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歲左右的女生適合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5-09 08:53:18

1樓:追劇學經典

我覺得首先20多歲的女孩子應該是在大學時代。

大學時代我們主要是即將步入社會。和世界接軌和社會接軌和自己的未來人生接軌。

所以我們要提公升自己的眼界,開闊自己的認知,並且我們將步入職場,我們也可以讀一些關於職場類的書籍。

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女生去讀。他用淺顯的道理去告訴你,應該在職場上的言行舉止。

不會讓你茫然失措。教給你一些方法和技巧,處理你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和老闆之間的關係。以及和你的工作的關係。

很值得我們在大學期間看一看。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步入社會之前,看一些增長我們見識的書是最好的。

比如說像一些職業能力測驗的書。或者是測試你對未來職業有什麼樣的傾向?

都可以在我們大學期間讀一讀。

當然,如果你想提公升自己的演講能力或者是自己的管理能力,也可以讀一讀一些管理類的書。

我們要面臨的工作很多,千頭萬緒。所以不得不去讓自己理出乙個頭緒來。

面對如此繁雜的工作,我們能夠從設定計畫目標。再到過程實踐。最後能夠順利達成。

每一步都是需要精心設計的。況且在工作之餘,我們有可能會加班,會獨自乙個人完成。

甚至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應付自己手頭繁雜的工作。

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學會管理時間,學會管理好自己。

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是24小時。但是如何讓這24小時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功效?

這就需要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不斷的優化自己的時間。

分清楚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必須要做的,什麼是不緊急的。用到了時間的四象限法則。

把每一項需要做的工作和內容劃分開來。首先做緊急又重要的事情。這才是我們工作當中最需要著重出彩的地方。

另外我們也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

如何讓自己更好的抗壓?如何能夠讓自己面對工作時,還能夠應對自如。

這就需要我們要不時的調節自己的壓力。通過各種方法來進行釋放。

並且能夠和自己達到和解。這本書是很好的證明。

2樓:夜春醬

我們最終要問自己:親密關係究竟是什麼呢?

人是社會化的動物,我們從出生到最終的死亡死亡,我們無法逃避和其他個體產生交集,建立聯絡,可能是愉快的,也可能是非常不愉快。

對於乙個成年人來說,他必然會有著林林種種的人際關係。上有父母,中有伴侶和朋友,下有子女,還有工作中的同事,以及日常生活中與之產生交集的形形色色的熟悉的陌生人。

在《親密關係》這本書中作者主要研究的是伴侶和朋友這兩種人際關係,因為這兩種也是典型的親密關係。

然而,根據親密關係和泛泛之交之間的顯著差異,我們一般可以認為親密關係起碼要包含以下三個方面的認知:

首先,親密的伴侶間有著廣泛而私密的了解。他們熟知彼此的愛好、經歷以及處事方式,並且一般不會將彼此私密的資訊透露給其他人知道。

其次,親密的伴侶間有著更多關心和理解,以及相互依賴性。他們會更多地關心對方的生活和精神狀況,並試圖去理解和支援對方的決策。同時親密伴侶間還會表現出頻繁、強烈、多樣和持久的相互依賴性,生活上的高度融合讓他們更願意稱呼「我們」而不是「我」和「他/她」。

最後,親密的伴侶間有著更多信任和承諾。他們期待對方可以尊重和信任自己,相信彼此之間的關係不會給自己帶來傷害,相反會讓自己獲得更多成長。同時他們也希望彼此之間的關係可以一直持續到天荒地老,於是不惜為此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並用婚姻來為這種關係作背書。

最後,放一些我的摘抄:

一:沒有任何親密關係能在長時間內接受完全的開放與親密,甚至連嘗試這樣做也是一種錯誤。親密的自我表露和有選擇的秘密都有助於婚姻的美滿。

二:兩個人認識的時間長度並不能說明認知的準確程度,但兩個人共同生活的時間長度則可以說明。如果他們意識到伴侶不是他們所希望的,他們會試著通過鼓勵一些行為、組織另外一些行為來改變對方。

三:當開始尋覓人生伴侶時,我們通常不會察覺,其實我們真正在追尋的事物,偉大得超乎想象——要比兩個靈魂之間可能發生的事大得多。

最後,祝看到這本書的人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美好而幸福的親密關係!

