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白骨精在民間的名氣比其他《西遊記》妖怪大?

時間 2021-05-08 20:21:10

1樓:比逗比逗比

三打白骨精,從統計學的角度來看,3*12=36...36只白骨精一起,比起其他單兵作戰或小團體作戰的妖怪,你說你能不印象深刻嗎?

2樓:slimitachi

因為我初中的時候語文試卷經常有這類題目"許多名著中經常有帶三的故事劇情,請寫出幾個例子",當然更多時候出題者直接就在題目中舉三打白骨精這個例子了

3樓:

原來白骨精最流行麼?我一直以為是女兒國和真假美猴王比較流行...

不知道哪位大神扯扯這裡面的玄機。有沒有詩給我們拜讀拜讀。

4樓:白天月亮

白骨精是第乙個說出來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以前的妖怪都沒說過。如果是謠言的話,那她就是謠言的起點,而如果一窩妖怪都打死了,再往後也就沒有傳謠的了,也就沒有很多故事了,所以必須在她死後的下一站有人說以前是跟白骨精混的,給大王進言,才會有很多後來的妖怪知道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

5樓:ABottle

主要還是因為戲曲起到的推廣作用,三打白骨精是很經典的西遊戲,因為初遇白骨精,一打,二打,三打,趕走美猴王,這樣的劇情很符合古典戲曲四折本的安排。以前民間老百姓沒文化,看過書的少,但是看戲的多。因此這齣戲就把白骨精宣傳開了。

電影《三打白骨精》中,唐僧願渡白骨精,為什麼不渡國王?

Tirpitz 前面有人寫到 編劇在表達 人心比妖還難度化 我認為這是對的。而渡眾生恰恰是唐僧取經的目的,要是現在就能渡,何必去取經? 訥訥 這樣的人,比妖還歹毒,也不能打殺嗎?不可以 國王說 佛祖瞎了眼,派了這麼個窩囊廢,要不是靠這個猴子一路打殺過來,你都到不了這,你積的什麼功德果報,每句都是妄言...

西遊記裡面,牛魔王的修為比白骨精高多了,為何白骨精能保持美女外貌但是牛魔王卻成天頂乙個牛頭?

電視劇集為啥那樣拍不知道,你去問導演 原著裡牛魔王相貌堂堂,並非凶神惡煞的牛頭 所謂的白骨精這三個字都沒出現過,就描述為一坨黑煙,樣貌都沒有,最後剩下一堆白骨,背上有白骨夫人四字 你怎麼知道白骨精保持美女外貌?西遊記裡說了嗎?只是騙唐僧時臨時變了個村姑吧?就像公司裡的女職員,上班時總是要認真化妝打扮...

為何官窯瓷器在拍賣行能上千萬,而在民間幾萬塊就能買到?

小林 定價規則其實很複雜,往深里說這是個經濟學問題。籠統的說,瓷器定價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知名度,這個其實就是市場的認可程度。2.文物價值 3.藝術價值 4.稀有程度 5.工藝精細複雜程度 這個其實和稀有程度大致可以等同 6.品相 7.運氣 胡藝 這裡面有很多種因素,首先許多大拍賣行所上拍的官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