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誤導性名字的動物

時間 2021-05-12 18:17:07

1樓:當時

丹頂鶴(學名:Grus japonensis),英文名稱:Japanese Crane,一般自中國東北地區向南遷徙主要以日本的九州、本州作為過冬之地,由於古代閉關鎖國,西方人只能以日本為視窗,見識到這種動物。

將其命名為「日本鶴」。

就算在中國文化裡那麼濃墨重彩,廣泛出現在古代官服裡。零幾年的時候差點評為國鳥,最後也因為丹頂鶴國際上公認的命名為「日本鶴」,不了了之。現在不曉得名字改回來了沒有。

2樓:人骨拼圖

荷蘭豬不是豬,龍貓不是龍也不是貓,倉鼠不是老鼠也不是耗子,還有什麼來著,對烏龜,之前的新聞有人要放生烏龜,把它扔河裡了,龜總是艱難的爬回來,以為龜要感謝人,其實它是陸龜,扔水裡會被淹死……

3樓:CHPS

恐龍是最大的乙個吧,1841英國科學家歐文發現幾個骨骼,認為是蜥蜴的,所以起名叫恐怖的蜥蜴,這個就是我們現在認為的恐龍。但是其實恐龍被列為爬行動物本身就有很多爭議,現在研究恐龍更接近鳥類,或者可能是鳥類的祖先,有羽毛,一些直立行走,甚至可能是常溫動物。

人模擬別的動物更優秀嗎?

網頁鏈結

4樓:斜綠天蛾

由於命名或翻譯時的歷史條件限制或者命名者本身的因素,這種情況其實非常常見。

例如,白蟻,不是蟻,也不一定是白的。切葉蟻亞科雖然叫切葉蟻,但只有個別美洲的屬有切葉子的習性。這裡有以偏概全的錯誤。

美洲大蠊不產於美洲,德國小蠊不產於德國,東方蜚蠊來自西方(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先入為主的錯誤。

有時是命名者有意而為,比如跳蛛被命名為蠅虎,蠅狼,蠅象。為了指導農業生產方便,將東方蠟蟬屬的模式種中文正名定為「龍眼雞」,等等。

5樓:西行妖

幾個拉丁文以「鱷」(Soukhos)結尾的東西1、「庫拉鱷」Koolasuchus

2、「遲滯鱷」Croniosuchus

3、「印度鱷」Indosuchus

4、「山西鱷」Shansisuchus

5、「巴莫鱷」Biarosuchus

都和鱷魚基本沒什麼關係……

1一般翻譯為庫拉鱷螈,離片椎目

2是爬行型類畢氏螈科的

3其實是印度鱷龍,阿貝力龍科的

4是基幹主龍形下綱引鱷(赤鱷)科的

5是合弓綱獸孔目噠

都有哪些很有誤導性的 生活常識 ?

莫凡網路 因為蚊子是否喜歡叮咬人,與個體的血型沒有任何關係,蚊子喜歡叮咬什麼人,取決於人體體表的溫度以及體表周圍二氧化碳的濃度,因為體表的溫度以及二氧化碳濃度,對蚊子非常敏感,尤其是體表溫度較高的人,或者是二氧化碳濃度較高的人,最能夠招蚊子叮咬。很多易出汗 體型肥胖的人容易招蚊子叮咬,與血型沒有關係...

有哪些攻擊性很強的小型動物?

24k純帥 指哪種攻擊性,是能危及生命那種還是見紅的,如果是只見紅的,只要有嘴有牙的都行,危及生命的哪怕乙隻馬蜂這樣的蟲子刺到位了也能刺死人 圍觀群眾 小時候在農村,家裡的大公雞,大鵝都是非常兇猛的。小時候在街上玩,差點被鄰居家的大公雞啄到眼睛,想著就後怕,然後那只公雞就被燉了兩家人一起把他消滅了。...

哪些動物具備 名字 的概念,能夠對自己的名字做出反應?

我養的汪,有一次和朋友瞎聊說他調皮,說一句,那傢伙歪著頭翻著眼睛衝我嚷一聲,說一句嚷一聲,連朋友都看出他在反駁我。大部分動物都能對人類給他定義的名字做出反應,但這並不代表動物具備 名字 的概念,很多都只是條件反射而已。具備 名字 的概念首先動物得具有 自我意識 能夠認識到自我是一種存在,按目前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