,紙質書和電子書買了很多,怎麼讓自己把它們看完?

時間 2021-05-06 17:55:22

1樓:朝哪兒看都是看

首先要對自己有個硬性要求,比如一天要讀多少頁之類的。知識儲備不夠的話可能會影響對內容的理解,可以在網上找些文章講座電影紀錄片之類的來看看別人是怎麼來理解作品的,這樣也有利於自己提高自己的認識。但前提是你要讀的進去,看完一本書還記得一些其中的內容。

2樓:jingke

大部分喜歡讀書的人都會遇到這種問題,說實話,這是比較貪心的。因為我們很多時候把讀書的很多時間花在了找書屯書上面,真正讀書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少了。

我有段時間就是這樣,這本還沒看幾頁,就想著去找找其他什麼書。書是永遠看不完的。買書一次不能太多,一次三本就算多了。

看完了再買,不要看有活動就又買一堆回來。這樣會有壓力的,但讀書時一件享受的事情,變得有壓力就不太好了。

我覺得除了控制量,還有就是有個小目標,這周讀一本或者兩本就行。看完再接著看其他的。

當下的書還沒看完,就不要急於去買書啦。

3樓:流浪男孩

說實話,我也經常想這個問題,如何有計畫有規律的消化手中的書,具體有以下幾點想法

1.形成乙個良好的閱讀習慣,根據自己的時間固定每天或每週的閱讀時間,這個相當重要,當你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之後,這個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2.盡量買自己喜歡看的、感興趣的,不然就難上加難了

3.優化看書的目的,閱讀確實可以提高見識,充實自己,但遠遠不止於此,所以你大可以抱著試著一看的想法,看看書中有什麼有趣的故事,有什麼寓意等,沒有就不看了唄。不要固化思維,把看書當做一件很輕鬆的事,這樣就不會有壓力,看書也會事半功倍

4.鑑於題主問題中說到的,隔閡的問題,我冒昧說一下,隔閡存在很正常,沒有上大學也沒有必要輕視自己,上個大學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你的隔閡可能是平時交際圈子導致的,平時交流物件,話題都有圈子性,所以和大學生相比會覺得沒有話題,有隔閡,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可能大家都一樣,所以,請大方自信的走,記住,你是獨一無二的。

喜歡紙質書還是電子書?

莫詡 emmm 不喜歡讀書,無論是紙質的還是電子的 哈哈哈哈,但我喜歡聽別人講,無論是故事還是知識,感覺聽別人講能少看不少書 老狗 書是用來讀的,重要的是書的內容,我甚至有時去聽原文朗讀。所以書的內容的載體並不重要。回到您的主題,紙書不方便攜帶,但是有閱讀感,甚至可以隨時做筆記。電子書方便攜帶,可以...

喜歡電子書還是紙質書?

嶽麓居士 當然是電子書啦 攜帶方便 實惠,網上找不到的幾塊器就可以搞定。當然要支援正版,我這種學生黨因為經濟原因就只能網上找找,找不到就3 6塊錢某寶定製一下就OK,關鍵是省事 西門火花 要說喜歡當然是紙質書啦,或許是習慣使然,畢竟從小到大大部分時候是在使用紙質書。不過說一些題外話,我現在覺得書得形...

紙質書和電子書,你更喜歡那種

塵埃 各有各的好,哪種也無法捨棄。紙質書讀起來更暢快,翻頁或者寫寫畫畫都更方便 但是攜帶不是很便捷,無法隨時看,並且如果都買紙質書,錢包癟的也更快。總之,現在哪種也無法捨棄,往往是先看電子書,覺得好的會再買紙質版 有些大部頭或者專業書籍會直接買紙質版。不過疫情期間,真是多虧了有電子書,不然書店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