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民間傳說裡人會怕鬼而不是鬼怕人?

時間 2021-05-08 15:33:15

1樓:誰言寸草心

兄弟,你好無聊啊!

這種問題我都不知道回答多少次了,人死了不是每個人都會變成鬼的,那些橫死的,病死的,老死的,每天有多少?

如果人人都嚥不下氣,那還怎麼玩,怎麼提倡科學?

而且你那個說法不成立的,鬼把你弄死了,你變成鬼再去弄他,人死了,會有人帶你走,帶你走過你經歷的地方,最後是頭七,然後你就沒了。

變成鬼?想都不要想好吧。

我師傅給我講過乙個案例,一家老人要死了,臨死前幾天看到那個東西在他們家門前徘徊,那個老人不想死。花了幾百萬買了暗鏡,結果呢?有什麼用,幾天後的晚上,鏡子破了,聲音賊大。

老人被帶走了,頭七都回不來的那種。

說明白點,你拘捕,人家一點都不給廢話,開槍射殺,懂?

2樓:潛水艇

首先不是所有民間傳說都是人會怕鬼而不是鬼怕人。民間傳說除了文學價值和藝術價值,也有一定的目的性。創造令人害怕的鬼的形象,能在一定程度上使部分人的犯罪行為中止、威懾、恐嚇一些不正確的行為,包括貓臉老太太對放學不回家的孩童的威懾。

3樓:凝結成冰

鬼更怕人,鬼的領地意識很重。人怕鬼大概只是對於未知事物的那種恐懼吧,你不了解他當然害怕咯,實際上鬼看見你了,小腿倒騰的可快了。

4樓:流芒

因為鬼可以把人吃掉,而且會給出100個應該吃掉人的理由,例如,人不聽鬼的話,人合謀鍾馗陰謀推翻鬼,人汙衊鬼。

反之,沒聽說過人吃鬼的吧?

為什麼人會怕鬼,而鬼不怕人?

子末 因為鬼是乙個未知的東西,人害怕死亡,還不是無法了解死亡之後會到什麼地方,人害怕的不是鬼,是未知的領域。假如人類可以確定有鬼,那鬼絕對不再是恐怖領域的東西。鬼能見人,人能去見鬼嗎 吳南北 很簡單,因為人對未知的事物總是會莫名產生恐懼感,如果你對 鬼 的認知已經從宗教 科學等有所了解,抱著敬畏之心...

為什麼傳說中王母的園子裡種的是蟠桃而不是其它水果,比如香蕉?

吉祥符號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桃是乙個多義的象徵體系。在人們的文化觀念中,桃蘊含著圖騰崇拜 生殖崇拜的原始信仰,有著生育 吉祥 長壽的民俗象徵意義。這些象徵意義以各種不同的形式潛存於民族心理之中並通過民俗活動得以引申 發展 整合 變異。桃花象徵著春天 愛情 美顏與理想世界 枝木用於驅邪求吉,在民間巫術...

為什麼氣球一扎會爆,而不是穩定洩氣?

覆杯 因為氣球外皮被拉伸到了乙個極限,就好像你拉一條皮筋,把它拉緊,拉到乙個極限再用刀切斷它,它會快速的斷裂,並把積蓄的彈性勢能變成動能。在氣球上扎乙個洞也類似,可以把充滿氣的氣球看成多條拉緊的皮筋組成表面,一旦針扎破了一點,氣球表面由於之前被拉伸到了極限,突然的外力讓氣球表面把之前積累的彈性勢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