3樓:小楊咩咩

20歲的女生意味著人生才剛剛開始,走出校園的象牙塔,即將踏入殘酷現實的社會職場,這個時候的女生更應該要多看書,從書中找到未來可以應對生活的良策與信心。

作為乙個走過20歲青春的過來人,我推薦20歲左右的女生可以看以下幾本好書:

《人生定位》是寫給年輕人的一本書,作者用輕鬆幽默的語言講述了通往成功的方法:成功不是自發產生的結果,成功的關鍵是你能從別人那裡獲得什麼。人生中有7匹馬,找到一匹好馬,你的人生將會精彩紛呈。

20歲的你,會和愛情不期而遇,情可載舟,亦可覆舟。張愛玲說過:「也許每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硃砂痣。

」亦舒的《玫瑰的故事》就講了乙個有關黃玫瑰的故事,這本書的主人公叫黃玫瑰,她很美麗,美到讓眾生只一眼便魂飛魄散,心力憔悴,然後就是一生的魂牽夢繞。有些男人為了她拋棄了以前的生活;有些男人有幸與她交往;而錯過的那些男人仿若死了一般,剩下的人生只如雞肋般渾渾噩噩過一生,再無愛人之心。

那麼,黃玫瑰究竟有多迷人?她又經歷了怎樣的人生?很值得年輕的你去看一看這邊書。

在這個數字時代,你會發現身邊的人有大多數是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物質在豐富化,而我們的心靈卻在沙漠化。想要走出當前的困境,我們需要學會培養幸福感。

幸福感能讓我們更加適應當前壓力過大的生存環境,獲得Sunny心態,締造出和諧快樂的生活。

在當今這個分工越來越細化的時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長板,我們沒有必要把自己活成十項全能的高手,我們只需要發現並放大自己的優勢,在乙個細分的領域做到極致,就能創造各種可能。

而尋找自己的長板優勢,不僅僅是乙個概念,更是一種思維和方法。建議年輕的你看看這本《優勢成長》。

這是一本為普通人提供進步方法的好書,作者是帥健翔,國內知名個人成長教練、人生策略顧問,千分之一成長俱樂部創始人。作為普通且年輕的你,應該拿起這本書來認真讀一讀,讓自己更好的成長,將來不再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人。

20歲的女生你將擁有無限可能,多讀書,為勇闖披荊斬棘的生活披上鎧甲。

4樓:六六哦

如果人生如戲,和另外乙個親密關係就是串聯始終的基本線索,隨著身體的覺醒與意識的覺察,一生中我們總會與某些人形成羈絆,親密關係的深刻與強烈,其關係的建立、維繫與破裂會決定乙個人的歡愉與痛苦。

從小我們是和我們的父母,長大和我們一起共事的兄弟,和自己有肌膚之親的矮人,有延續自己生命密碼的孩子,所以,我們和每個人的關係構成了社會這張大網。

親密關係是一門藝術,還是藝術,親密關係,是整個人類與生俱來的情感核心。親密關係也是一門科學,隨著社會學、心理學的進步,我們必須掌握親密關係模式,因為他不僅重要,還是基礎,如果我們處理好,那什麼困難都能夠迎刃而解。

我建議大家閱讀《親密關係》這本書的人,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你遲早要尋求感情的答案,我碰到過很多人,為一段關係的不合而愁眉苦臉,思索解決的辦法而不得!

其實,我該如何過好現在的一生?這個問題實在太大了,人生而有涯,而學海無涯,誰能窮盡世間的秘密,只人類了解自我與世界的歷史中描摹一筆,不過是歷史中的一束小浪花。

那我能抓住的,就是眼前和別人有完美舒適的親密關係,來幫我獲得健康的生活方式與人生歷程,但是獲得親密關係是困難的,正如人生亦然處處都是困境,本著終生學習的態度,面對親密關係,也要清楚愛是我們要用一輩子來學習的東西。

親密關係與普通人際關係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愛人的愛難得至極?

