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課外書偏文學類)是一本讀完再讀下一本好還是幾本書同時看(一天分幾個時段幾本書同時推進)好?

時間 2021-05-06 00:18:55

1樓:jskjs

我覺得如果是學生的話,唯讀一本書也許更好。這樣能更好地理解整本書籍,而且我建議在看完一本書後不要急於接著下一本,留出一段時間來想想這本書到底講了什麼,哪些地方最吸引你,然後想想為什麼你會被她吸引。找出這個點,以此來選擇你下次閱讀的書籍。

2樓:Carolina

個人看書比較快,所以一般都是先看完一本,再看下一本。偶爾會想看大部頭,這時候會選擇一邊看這本,一邊看輕鬆一點的。

要是看得下去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專注於一本。

3樓:楊大公尺

大部分書同時讀吧,因為各種原因,不值得現在的你為它獨乙份,真正契合你的書讀的時候就知道了,例如,本人讀多麗絲萊辛的《金色筆記》,看了幾次才看完,然而同樣是萊辛的《浮世畸零人》,拾起來就不捨得擱下,熬夜看,兩天看完了。另外也的確有一些經典但個人閱歷、認知水平尚未達到的書,可以和其他書一起帶著慢慢讀,讀個三年五載,有一天忽然開竅了,豁然開朗,這種書也值得反覆讀,例如對本來說,《資治通鑑》

4樓: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既然都是課外書了,就不能是任務了,而更應該是一種享受的過程。

答:看個人吧。我也曾經一天裡翻看好幾本書,其實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沒找到感興趣的書。一旦找到一本感興趣的書之後,就會一直抱著那本書看了。

5樓:胡萊

我覺得這個看個人習慣吧,沒有什麼好壞的。

我更喜歡同時看幾本,連續讀一本容易倦怠。

而且人的思維沒有那麼單一,同時看幾本不會串的。有時巧妙的是,幾本書可能互有關聯。

看書時,你喜歡讀完一本再讀下一本,還是同時讀好幾本?

就目前的情況來講,我偏向於同時讀幾本。比如說,我最近在看村上的書,床頭有一本長篇,固定每天晚上睡覺前坐在床上看一到兩章,然後合上書心滿意足的去睡覺 平常包裡一般都會放一本隨筆或者是短篇什麼的 因為比長篇輕好多。等車的時候或者是吃完飯坐在圖書館裡卻不想學習的時候拿出來看一兩篇也挺好。除此之外有時候還有...

求推薦一本好的歷史課外書!?

內容簡介 本書是秦暉先生近幾年寫的一些近代史文章組編而成。2011年時逢辛亥百年,秦暉應報章之邀開了個專欄,就中國 走出帝制,走向共和 中的許多問題談了很多不一樣的看法。到了2014年 一戰 百年 2015年新文化運動百年,秦暉又寫了些相關文字。這期間還對太平天國與近代中日關係也發表過意見。所有這些...

有很多想看的書,是看完一本再看下一本,還是可以一次多本一起看呢?

橙子會變甜 以我的經驗,我是比較推薦一起看的。注意,這裡只講我個人經驗,不講任何 看書的技巧 我的情況需要我看許多書。這涉及到乙個時間問題。我看的書,又比較質量。這又涉及到乙個閱讀速度和理解速度的問題。看的時間一長,又會涉及到腦力餘額的問題。同一本書,我看的時間久了,腦子就會轉不動。出現明顯的思維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