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越來越不會說話了 是那種一句話說不利索 常常卡頓 用錯詞,也常常理解不了別人很清楚簡單的表達?

時間 2021-05-30 19:19:06

1樓:小熊演講思考課堂

我主要講下說話的問題吧:不要急於表達!

這裡的急,有兩部分的意思:心態上著急,嘴上著急。

首先內心不要著急,在表達前先在腦海中構思好,這句話應該怎麼說,然後再說出來,而不憑藉慣性。

其次,嘴上不要著急,很多的錯話和卡頓都是因為嘴上太過著急,憑藉慣性就說出話,說到中途突然意識到自己還沒想好說什麼,這就造成了卡頓,所以要控制住嘴,不然太過著急。

2樓:warmy

我也是。以前都沒有這些問題。

1.表達不暢,經常沒有辦法把一件簡單的事情講清楚2.卡頓。乙個詞語就是一下子說不出來,忽然想不起來。

3.發錯音。比如平舌音翹舌音會發錯。我知道正確怎麼發,慢慢講話也沒問題,但是說話快了,就容易發錯。

我現在有鼻炎。我在想原因之一,會不會是鼻炎影響了我的鼻腔,所以在發一些鼻腔音時會容易跑偏,然後發錯。以前也看過文章,好像說鼻炎也會影響記憶力什麼的。

3樓:顧靈芸

怎麼辦呀我最近也發現自己在語言記憶方面越來越不利索了…工作以前也只是害羞對不熟的人怕生不太會聊天但至少邏輯思維是正常且和熟人講話毫無障礙工作以後這些都改過來了敢講也能順溜表達心中所想但是最近開始講話表達邏輯有點混亂一句話能描述完的事會很囉嗦的表達而且老容易說錯比如「懟人」說成「dei人」 之類的一句話有時會說很多好像嗯…之類的廢話

我網戀了,但是我感覺最近他對我越來越冷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網戀本來就有很大的不靠譜因素,你們就隔著手機電腦交流,不實際相處,根本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也不清楚他 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不要猜忌自己做錯了什麼,發現不對就盡早適可而止吧 瀉藥 Chopinff 你迷戀的不是他,而是他給你的不確定感。若即若離的關係對特定人格的人有著致命吸引,你的情況大概率只是被男...

最近朋友說我這個人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招人討厭,可是我也不想呀,我一回想好像真的是,怎麼辦?

火星人 自己跟別人對話的時候偷偷請錄個音,僅用於發現自己的問題 回頭給自己聽聽,就會發現問題所在。可能你當時說話語氣冷淡,讓人不舒服。 已登出 舉個栗子,乙個人很傷心很難過,你想安慰他,你說 你不要難過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真的。而這些話在他眼裡,只不過是善意的欺騙。他要的不是欺騙,而是理解。你如...

越來越不想和家裡人說話了我該怎麼辦

飛蛾 現代人外表光鮮,內心卻越來越孤獨。我也是這樣,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也不想和別人有什麼瓜葛。我的哥哥除了向我借錢,從不會主動聯絡我,這樣的親情真讓我齒冷,覺得活著真的了無生趣。燈籠易滅,恩寵難尋,好希望有個寬厚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一下。男男戀這條路很難走,自從和他分開後,我就再也沒真心笑過了。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