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會喜歡古龍筆下的哪乙個人物?

時間 2021-05-30 20:08:50

1樓:

先看一下金庸自己喜歡哪些主角

當然金庸似乎也提到過他喜歡胡斐,還有認為自己像張無忌(出處暫時找不到)

以此來看的話,金庸喜歡聰明、果斷的主角,古龍的大部分主角都滿足,應該都有可能喜歡。

2樓:sai

也許是陸小鳳。

金庸先生的核心價值「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不贊成那些脫離人民的隱士,應該喜歡那些積極入世的。

陸小鳳為別人管了很多閒事,有些並不如意。他在幽靈山莊的結尾,在正義可能無法伸張時有些失落,有些失去了方向。可是他翻幾個筋斗後,還是那個愛管閒事的四條眉毛的陸小鳳。

3樓:木兮

李尋歡,浪子的名聲下其實是擁有一顆大愛的心。一門七進士,父子三探花。本應生活美滿,奈何武功超絕,捲入是非。如果評價李尋歡,還是那句話「一肚子的不合時宜」

4樓:

非常有趣的問題,已關注。

竊以為,如果是金庸先生喜歡和欣賞,中間型別不論,要麼是最古龍式的人物,要麼是挺金庸式的人物。

喜歡欣賞,無非是最符合自己心中評價標準,和自己創造不出的互補樣子。

這樣說的話,葉開,沈浪,傅紅雪,李尋歡?

我蠻想提一提陸小鳳,因為《射鵰》裡鐵槍廟那一章的黃蓉,活脫脫就是神探波羅。

你最想娶哪乙個古龍筆下的女神?

玊椀蘭訫 鐵心蘭。既有俠骨,又不失柔情。雖然在小魚兒和花無缺中間猶豫不決,但從鐵心蘭的角度看,真的很難選。不過我本人是個女生 我會選花無缺 玥小妞 當然是小魚兒他媽花月奴了。這麼溫柔體貼又堅毅勇敢的女子,而且願意與愛人生死相隨的女子,如果能遇見這樣的女子,我還是願意相信愛情的。 小肥 如果我是男生,...

你最喜歡《清平樂》中的哪乙個人物角色?

已登出 我喜歡貴妃 要不是貴妃,怎麼能襯托出全宮上下都敬愛皇后討厭貴妃。能有這種角色出現真實太好了 你男人是挺喜歡你的,但所有人都討厭你,這值得嗎? 豆小晨 我喜歡張茂則這個人物,乙個內侍竟這樣有情有義,儒雅穩重,隱忍內斂,從不踰距,發於情,止於禮。他是官家的發小,相互信任,更是曹皇后的知己。但是他...

魁拔系列你最喜歡哪乙個人物 你更喜歡進擊的巨人還是魁拔

迷糊的季 魁拔我喜歡王子辭和潘 至於巨人與魁拔,魁拔如果按照魁拔之書來做番劇,會有乙個不錯的世界觀,會比目前的電影系列更耐看!巨人則從一開始就避免了這個問題,將世界觀與懸念安排的十分巧妙且合理。目前巨人唯一不太好的就是真人版了。兩部劇最大的區別是精神信條與價值觀的問題。巨人的精神信條是生存下去。在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