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睿智,說話有哲理的形象經常和高僧聯絡在一起?

時間 2021-05-30 03:48:10

1樓:行覺正見

學歷和是否睿智有直接關係嗎?不能說全部,但是據我所了解的高僧,是真的可以做到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這個不是所謂的「生活經歷」「學歷」可以決定的。

那些說真正的禪理是在「裝逼」的,如果你自己真的看不懂,那就閉嘴,不過如果非要貫徹一瓶不搖半瓶搖的高尚理念,那麼也沒人阻止你。

btw,並不包括那些某些隨隨便便掛上禪理的雞湯。嗯,更可以說,連雞湯毒雞湯偽哲理禪理都根本分辨不清楚的人,根本沒資格來說禪理「裝逼」。

2樓:

領導說:……

「媽的政客又在為了自己那點政績忽悠我們」

專家說:……

「媽的又在為自己那點學術地位忽悠我們」

商人說:……

」媽的有又在為自己多賺那幾個臭錢忽悠我們。「演員說:……

「媽的又在為自己那點廣告費和片酬忽悠我們。」

作家說:……

「媽的又在為自己剛寫的那本新書忽悠我們。」

高僧說:……

「老人家從小出家,又都老成這樣了,肯定不會忽悠我。」

大概意思是說:「在你和乙個人毫無了解,毫無交情的情況下,那個人的屁股很可能決定了他的立場。在這樣乙個邏輯前提下,從業多年的宗教界人士的話更可信一些。」

為何明朝馬皇后的影視形象多是女boss和皇帝真愛,而唐朝長孫皇后的影視形象多屬綠葉 甚至不是皇帝真愛?

改錯題盒飯颱風好 這說明了編劇只為了流量和戲劇性,罔顧實際歷史 長孫皇后 小名觀音婢 8歲被異母同父的哥哥趕出家門,沒什麼權勢,就是乙個落魄的將門貴族女子 長孫皇后父親早喪,後來由舅舅高士廉撫養,她與李世民的婚事也是由高士廉促成。因此,太宗一生對於高士廉都非常感激,極其敬重。貞觀二十年 646年 高...

有個經常說話貶低別人提高自己的優秀舍友(確實很優秀),要怎麼平衡心態跟她相處?

餅餅餅 舍友又不止她乙個不喜歡離遠點完事了大學畢業反正也基本不會聯絡這種都是習慣很難改了 當然你也可以1.明說要求她改正 估計不會你倆還會撕逼 2.她說什麼你就當放p 自己不在乎就完事了 不過你既然都問了應該不能不在乎然後你還是難受 3.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 你也損她誇別人功勞你也搶大家一起難受去吧 ...

有哪些作品和其作者的形象極具反差感?

世事無涯何日了。爭似忘機,學我歸山早。山下林間常獨笑,人心未悟誰能到。終日忘言人悄悄。暮去朝來,更沒閒煩惱。惜取真陽身內寶。沒錯,就是你腦子裡想到的那個尹志平。 山色不言語 大概是 宋之問?剛開始是在一本詩詞精選上看見他的 渡漢江 嶺外音書斷,經冬復歷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我當時就覺得這哥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