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諸位詩友評價一下拙作,水平如何?

時間 2021-05-08 13:24:47

1樓:夢醒人間看微雨

平仄不是太懂,只說感覺。從「紅霞」一句往後都喜歡,有種清澈淡泊與瀟灑的感覺,且感覺自成一體。前面的總覺得有點點脫節,尤其「幾曲苦思遙相寄,滿山盡是種花人」似乎有點拼湊感,有點跳躍。

總得來說我覺得意境挺美的,只是整體感覺還不夠流暢。

2樓:人間一小人

乙個大一新生,詞的感覺怪怪的,題主對詞的創作明顯給人一種套路感,也就是內容來自自己的平時積累而不是真正的感受。前面是幾曲苦思,後面又遠歌起了。前面佳人閨中,後面又一堆種花人。

前面華陽初上,後面又棲月江明,實在是雜亂不堪。尤其是最後一句,有健胃消食片的感覺,再說白點,像開塞露。

3樓:森林味的饅頭

不講一些雜七雜八的詩詞要求

如果是第1次寫作有感而發的話還算是不錯的,如果是自娛自樂自我消遣的話也還可行,如果是精心研究專研數載而作的話,那這就很普通了,為了寫詞而寫詞,過於的繁瑣。

4樓:私密斯密達

為什麼要寫詞呢?現代人寫古代的詞照搬古代的那種風雅就是有種穿著古代服裝走在大街上的穿越之感,是那麼的不合時宜。寫的再好終是意淫,沒有根基也沒有力量,沒有自己的東西就屬於抄襲,沒什麼價值。

「吃人嚼過的饃不香」。

5樓:風雨狂客

此長調未曾填過,依格局看來,像是自創。

語言成熟流暢,立意值得欣賞,過片自然,單看每句,尚覺華彩。只是覺整體看意象之間有夾生感,可細看這幾句,「紅霞漫捲催日沉。輕煙疊疊,細雨紛紛。

薄霧繞千樹」,紅霞、輕煙、細雨、薄霧,明顯影響品味。字詞堆砌較為明顯,上下闋界限不清。駕馭長調,似顯生澀。

參考!——

6樓:胤然詩創

有些功底和水平,也有些意境詩味。個別句子很有些佳句之味。這是好的地方。

跨界創意師黃胤然:格律詩詞創作與鑑賞中易被忽略的要點——黃胤然論詩詞的大平仄(大陰陽)概念

掌握不盡人意,未跳脫開來,上下闋總在乙個層面、維度裡來回打轉。

字詞乃至句的堆砌較明顯,整體看字詞之間、意象之間有夾生感,尚未完全自我融合成一盤熟透的菜。有些地方邏輯理解有歧義,還是與功底及詩力相關。

繼續努力!

7樓:石修

實話說,還是很明顯的意象堆疊,這是很多初學者通病,詩詞寫的好不好其實自己是可以做初步評斷的,即逐字逐句的翻譯成白話文,看通順不,而貴作完全可以通過此方法自我評斷。

能評價一下拙作嗎?

一清水泓 這邊我從細節上來改一下。朝草地另一塊長吠,壯狗在那休息。中間改成句號。壯狗們忙跑來,圍住狗王,瞪著眼睛。改成 瞪著眼睛,圍住狗王 又對群狗連叫很久,抑揚頓挫 中間改成句號或者破折號。他看到草地一側零星的老狗屍體 把 他 刪掉。同一行,誰眉頭緊皺?講清楚。將軍接過,又趴在狗王身前 把 又 刪...

可以請大家評價一下我的唱歌水平嗎?

lilong5811 本錢是真的可以 就是不知道這麼禍害能挺幾年 如果你聽過王力巨集現場你就知道,人家那氣息共鳴跟你這吊嗓子嚎區別還是很大的 另外其實我不覺得你找到了問題,想找問題還是找個老師,想改善想唱好還是建議找線下的 土豆愛牛肉 你敢這麼問說明你對自己的水平很自信,個人覺得的能完整唱下來就挺好...

請諸位三國殺大神再次評價一下我這波神武將設計

我居然看完了,簡單說一下吧。其實想法都很不錯了還結合歷史。但是有這麼幾個技能太過分,花海,訓子,神童,乙個比乙個過分。曹睿可能弱了一點,雖然有4血加持,但是毫無神將的存在感。再就是鄧艾,當主公無敵,當內還不錯,忠反都差了點。先看步練師,二技能不說,是個很普通的刷牌技能。和隊友配合每回合兩牌差,雖然不...