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具備 名字 的概念,能夠對自己的名字做出反應?

時間 2022-01-16 22:32:59

1樓:

我養的汪,有一次和朋友瞎聊說他調皮,說一句,那傢伙歪著頭翻著眼睛衝我嚷一聲,說一句嚷一聲,連朋友都看出他在反駁我。

2樓:翛陽

大部分動物都能對人類給他定義的名字做出反應,但這並不代表動物具備【名字】的概念,很多都只是條件反射而已。具備【名字】的概念首先動物得具有【自我意識】,能夠認識到自我是一種存在,按目前的研究表明,暫時只發現極少數動物有自我意識,比如黑猩猩(只是黑猩猩,大猩猩不算)、白鯨、少數幾種海豚等。

3樓:柳無碼

狗有,想起在長沙時,我問一條小狗的主人,小狗的名字,主人說,叫「小白。」

我喊「小白」,小狗不搭理我,沒反應。

我用長沙話叫了聲「小白」,小狗就蹭過來了。

龍貓也能聽懂自己的名字。

我家龍貓叫「皮皮」

你衝它說話,它不搭理你

但喊它「皮皮」,它就會回應,會湊過來,或是動動身子。

我試過衝它喊「小明」「圓圓」……它就沒反應。

4樓:

經驗之談:狗絕對有名字概念,我家的拉布拉多,除了叫他的名字有反應。他知道他的乙個好狗友的名字,知道家裡人的名字。區別無誤。

有哪些有誤導性名字的動物

當時 丹頂鶴 學名 Grus japonensis 英文名稱 Japanese Crane,一般自中國東北地區向南遷徙主要以日本的九州 本州作為過冬之地,由於古代閉關鎖國,西方人只能以日本為視窗,見識到這種動物。將其命名為 日本鶴 就算在中國文化裡那麼濃墨重彩,廣泛出現在古代官服裡。零幾年的時候差點...

有哪些特別有意思的動物或者植物名字?

倚門嗅青梅 子歸 杜鵑鳥,豕 豬 大蟲 老虎 羆 棕熊,月精 兔子 飛黃 馬 青鳥 白羊,狻猊 獅子,玉京子 蛇 鴻鵠 大雁,天鵝,茸客 鹿 各種螃蟹。都是真的名字。正直愛潔蟹,紅色相機蟹,逍遙饅頭蟹,強壯緊握蟹,光滑異裝蟹,偽裝關公蟹,聰明關公蟹,肥胖禿頭蟹,貨幣美妙蟹,慈母互敬蟹,勝利黎明蟹,頑...

歷史上古人有哪些好聽的自號或名字等?

昀朵Indiana 那必須是紀曉嵐 本人的歷史本命,紀昀,字曉嵐,感覺特別好聽而且有意境的乙個名字 很久以前第一次聽到甚至以為是個女的哈哈哈哈哈 昀,意為日光 曉嵐,清晨山中的雲霧 他別字春帆,號石雲 之後因為仕途不很順利不再參與政治,自號觀弈道人,應該是把自己作為乙個旁觀者不再發言吧 清晨山間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