首先是和對方的相互了解,這個問題就很難,很多時候你們在一起了很久,恐怕你還是不了解他,或者她變化的也很快,伴侶之間想要深刻地了解彼此的喜好、經歷、情緒和願望,就要多多溝通,但是往往大家都很忙。

接下來是信任,親密伴侶相信對方不會傷害自己。花心對於男人避免不了,而有些女生又比較脆弱,她們認為男性是他們獨有的,對於男性和其他異性有親密關係就不開心。但這對男性有困難,讓某個人完全進入自己的生活,相當於遞給對方一把刀,同時相信對方永遠不會指向你。

所以真正深刻的愛,是困難的,是需要剝開靈魂的外殼,去探尋一整個宇宙。

5樓:叫我小陳好了

甚至有很多人直接開始瞎編亂造,身邊一堆名叫ABCDEF...的朋友,他們的故事豐富多彩,被攜手信手拈來做成例子,編出故事來教育和誘導大眾。

雖說再扯淡的故事,也扯淡不過現實,但是往往這樣的故事會誤導大眾產生一些不好的價值觀,我就是挺憂慮的。所以我推薦大家可以讀讀有理論機制,卻又接地氣,建議男生女生都可以看呢。

科學研究是更加可以信任的,因為它是基於很多調查,基於事實提出一些解釋,對一件事情有著普遍性質的解釋。

親密的關係還可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離婚的人相對婚姻關係美滿的人血壓更高,免疫力更弱。大學生孤獨無伴時免疫系統更弱,更容易患病。缺乏親密關係的人比有親密伴侶的人死亡率高2-3倍。

這些東西就是有經過一定的資料調查,你可以引以為戒。

另外書中還提到乙個點,人們對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心理學上成為首因效應。 外貌對第一印象的影響尤其大。 男人比女人更注重外貌,大街不知道要多少次回頭,當然女性更多被表現出為顏控。

特別在這個流量明星流行的時代。

對稱的面孔往往更吸引人,男人喜歡較為苗條的女性,人美腰細歌甜是每個男性幻想的女性標準,

人們更喜歡更有可能接納自己的人,誰都接納的人貌似也不是很吸引人。 所以心理學家建議有針對性的裝逼,針對喜歡的人要更多的接納。所以我覺得是男人天生愛美,所以女人才去追求美麗。

當你遇到乙個合適(相似,匹配,有好感)的人,要進取不要怕失敗,要坦誠不要清高,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真心,努力創造新奇、有獎賞意義、有應答性的互動。

如果關係更進一步,就要做好長久的寬容和付出,適當地調整期望,善於調整行為,積極地理解對方,真正欣賞對方,定期感激對方,化波瀾壯闊為細水長流,才是更持久的幸福。如果還沒有遇到那個人,那現在開始從各方面提公升自己,吸引力是個綜合的東西,現在每一點有價值的積累,都會幫助你遇見-個更優秀的人。

20歲左右的年輕人適合看什麼書?

風繼續吹 1 讀世界歷史書 有個大的歷史觀和了解世界各國的文化演變還是挺有意思的,又有故事,又有人物 了解人類社會的制度改變和生活方式的不同 通過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體會人性,感悟人生 古人云 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2 讀心理學書籍 了解人的性格養成,剖析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各種精神病...

適合20歲左右女生的口紅有哪些?

快樂小肥坨 你好,我是快樂小肥坨,乙個快樂的分享者。口紅質地多樣 有珠光的 啞光的 鏡面的 絲絨的等 膚色 如果手腕處藍紫色的血管比較多,就是冷皮,適合冷色調的口紅,比如藍調 玫紅色系列 如果黃綠色的血管比較多,就是暖皮,適合暖色調的口紅,比如橘色 暖紅色系 如果各種顏色都有,那就是中性皮,這種大部...

20歲左右女生適合的服裝品牌?

Trendy Group赫基集團 20歲左右的女生,正好是處在大學到步入社會實習的這一階段 即將步入社會,在衣服上應該選擇多點不同場合的衣服,例如職場和出去聚會等等。能滿足多種場合需求的,赫基集團旗下FIVE PLUS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既有學生時代的少女氣息,也有上班一族的幹練,多種風格隨意切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